我是高一的學生,想考北京大學中文系能給我幾條建議嗎?比如說

2021-03-21 18:37:19 字數 5248 閱讀 5961

1樓:飲水的妖童

上北大中文系只有兩種途徑,乙個是高考,硬分數進。乙個是參加自主招生,降分數進,都是需要參加高考。當然,你所在的高中有校長實名推薦的北大名額也能上,關鍵都是自己……

參加大賽不可能是捷徑,獲獎經歷最多也就在自主招生的時候能給給自己加點印象分而已。

高中學東西重要在自學,你必須要學會自己找書讀。

讀中文系關鍵就是讀書,加悟性,然後才是寫作。中文系讀書不僅僅是文學著作,還有哲學、歷史、社會學等等。

所有大學的中文系都不培養作家,只培養做研究的學者。當然這專業就像狗皮膏藥一樣,在社會上貼**都可以,但是都倒痛不癢的。僅僅是就業的話,學與混都是一樣。

不過真的要學點東西,必須要下苦功夫。

2樓:情有千千潔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nothing is impossible!

2014屆準高一,我想考北京大學中文系。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現在?北大按概率來算都是很難的,何況中文系,不過也要看你自己的努力程度、幸運度還有就是北大在你們當地的招生名額了

4樓:豆豆龍

只要功夫深 鐵杵磨成針 加油吧

我想上北京大學中文系?應該做些什麼?

5樓:又一間

你在遵義那所學校?如果在航天或者四中,好好努力進前幾名,就很有希望。總體來說,難度較大,主要是中文系在貴州招生太少,北大在貴州總體來說招生人數排全國倒數幾位,所以......

不過凡事無絕對,中文系那幾個也有高二成績才突飛猛進的。但是如果你到高二下成績不見突出,或者高考沒把握進全省文科前20,建議你重新計畫。

哦,我看了,你是四中的啊!加油,貴州就那幾個學校出北大學生了。

看看這個

如詩如畫的北大宣傳片《遊園驚夢》

6樓:藍色亦清

北京大學是很多人在學生時代的夢想,但是能

上的人卻很少,並不是說沒有希望只是能堅持夢想的人少之又少,你現在的目標就是要定的小些,比如你現在在班級裡是20名那麼你給自己就定到前10名,一點一點奮進,是很有希望的,畢竟那所大學是向所有人開放的.而且個人認為要有點運氣,北京大學在每個地方招收的錄取分數線是不同的,根據當地報考情況,如果你們那裡報考的人很少那麼北京大學很可能就以重點線就錄取了,好象在安徽這裡在2023年北大就是當地的文科重點線

7樓:古都吸血鬼

其實現在開始好好學,把不會的都補上,最重要的就是數學和英語,特別是英語在北大還是很重要的課程,文科把數學學好很重要

如果實在達不到分數線不要緊,北大有哲學系是可以降20分錄取的!!!考上然後你再好好學中文系方面課程,等到大二就可以轉到中文系,因為實在不知道你現在的情況,比如哪些科目比較弱,只能說多背多做題這樣來提高分數了

o(∩_∩)o...希望對你有用,加油!

8樓:背後回擊

反正就是一句話,學習要非常好才能上北大,當初高考,我們班只有乙個上了北大,他是我們市的文科狀元。當然了還要靠各地的錄取分數而定,我在山東,全國高分地段啊!

當務之急你要把學習搞上去,文科考試語文和文綜分數差的不是很大,只要認真背,認真整理不會有太大出入。主要是學好英語和數學,這是提分得關鍵,我就是英語沒學好,才與重點大學失之交臂了。

9樓:天棠街6號

北京大學的人文專業很強的.努力吧!

我是一所普通高校的大一學生,中文系,我想考北京大學中文系的研究生,請問我需要作好哪些準備?謝謝各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1、實踐證明就不用了,專業成績最起碼得不要出現重修的。

2、說實話,北大不好考,他們要求很高,備考的內容也比較多,競爭很激烈。自己要有一定的思想準備。

3、準備主要是按照參考書目來看書,在**上很容易找到的。

4、要研究一下他們歷年的專業考題,這有助於你有針對性地複習。北大的專業考題最近幾年的我都找過,在各考研論壇能找到。建議有空到國學論壇看看。

我是一所普通高校的大一學生,中文系,我想考北京大學中文系的研究生,請問我需要作好哪些準備?謝謝各位!!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中文論

先上這個論壇把精華都看一遍再說.

我是乙個二本院校的學生,可以考北京大學中文系現當代文學的研究生嗎?如果可以,需要做那些努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要你敢想敢做就沒有不可能的,你要考的學校非常難這就要求你每天睡覺玩的時間要比別人晚的多,只要你認真刻苦,以這個為終極目標堅持下去總會成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雖說很難,但值得努力。英語政治要下工夫,專業課更要複習到位,尤其是原著要細讀,有思考。

我想上北京大學中文系 20

14樓:6班勞爾

我也是北京的,剛剛高考完。高中在北師大一附中。今年大一,北大的夢,我也曾經做過,可是到了高三,到了模擬考試全區大排名的時候,我才真真正正的了解到何為北大清華。

但是我仍不後悔我沒考上北大,因為我努力過,奮鬥過。樓主,你只要奮鬥,用盡自己的全力,不一定非要北大清華,上了自己的能力所能上的大學,這就夠了。但是無論怎樣,我還是衷心祝福你!

