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見大體現濃濃親情的過生日作文

2021-03-21 08:33:37 字數 4900 閱讀 1842

1樓:東方明珠

面具下的太陽花

每個人渴望最多的就是親情,但有時現實之間也會被親情所蒙蔽,正如你現在所看到的,是不是來自家人與家人之間真的親情?當然,你也不知道。

時間是不能碰觸親情傷痕累累庇護下的你。

有時親情是乙個任性偏執狂妄自大自愛的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看不到摸不著的太陽花。那時侯。你看到的就不僅僅是一朵可愛、爽朗的太陽花了。

正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大人給予我們的愛是僅有限的,如果你感受到的僅是家庭帶給你的溫暖,那樣的幸福不是幸福,那是敷衍。

很多時候自己坐在窗前想「親情是什麼?」

在大人眼裡,過分的溺愛就是親情,他們戴著虛偽的面具來給你澄清事實。

在孩子眼裡,糖果和玩具就是親情,他們拿著辛苦的血汗錢來給你買親情。

這就是大人眼裡的對孩子的愛,這就是孩子眼裡對大人的好。

太陽花沒有了陽光,根本不能生存,親情戴上了面具,就不能叫親情。

一般孩子喜歡有創意但不夠聰明的笑一笑。

一般大人喜歡聰明但又不夠有創意的溺愛。

其實,親情就是乙個看不到摸不著的猥瑣品。很多人都折失在這個點上。

孩子一生都只活在大人下面,就如同工人永遠活在老闆下面,領應有的工資還要看別人的臉色。孩子也是一樣的,現實的包容忍讓退讓無私被這樣卑鄙的自己認為是怯弱和膽小。

所以,請放下還戴著面具的太陽花,放下這些可愛的小生命,讓他們自己去理解、感受親情。直至最後懂得親情。懂得無聲無息的去理解,總有一天,那些不必要的「親情」會消失在生活中,然而出現的,卻是實實在在的,懂得愛的親情。

我想,總有一天,你們的父母會明白,那些童年所給予你們的,都是虛假的,而真正的,卻一直活在你們身邊。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朵小小的太陽花,說不定,它就是那朵被釋放的小生命。面具已經摘下了,陽光溫暖的照耀著大地,小花。燦爛的開放著。

2樓:完顏寄竹不丙

親情是世界上最美的感情之一,我被包圍在濃濃的親情中,漸漸被愛融化……

晚上,我躺在床上不久,就忽然巨烈地咳嗽起來,我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嗓子像針扎一樣痛,媽媽被我的動靜驚醒了,她一骨碌爬起來,披了一件單薄的毛衣,就急忙跑了過來媽媽不安地問:「你沒事吧?「我搖搖頭:

「不用擔心!」可媽媽輕輕拍了拍我,說:「今晚我陪你睡吧」說著,在我身邊躺下,安慰我:

「睡吧,快睡」半夜,我沒有緣由地又咳嗽起來,我本不想打擾媽媽,但是媽媽的聽覺似乎特別靈敏,她拉開燈,屋裡頓時亮得剌眼,媽媽拿了藥,接了一杯熱水,關切地說:「把藥吃了」我抬眼看了一眼表,已經十一點了,媽媽也有睏意,接連不斷打呵欠,我不免有些愧疚,忙說:「媽,你去睡吧!

我沒事」媽媽堅定地搖了搖頭號,重新躺下,媽媽輕柔地拍著我,我也很疲倦,不知不覺進進入了夢鄉。

早晨,我睜開眼,已經6點半了,我很驚異為什麼這麼晚媽媽還不叫我,媽媽似乎讀懂了我的心思,帶著歉意說:「我看你昨天晚上半宿沒睡,想讓你多睡會,別怪我好嗎?媽媽的樣子象個做錯事的孩子,我突然感到一股暖流湧入了我的心田,我有些哽咽地說:

「媽,應該我向道歉呀!」「快點兒睡會兒覺吧!」我當然明白,媽媽也一夜未眠呀!

放學回來,剛進門,媽媽就湊上來,問:「中午帶的藥吃了嗎?我點了點頭,回到屋裡姥姥又拿了幾片藥走了進來:

「昨天晚上我聽你不住地咳嗽,是不是感冒了?吃點藥吧!我順從地吃了藥,過了一會兒,加班的爸爸回來了,他邊吃飯,邊問我:

「昨夜折騰了一晚,今天困不困?明天中午帶點藥。」聽著這些關心的話語,回想著以前的點滴,我不禁眼眶濕潤了,這就是濃濃的愛,濃濃的親情!

生活裡,親情把我緊緊包圍,不管發生什麼,都有親情在保護我,我真得就要在這濃濃的親情裡,融化,融化…..

