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換的結他弦調到標準音還是所有的弦太鬆了老打品怎麼辦

2021-03-21 08:40:55 字數 5316 閱讀 535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確定你的是什麼琴 古典 民謠 還是電 每種琴都有自己配套的弦 弦的規格是不一樣的

其次 你確定你調到了標準音?還是差乙個8度?最好對著鋼琴調e a d g b e

如果以上問題確定沒問題 那只能說你的品稜太高了 以至於打品 用銼子銼銼吧

吉他第六弦標準音總是覺得太鬆而且打品怎麼辦

2樓:小喇叭豬

有可能是你的琴的聲音太低了 調到標準音 就不會太鬆了

還有如果打品的話 也可能是琴頸歪了 需要調整

你可以一條一條的試

吉他第六弦打品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調節琴頸 ,中間突起,一般是因為乾燥的原因,所以記得吉他別放空調房間,必須保證一定的濕度,吉他乾裂是永久的傷害,吉他受潮是暫時的。中間突起打品和碰品從調節扳手方向朝6弦方向逆時針轉,弦距過高中間凹陷彈著費勁則反則朝1弦方向順時針。

2、調整下弦枕的高度,我們稱之為 「磨」,就是要估算著12品處的高度磨。記得一般來說 一弦共振小,所以要低些,六弦共振大,相對一弦要稍微高些。基本保持12品在3.

5公釐左右就可以,記住是左右,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設定。萬一低了,只能在琴碼的口裡面墊東西了,盡量不要這樣,所以要小心操作,磨一點上下下弦枕實驗下。

3、調整上弦枕的高度,我們稱之為「挖」,這個時候是比較困難的事情,到底挖多低呢,我們有個對比:參照圖,我們按下第一品估算下第二品的高度就可以,就把一品設定成這個高度就ok啦。記得也要挖一點就稍微上下弦實驗下。

但是總歸有時候會挖地導致打品,那麼有獨家補救秘方:「上502膠水一滴,等半小時左右固體化後,就可以了」這個時候可以上弦看下高度,高了就繼續開挖。

擴充套件資料:

吉他打品的原因:

1、琴弦太低造成

用上面檢查琴頸彎曲度的辦法看看我們是不是把琴頸調的過渡 了,造成琴頸向後彎,這種現象往往表現1-8打品嚴重,12品以後的反而手感聲音很正 常。壓住一品和15品的時候弦跟中間的品絲全部沾在一起。這時候我們應該用六角扳手逆時針轉 動琴頸鋼筋,放鬆琴頸使他恢復正常。

2、琴枕和琴碼太低造成

琴枕和琴碼太低造成打品。在琴頸彎曲度正常的情況下,琴枕檢查比較容易,通常是第一品 打品,按住其他品都沒事。如果是琴碼太低,打品就會出現在比較高的把位,比如5品甚至7品以 後。

這樣我們就應該更換新的琴枕或者琴碼了。

3、琴頸變形的造成

指板不平則要區別對待。有些時候,製作家為了讓琴弦獲得更大的空間振動,他們將指板的中部打磨低一些,這種做法叫作「relief」,這樣,琴弦就有更大的空間振動而不會碰到音品。這種做法在當今製作界成為主流。

但是,一般愛好者可能很難判斷一把吉他的指板不平是製作瑕疵還是製作家有意為之的relief。這點需要特別小心。

4、琴弦質量的造成的

不同品牌的琴弦或者不同張力的琴弦在相同的撥弦力度下具有不同的振幅,因此,在同一把結他上,某些琴弦容易引起打品。有時是因為琴弦品質有問題,振動不正常引起打品現象。演奏者可以通過更換不同的琴弦來判斷或者解決這個問題。

像奈施的結他一般都用美國進口的達達里奧琴弦,張力好,共鳴極致。

5、品絲高低不均勻造成

在一些製作不佳的結他中經常看到這種現象。甚至在一些若干萬元的結他上偶然也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一般愛好者不具備調整品絲高低的能力,萬一碰到這種問題,應該找專業人士維修。

4樓:sc瘦臉**

1、首先調音,現在的調音器都很多,調準了後看是否還打品。

2 、原則上,按照正常彈曲的方式來確定姿勢就好,不要為測打品而讓其打品,再名貴的結他也經不起折騰。

3、若是結他弦打品部分是否鬆弛,可以通過換弦即可解決問題。

4、打品的出現,也就是弦距太低了,在結他頸部內側有乙個六角螺絲口,將扳手往6弦方向轉動。轉到手感舒適即可,太高會影響彈奏。

拓展資料:

