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詩中為什麼1000多年來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原因

2021-03-21 05:12:17 字數 3872 閱讀 5737

1樓:這名也存在

因為木蘭在國難當頭、父親年老之時,毅然女扮**,代父從軍,馳騁沙場,立下汗馬功勞。得勝歸來之後,她又謝絕**厚祿,返回家園,重新從事和平勞動。

她愛親人也愛國家,把對國家、對親人的責任感融合在一起。木蘭的形象,集中體現了中華民族勤勞、善良、機智、勇敢、剛毅、樸實的優秀品質。這種傳奇色彩和美好的性格使木蘭成為流傳千年、家喻戶曉的不朽的女英雄形象,深受人們喜愛。

2樓:雲遮世說

1、因為她具有高尚的品格和傳奇色彩。

2、具體品格有以下幾個方面:勤勞、善良、機智、勇敢、剛毅、樸實。

3、品格表現:木蘭在國難當頭、父親年老之時,毅然女扮**,代父從軍,馳騁沙場,立下汗馬功勞。得勝歸來之後,她又謝絕**厚祿,返回家園,重新從事和平勞動。

她愛親人也愛國家,把對國家、對親人的責任感融合在一起。

4、傳奇色彩:木蘭既是巾幗英雄又是平民少女,既是矯健的勇士,又是嬌美的女兒。

5、《木蘭詩》是我國南北朝時北方的一首長篇敘事民歌,記述了木蘭女扮**,代父從軍,征戰沙場,凱旋回朝,建功受封,辭官還家的故事。她淳厚質樸又機敏活潑,熱愛親人又報效國家,不慕**厚祿而熱愛和平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既是奇女子又是

普通人,既是巾幗英雄又是平民少女,既是矯健的勇士又是嬌美的女兒。她勤勞善良又堅毅勇敢,淳厚質樸又機敏活潑,熱愛親人又報效國家,不慕**厚祿而熱愛和平生活。

一千多年來,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在我國家喻戶曉,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木蘭在國難當頭,父親年老之時毅然男扮**,代父從軍,立下汗馬功勞。

5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她的精神品質值得我們敬佩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傳奇人物,孝順父母

7樓:瀟湘丿夜雨

木蘭大孝,替父從軍,符合人們的道德觀念

木蘭詩 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的喜愛,原因是什麼

8樓:阿沾

原因:她勤勞善良又堅毅勇敢,淳厚質樸又機敏活潑,熱愛親人又報效國家,不慕**厚祿而熱愛和平生活。一千多年來,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在我國家喻戶曉,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這正是千百年來傳奇故事歷久不衰的原因。

《木蘭詩》是我國南北朝時期北方的一首長篇敘事民歌,記述了木蘭女扮**,代父從軍,征戰沙場,凱旋回朝,建功受封,辭官還家的故事,充滿傳奇色彩。

這首詩塑造了木蘭這一不朽的人物形象,既富有傳奇色彩,而又真切動人。木蘭既是奇女子又是普通人,既是巾幗英雄又是平民少女,既是矯健的勇士又是嬌美的女兒。

花木蘭(412年-502年),花木蘭的事蹟流傳至今,中國古代巾幗英雄,忠孝節義,代父從軍擊敗入侵民族而流傳千古,唐代皇帝追封為「孝烈將軍」。

花木蘭故事的流傳,應歸功於《木蘭辭》這一方民歌,但花木蘭的姓氏、籍貫等,史書並無確載。

花木蘭事蹟被多種文藝作品所表現,電影、電視劇集、歌舞豫劇等。

花木蘭是中國古代傳說的四大巾幗英雄之一,是中國南北朝時期乙個傳說色彩極濃的巾幗英雄,她的故事也是一支悲壯的英雄史詩。

花木蘭最早出現於南北朝一首敘事詩《木蘭辭》中,該詩約作於南北朝的北魏,最初收錄於南朝陳的《古今樂錄》。僧人智匠在《古今樂錄》稱:「木蘭不知名。」長300餘字,後經隋唐文人潤色。

9樓:匿名使用者

寫回答共2個回答

阿沾z關注成為第1961位粉絲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千百年來,花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家喻戶曉,花木蘭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是因為花木蘭有許多美好品德: 勤勞善良,堅毅勇敢, 英勇善戰,建立功勳。

熱愛親人又報效國家, 竭盡愛國之忠心,又不慕**厚祿。 《木蘭詩》是我國南北朝時期北方的一首長篇敘事民歌,記述了木蘭女扮**,代父從軍,征戰沙場,凱旋回朝,建功受封,辭官還家的故事,充滿傳奇色彩。 這首詩塑造了木蘭這一不朽的人物形象,既富有傳奇色彩,而又真切動人。

木蘭既是奇女子又是普通人,既是巾幗英雄又是平民少女,既是矯健的勇士又是嬌美的女兒。她勤勞善良又堅毅勇敢,淳厚質樸又機敏活潑,熱愛親人又報效國家,不慕**厚祿而熱愛和平生活。一千多年來,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在我國家喻戶曉,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這正是千百年來傳奇故事歷久不衰的原因。

11樓:海藍之謎

花木蘭受人喜愛的原因,首先有相當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她是女性,因為在那個男尊女卑的封建社會,乙個弱女子代替年邁體弱的父親出征,那是多麼地不可思議和可望而不可及。其次,花木蘭身上那種堅強不屈,越挫越勇的精神和她大大方方、毫不做作的氣質也是值得學習和推崇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是刺客鴨qwq

一千多年來,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原因是什麼?