三年之後,站在未名湖畔,欣賞著北大的校園美景。

15樓:黑暗唯君

我是經過高復才考上大學的,,我乙個朋友,在高考前100天,經過不懈的努力,最後成績提高了200多分,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

所以,我相信,只要努力,只要你有信心,就會成功的!

巧妙的學習方法很重要,這個要注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得出,你是乙個有著遠大理想,追求完美的女孩兒。剛剛上高一,就想到了要去考北大,實在是很有目標。

雖然你現在處於一所普通高中,但是也有很多你的同齡人不具備的品質,所以我認為你的夢想終究會實現。確實,正如你所言,想上北大的人很多,但有多少人是真正為了自己這個目標去拼搏了呢?看得出,你很捨得下功夫去努力,這一點很重要,你現在剛處於高一,還有足夠的時間讓你去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奮鬥,所以堅持吧,可以多於老師交流一下,告訴他們你的想法,讓他們在學習方法上給你進行指導,相信你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加油吧!

17樓:睡睡訥

任何成功都是努力的後果。上北大與家庭沒關係。一定要努力。

天道酬勤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我今年高補,北大也是我的目標,一起加油!!

19樓:林月凡

不要氣餒,我的同學中也有北京普通中學考來的,你還有兩年時間,踏實努力的奮鬥,有希望的。ps我是北大學生,希望你通過努力成為我的小師妹,加油!

20樓:清新血蠍

我覺得研究生讀北大比高考直接考北大更穩一些

21樓:月光下的虹藍

每個有夢想的人距離北大都只有一步。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是殘酷的。

重點高中也只有個別人才能考上北大。

所以,不要難為自己。定乙個自己能夠實現的目標。

23樓:66乖乖狗

加油,我和你的情況差不多,願我們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成績只是一般,很一般,在貴州遵義的一所高中學習,很想很想上北京大學總體來說,難度較大,主要是中文系在貴州招生太少,北大在貴州總體來說招生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夢想就有希望,加油吧

【跨專業考研】我想跨專業考北京大學的文學系,希望大家給點建議

26樓:風軒葉子

考研不是一廂情願的事,北大是每個文科生的夢想,可不是人人都能去。實力很關鍵,你是工科生,文學基礎怎麼樣你要有自知之明。如果你貫通古今中外文學,熟讀名家經典,且出口成章,那你尚可以考慮。

如果只是衝動的想法,作為中文系的學生我的建議是不要冒險去浪費時間和精力。

其一,文學研究生沒有前途,愛好文學並不一定非得拿個學歷來證明自己。要當作家也不一定是科班出身才行。文學是一種修行,只要興趣在,隨時隨地都能提高自己;

其二,北大每年招生有限,只是各大高校的推免生就佔一大半,僅剩的名額非常有限,況且有一些奮鬥了幾年的老生,競爭激烈可見一斑。

其三,既然是理工科,前途大好,不建議改行。專業的中文系學生考北大尚且要考幾年,轉專業的我就不好說什麼了。

我的建議到此為止,說的欠妥的地方還望見諒!時間不等人,早做決定為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中文系難度太大了,就算是本科學中文的也不一定有把握能考上。

你有興趣是好的,但是要結合自身條件。

如果你是覺得,今年考不上明年再考的話,你可以嘗試一下。

但是如果你的時間和經濟條件都只允許你考這一次的話,勸你還是報個穩妥的學校。

28樓:慝纛

這個很難,跨專業本身就很難,你又是北大,慎重!

請問大三可不可以考北京大學中文系的研究生?能的話給乙份書單吧!還有需要滿足的的條件?謝謝啦!

29樓:李樹德

大三不能報名,國家規定只有本科應屆或畢業才能報名。大四應屆考研報名時要驗學生證,研究生新生入學時還要驗本科畢業證,好學校還要驗學士證(拿到教育部驗證),驗證不合格將被取消學籍。選擇了保研就不能參加考研初試,否則就被取消保研資格。

30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應該不能考,現在考研報名環節的資格審查都非常嚴格,不符合要求的很難通過。就算你報名成功,最後考上了,除非你能申請提前畢業並拿到畢業和學位證書,否則還是上不了…

想考研就必須放棄保研……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前提是你先把本科的學分修滿,也就是提前一年畢業

不然就不可以咯,如果你真想考的話可以找中文系的學生了解下導師情況。先選好導師,然後了解導師性格,以及研究方向(看他發表**研究方向),在這方面功課做足了後,如果有條件機會跟其聯絡下對你複試有好處大大的有。

然後就是枯燥的複習過程了......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北京大學是什麼時候建立的,北京大學是誰在多久建立的?

北京大學 peking university 簡稱 北大 誕生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第乙個以 大學 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你覺得北京大學中文系學生的水平怎麼樣

分人吧,不能說整體都非常好,但也不能說不怎麼樣,怎麼考上北大的,各省分數線不一樣,政策不一樣,所以進北大的學生我感覺水平也是參差不齊的,所以不管是中文系還是什麼專業,都有水平高的學生,當然也不會一個水平低的也沒有 一般般,老師教的也一般般,只能說學校很牛嘍,所以讓一般人都覺得只要在北大上學的學生,不...

誰知道北京大學的創辦人是誰,北京大學的創始人是誰

京師大學堂的創辦人張百熙。北京大學 peking university 簡稱北大,誕生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 也是最早以 大學 身份及名稱而建立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