吉他吉他(義大利語:chitarra),又譯為結他或六弦琴。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

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弦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5樓:小角色不懂

原因及解決辦法:

1、琴弦太高的情況。

首先我們用上面檢查琴頸彎曲度的辦法看看我們是不是把琴頸調的過渡了,造成琴頸向後彎,這種現象往往表現為低把位打品打品嚴重。壓住一品和15品的時候弦跟中間的品絲全部沾在一起。這時候我們應該用六角扳手逆時針轉動琴頸鋼筋,放鬆琴頸使他恢復正常。

2、琴枕和琴碼太低造成打品。

在琴頸彎曲度正常的情況下,琴枕檢查比較容易,通常是第一品打品,按住其他品都沒事。如果是琴碼太低,打品就會出現在比較高的把位,比如5品甚至7品以後。這樣我們就應該更換新的琴枕或者琴碼了。

6樓:園林植物手冊

具體打法如下:

1、調整琴橋的高度,或考慮換個弦枕 。調琴頸和弦的高度,琴頸和琴橋反覆調試試。

2、可以調琴頸,擰那個琴頭上的內六角螺孔。一點一點的擰,一點一點的試效果。順時針的話弦就松,逆時針就緊,注意讓琴頸有適度的彎曲,朝指板這面的彎曲。

3、買來時候好好的,一換地方,氣候一變,就打品,這是金屬的熱漲冷縮原理。

4、彈奏的力度也有關係,使勁彈都有點打品。

拓展資料: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弦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7樓:煥煥

1、調整琴橋的高度,或考慮換個弦枕 。調琴頸和弦的高度,琴頸和琴橋反覆調試試。

2、可以調琴頸,擰那個琴頭上的內六角螺孔。一點一點的擰,一點一點的試效果。順時針的話弦就松,逆時針就緊,注意讓琴頸有適度的彎曲,朝指板這面的彎曲。

3、買來時候好好的,一換地方,氣候一變,就打品,這是金屬的熱漲冷縮原理。沒關係,天暖和就好了。

4、彈奏的力度也有關係,使勁彈都有點打品。

擴充套件資料

打品,就是琴弦離品絲太近了,琴弦震動後就碰到品絲,出現雜音。

一般對待打品這個問題,有幾種簡單的解決辦法:

1、調琴頸

2、用砂紙打磨品柱

3、換乙個高一點的弦橋

識別良莠

下面從六個方面來告訴你識別吉他良莠的知識。

1、用眼睛仔細察看琴頸與指板是否挺拔,如音空處的指板下沉,或琴頸中段呈駝背,由已不能使用,這類次品往往外觀無損,因此在選購時,特別要小心。

2、琴弦與第一音品的間距,一般為1.0/1.2mm,與第十二音品的間距,為4.

5/5/0mm。高於這個資料,不僅造成按弦的困難,而且會導致「走音」,這類吉他可以請有經驗的結他老師,把弦距調整後再使用。

3、銅質音品的縱橫面,以扁、闊、圓的幾何體為上品,使用銼刀平整過的音品呈刀背型,不僅會損傷琴弦,而且妨礙左手指在弦上滑音與挫傷換把位的速度。這類吉它不宜使用。

4、輕敲共鳴體各部位,如發出混濁嘶啞的雜音,說明某部位有龜裂或開膠現象。

5、把琴弦調到標準音高時,有否發現軸轉動失靈,並試奏檢視有否煞品。

當你擁有一把吉他後,還得好好保養它,才能延續使用壽命,請注意以下三個方面:

1、弦軸金屬部件,需常加潤滑油,一般每季度加一次即可。在調弦過程中,應隨時注意琴弦的張力,不要一下子調得過高,以免斷弦。

2、吉他如長期不使用時,可將琴弦放鬆;經常要彈奏的,則不必放鬆琴弦。吉他宜經常彈奏,使共鳴箱內空氣流動而保持一定的乾燥度,平時則懸掛在沒有陽光直射的通風處。過份的幹、溼均會引起粘合劑開膠。

3、吉它帶出戶外時,應該在布質的吉它保護套中,保護套可根據你的吉它大小尺自製。

8樓:墨汁諾

先從品絲找平弧度,如果不行只能指板找平,然後重換品絲。如果指板嚴重彎曲變形,只能更換指板從而不可避免的更換品絲。

如果琴徑曲度正常,品絲與指板曲度正常,也就是說完全正常的情況下,說明你的琴弦有問題。 劣質琴弦裝上後會造成琴徑拉力不均勻造成打品,甚至剛裝上新的琴弦就打品就是琴弦拉力不均勻,甚至質量不合格造成的。