13樓:凡爾納

木蘭謹慎而又機敏,孝順父母又熱愛祖國,淡泊名利又堅毅勇敢,善良,淳厚質樸而又熱愛生活。她既是普通人又是奇女子,既是平民少女又是矯健勇士,柔美少女又是巾幗英雄。所以,木蘭深受人們喜愛。

木蘭形象一直受人們喜愛,原因在於木蘭詩這首詩塑造了木蘭這一不朽的人物形象,既富有傳奇色彩,而又真切動人。

木蘭既是奇女子又是普通人,既是巾幗英雄又是平民少女,既是矯健的勇士又是嬌美的女兒。她勤勞善良又堅毅勇敢,淳厚質樸又機敏活潑,熱愛親人又報效國家,不慕**厚祿而熱愛和平生活。一千多年來,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在我國家喻戶曉,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

討論:一千多年來,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的喜愛,原因是什麼? 5

14樓:ch凹凹

木蘭是個普通的紡織女郎,在國家危難之際,她衝破阻撓,毅然代父從軍,這種精神令人敬佩。她既有女性的情懷,又有英雄的氣概;既有為國家獻身的精神,又有不慕名利的純潔品格,她的形象光彩照人,也正是這個古樹廣為流傳的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木蘭擁有著男子的氣魄——堅毅、勇敢、對和平的熱愛和嚮往,也有女子的勤勞、淳樸等中國古代女子應有的所有品質,所以一千多年來,深受人們的喜愛。

16樓:匿名使用者

尊老,巾幗不讓鬚眉。

一千多年來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原因是什麼100字

17樓:

千百年來,花

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家喻戶曉,花木蘭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是因為花木蘭有許多美好品德:

勤勞善良,堅毅勇敢,

英勇善戰,建立功勳。

熱愛親人又報效國家,

竭盡愛國之忠心,又不慕**厚祿。

《木蘭詩》是我國南北朝時期北方的一首長篇敘事民歌,記述了木蘭女扮**,代父從軍,征戰沙場,凱旋回朝,建功受封,辭官還家的故事,充滿傳奇色彩。

這首詩塑造了木蘭這一不朽的人物形象,既富有傳奇色彩,而又真切動人。木蘭既是奇女子又是普通人,既是巾幗英雄又是平民少女,既是矯健的勇士又是嬌美的女兒。她勤勞善良又堅毅勇敢,淳厚質樸又機敏活潑,熱愛親人又報效國家,不慕**厚祿而熱愛和平生活。

一千多年來,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在我國家喻戶曉,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這正是千百年來傳奇故事歷久不衰的原因。

18樓:手機使用者

個人認為最為重要的原因:首先因為她是一名普通的女子,試想一下如果花木蘭身為男子,那麼恐怕就算他是冒著生命危險替父從軍的話也不足以流傳千古了。其次,花木蘭這個女性形象與中國古代歷來遵守三從四德,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賢淑女子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這恐怕是與儒家傳統思想中的女性形象所相悖的。

代父從軍,孝順父母。

19樓:手機使用者

iojiuhug共和國

一千多年來,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原因是什麼?200字作文

為什麼中國近代一百多年來一直向西方學習

自從明後期開始 特別是清朝 中國開始了長達幾百年的閉關鎖國,而在這期間剛好西方開始了大力推動生產力發展的工業革命,工業化程序逐步加快。導致中國從乙個世界強國逐漸被西方國家追上並超越。到近代,也就是清末開始,大部分開明人士認識到了這一點,開始大力宣揚,力圖通過學習西方先進技術 擺脫自身的窘境。因為軍事...

為什麼這麼多年來 我碰見的喜歡我的男生都是圖一時新鮮 從來沒有是真心的喜歡我的 偏偏我喜歡的男

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佔有,只能經歷。你用隨隨便便的心態與人交往,人家也會用隨便玩玩的心態來對待你。都是逢場作戲而已,你或許真的不懂愛情是什麼!美女,一切隨緣唄 王子會有的,也希望你抓住機會哦 感情這種事 是急不來的 再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那就馬上有結果的 倩姐 著急了嗎?你緣分未到,急也無濟於事...

木蘭詩一詩中木蘭為什麼要替父從軍

木蘭詩中木蘭替父從軍的直接原因是 軍書十二卷,捲捲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譯文 昨夜看見徵兵的文書,知道君王在大規模徵募兵士,那麼多卷徵兵文書,每卷上都有父親的名字。父親沒有長大 的兒子,木蘭沒有兄長,木蘭願意去買來馬鞍和馬匹,從此替父親去出征。木蘭詩,本詩寫木蘭替父從軍的故事,但為什麼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