用以小見大的手法寫關於親情的500字作文

3樓:du天行者

面對親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獨道的理解,在我看來,親情是一頓美味的家常飯,父親是火,旺盛熱烈;母親是油,細膩柔和;我則是那將被烹煮的菜餚,在父親與母親的呵護下,逐漸走向成熟。

親情像一碗白公尺飯,公尺飯的白色顯示了親情的凡而不俗,公尺飯的馨香則表現出親情的純潔與清新。嘗一口似乎淡而無味,細細嚼來,一絲甜味慢慢在齒間縈繞。這碗飯品嚐了十幾年,就如父母給於的親情讓我享受了十幾年,那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的愛,滋潤著我,哺育著我。

親情更似一盤美味可口的紅燒肉,經過醬油的烹煮顯得紅潤,充滿著火一般的激情。夾起一塊兒放在嘴裡,一口咬下去,瘦肉的韌性,肥內的滑爽,肉皮的筋抖,讓人真**嚐到親情的滋味。每當我做錯事時,瘦肉的韌性隨即展現,從父母充滿愛意的責備中,我又感受到了親情的溫暖。

咬過瘦肉,肥肉的滑爽立即表現出來,在我取得成功與進步時,心中的那份滿足表露無遺。穿過肥肉,肉皮的筋抖已與你的牙齡抱在了一起,在我遇事躊躇不定時,父母那種堅定的意志與堅強的信念很自然地滲透於我的血液中。一碗香氣四溢的紅燒肉,品不完嘗不盡的是來自父母深沉的愛意。

飯飽菜足後,來一杯清茶是再好不過的了,陣陣清香把我帶入了記憶的茶座。輕輕抿上一口,整個身心頓時心曠神怡,精力充沛。但平時我總是那麼粗心,總是那麼不經意,稍不留心,就讓它溜走了。

就像平時對父母的愛撫,擁有時不在意、不珍惜,需要才明白其可貴。

現在讓我抓住這親情之茶的餘溫,向父母敬上這輩子對他們的感恩的親情茶,讓他們也陶醉在親情與愛的漣漪中,盡情舒展,盡情放鬆。

親情作文以小見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塊指路牌,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親情,就像一盞燈,照亮你應走的人生;親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溫暖你的心靈.記得一次,我與同學一起在操場上玩.突然,我似乎被一股力量推倒,下巴撞在一塊石頭上.

同學把我送到醫務室,老師說要去醫院縫針母親得知這個訊息後,放下手中的家務,飛快的奔向醫院.

在病床上,我十分害怕.我看到醫生正在擺弄一根針,那針發出瘮人的銀光.頓時,害怕化作了無數淚水湧出眼眶.

此時,母親跑進病房,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安慰我說:「別怕,不會有事的!媽媽在你的身邊,我會永遠陪你!

」我停止了哭聲,轉過頭望著母親的眼睛.我第一次發現,母親的眼睛是那麼大,那麼明亮,那麼迷人.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

我只依稀記得,我躺在乙個溫暖的,結實的背上.它在輕輕地搖動著,就像乙個搖籃,卻沒有把我吵醒.

醒來是,我已經躺在家裡柔軟的床上.此時,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是誰將一小勺甘露放進我的口中,是誰用關懷的眼神化解我傷口的痛.是她—我最敬愛的母親.

窗外,星星睜著眼睛注視著這裡,月亮將皎潔的月光灑進這個溫馨的小屋.他們很安靜,似乎也不願打破這份寂靜.

親情,就像一顆蜜糖,給你甜蜜的味道;親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難時幫助你;親情,就像一艘輪船,載著你起程遠航.

親情,就是陰雲永遠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

以小見大的作文500字

這一家人吃飯時的濃濃親情600字作文注意要以小見大

5樓:驢驢愛

親情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天;親情是一股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親情是一盞明燈,讓你的旅途即使在黑暗的夜晚也充滿了光明;親情是一片海洋,讓你的心胸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廣。

一天中午……一聲「吃飯了,別忙了」打斷了大家忙碌的腳步,一家人圍在餐桌邊,看著佳餚搬上了餐桌。我的眼睛緊緊盯著餐桌上的佳餚,好像要一口把它吞掉似的,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夾了一塊肉到我碗裡,貪吃的我準備開吃,忽然轉念一想:我已經是大孩子了,要懂得讓給比自己小的。

於是,我把肉夾到妹妹碗裡,妹妹望望我,又把肉夾給了姐姐,姐姐想到爸爸整天忙碌十分辛苦,又把肉夾給了爸爸。爸爸看著碗裡的肉,愣了神,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原來大家都懂得了謙讓,而鼓動大家互相謙讓的,是親情的力量,我頓時感到親情的力量是無比強大的。

一次開飯,我把大家都愛吃的、最有營養的西紅柿炒蛋放在了爸爸的位置,想讓他多吃點,可是,爸爸趁大家忙、不注意的時候將菜調換了位置,把最差的鹹菜放到了自己的位置,卻將西紅柿炒蛋推到了我和姐姐面前。可是,卻被我無意中發現了,為了表現得不太刻意,我便以筷子掉到了菜碟下面為由,將西紅柿炒蛋往爸爸那邊挪了挪,吃起了鹹菜,爸爸便吃了兩口炒雞蛋。每次開飯,爸爸都先吃飯,目的是看看什麼菜最受歡迎,他就把我們愛吃的留給我們,自己吃別的菜。

這不就是濃濃的親情嗎?