琴頸凸起,端平吉他,從音孔處往琴頭方向看,觀察指板是否凸起,如果凸起,用六角扳手逆時針調節,直至調平。

琴弦長期不換或者調音嚴重低於標準音,琴弦建議1個月至少更換一次,張力衰減會影響音色和手感。

挖弦槽、磨弦枕,這種行為不僅會引起打品也會影響音準,在高階琴上切忌切忌。換上新的弦枕即可,通常12品處6弦至品絲上沿的距離應該是2.5~4mm,以3~3.5mm為宜。

當然不排除很多雜牌廠商無良設定,為了欺騙新手刻意降低弦距,我見過有個還頗有人氣的國內私人手工品牌,居然整出個1.5mm的弦距。

指板變形,個別品絲凸起。這種情況比較少見,須打磨品絲。

拓展資料:

吉他(英語:guitar),又譯為結他或吉它。是一種樂器,屬於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費拉門戈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弦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打品,就是琴弦離品絲太近了,琴弦震動後就碰到品絲,出現雜音。

一般對待打品這個問題,有幾種簡單的解決辦法:

⒈調琴頸

⒉用砂紙打磨品柱

⒊換乙個高一點的弦橋

琴弦的基本常識

好的琴弦應該具有好的音質、定弦快、音高穩定、良好的可演奏性(手指有安全感,琴弦反應敏銳)以及長的壽命(如果你一天彈琴2小時,那麼琴弦應該大約可使用3個月)

9樓:蹇力行裴禎

兩個辦法

如果是靠上面打品

就再琴枕處吧五弦下面墊點摺疊的紙

要是靠下面就再琴橋處吧五弦墊點東西

如果還是不能解決

就吧整個琴枕和琴橋下面都墊上東西

然後在吧六根線裝上

10樓:關山音娘娘

可能引起打品的原因:

1、琴頸凸起,端平吉他,從音孔處往琴頭方向看,觀察指板是否凸起,如果凸起,用六角扳手逆時針調節,直至調平。

2、琴弦長期不換或者調音嚴重低於標準音,琴弦建議1個月至少更換一次,張力衰減會影響音色和手感。

3、挖弦槽、磨弦枕,這種行為不僅會引起打品也會影響音準,在高階琴上切忌切忌。換上新的弦枕即可,通常12品處6弦至品絲上沿的距離應該是2.5~4mm,以3~3.

5mm為宜。當然不排除很多雜牌廠商無良設定,為了欺騙新手刻意降低弦距,我見過有個還頗有人氣的國內私人手工品牌,居然整出個1.5mm的弦距,唉...

4、指板變形,個別品絲凸起。這種情況比較少見,須打磨品絲。

木結他調到標準音一弦會斷為什麼木結他3弦一調標準音就斷啊?

是不是用練習吉他啊?其實有很多這檔次的琴本身就不能調到標準音 所以我現在幫人調那種檔次的琴時,我也是刻意調低半度的 斷了我又要負責,我才不願意呢 當然,不能排除是樓上的說法 裝弦方法,弦的品質和聽高乙個8度啊等等也是可能的.如果你真的是在用練習吉他,我的建議是,你不要調標準音,調低一點就好了 是所有...

將結他的下弦枕磨低降低弦距後,再調回標準音 這樣和修磨弦枕之

磨弦枕就是為了降低弦高。只要你不磨得太過導致打品。不會對音準產生影響。還是按原來的方法調。標準音就是e a d g b e 變化非常微小的 完全不影響演奏 民謠吉他上弦枕的槽被我磨得過低怎麼辦,弦距太低了 弦距可以調的 在音孔那裡有個螺絲 買結他會送你乙個內六角扳手 直接換新的,或者在舊的弦槽塗一點...

單搖電結他調好標準音後,一弦推個全音都推不了,怎麼回事呀

琴不行單搖琴 背板後面的 白蓋裡有3根大彈簧 是給搖把兒 和固定琴弦的琴橋 做拉力的 如果 好琴 這種情況 是不會發生的 1 2 千內的琴根本就就不行 時間長了 彈簧也就老化了 使勁一按 準跑音 換弦也沒有用 建議就不用搖把兒了 要不就買把好琴吧 換換琴弦,可能琴弦時間長了 琴弦太硬了吧,換一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