小小的餐桌,卻盛滿了沉甸甸的愛,也充滿著溫馨的情,那絲絲愛意、縷縷溫情,伴隨著美味的食物一起,默默傳遞著父母濃濃的愛意與希望。母親的一聲聲叮嚀,父親的一次次指教,家人的一陣陣呼喚……親情是平凡而不卑微的白雲,親情是溫暖而不刺眼的太陽,親情是純潔而不妖豔的天空。感悟親情的深邃,愛護親情的花朵,你就會被親情所感動。

以小見大的作文500字怎麼寫

6樓:dl艾倫

跟著爸爸學爬樹去了。我跟著爸爸去爬樹,爬著爬著,我似乎掌握了要領:身體要緊靠樹,四肢為支點,一次最多鬆開兩個支點。

我便自己往上爬,大約到了房頂高度,我的手夠不著樹枝,爸爸見我不上不下,便催促我:「快啊,快爬呀!」我便奮力一跳,想抓住樹枝,結果我摔在了房頂上。

我放聲大哭,爸爸下來了安慰我幾句後,說:「兒子,要學會隨機應變,改變方法。」我似懂非懂,站起來,再次嘗試,到了我原來沒有爬上去的地方,我的心像乙隻兔子似的,跳個不停。

我也很緊張,生怕再掉下來。我便抱住樹幹拼命地向上爬,不一會,我成功了,我坐在樹枝上,天上的白雲,似乎在為我鼓掌;地上的房屋,似乎在為我歡呼。

7樓:睢辰丁逸秀

什麼是以小見大,是一葉知秋,是履霜,堅冰至,是見微知著的先見之明。是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的智慧型,是對道的理解的延伸,是各家相法的高度延伸,是周易占卜的基礎,是天下智慧型的結晶。

很多人問我,易經講了乙個什麼道理,如何用易經來算卦?其理論依據是什麼?我說易經就是乙個圓,是對道的細緻闡述,大道無所不在,各不相同卻相通,道是規律,是每乙個行業,每乙個人每一件事的靈魂。

如何算卦?就是模擬,就是以小見大,見微知著的模擬。消除外應不在,無往而不利。

何為小,何為大,人說三歲看大,七歲看老。性格決定命運,什麼樣的人辦什麼樣的事,辦這件事時他的方法態度就能看出他辦其他事時大概的乙個思路。狼走千里吃肉,狗走萬里吃屎,江山易改,秉性難移。

以小見大是睿智,是走向大道的路上風景。

以小見大的親情作文,作文關於親情的作文,六百字,以小見大的型別

生活中有許多感人的事,它們像海底的一顆顆珍珠,珍藏在我們心中!乙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院子盡是小鳥清脆的歌聲 我該去上學了!爸爸推著自行車,我坐在後座準備帶我去上學,正在跟媽媽描述昨晚做夢時的情形,並且用手比劃著,爸爸什麼也不知,只顧著往前走,就在準備要過門檻的那一刻,意外發生了。自行車往前一拱,頓時我...

濃濃的親情為題作文一上,濃濃的親情為題作文350字一上

在我10歲時,父親就去世了,一支給我鼓勵,讓我前進的就是媽媽的愛,而媽媽給我的愛在不經意間流露,讓人是那麼難忘。以前,我放學後總是要去上補習班,那時家中資金周轉有些困難,而我也打算放棄去補習班,可是媽媽一直不同意,我也對這每天辛苦的學習而感到厭煩。媽媽總是能看透我的心思,每天勞累的她下班後便來接我,...

關於親情的事例 要能體現出無言的愛的

你這小孩也太不懂事了!不要你管!你是我兒子,不要我管?不想讓我管,你給我滾出去!他和媽媽又吵架了。他生氣的跑出家門,越跑越遠,也不知走了多長時間,突然覺得肚子餓了,剛巧前面有個餛飩攤,可惜出來的時候太急,身上連一顆硬幣都沒帶,他對著賣餛飩的阿姨吞了吞口水,阿姨會意地笑笑,你是不是餓了?來吃碗餛飩。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