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馬的成語和馬的字謎,跟馬有關的字謎!

2021-03-21 02:53:21 字數 2489 閱讀 4401

1樓:奶猴奶猴斯大流

兵荒馬亂 兵慌馬亂 伯樂相馬 兵馬不動,糧草先行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班馬文章 寶馬香車 兵強馬壯 避世金馬不食馬肝 不識馬肝 北叟失馬 車塵馬足 車馳馬驟車殆馬煩 車怠馬煩 車煩馬斃 持戈試馬 窗間過馬「千里冰封」打國家名----謎底:馬其頓

「千里負重」猜外國詩人名,謎底是「荷馬」。

來了:兩方退讓不相罵——馬

小兩口一來就吵嘴——馬

跟馬有關的字謎!

有關馬的謎語

2樓:

一人牽來一匹馬(馱 ) 家家戶戶有匹馬(驢 )

旁邊又來一匹馬(馭 ) 有匹馬兒真稀奇(騎 )

3樓:屁屁神豬

1.有水可栽蓮花,有土可栽桑麻,有人非你非我,由馬可走天下。()2.雖有十張口,只有一顆心。要像猜出來,必須動腦筋。()成語謎:3.諸葛亮會()

常用物品名:4.長的少,短的多,腳去踩,手去摸。()文字常識謎:5.大地旅行(打一宋代詩人名) ()答案:::

1--也

2--思

3-- 集思廣益

4-- 梯子

5--陸遊

瘋狂猜成語乙個馬字答案

4樓:yqsy一切隨緣

馬失前蹄

【讀 音】mǎ shī qián tí 【解 釋】比喻偶然發生差錯而受挫。   【示 例】想不到他一時疏忽,馬失前蹄,竟然輸在乙個初出茅廬的孩子上。   【成語詞條】馬失前蹄   【成語拼音】mǎ shī qián tí   【常用程度】常用   【成語結構】主謂式   【感**彩】貶義詞   【產生年代】近代   【成語解釋】馬前蹄踏空。

引申為人犯了致命失誤。   【語法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多用於比喻句。   【典故出處】清·唐芸洲《七劍十三俠》第103回:

「不料戰馬氣力已乏,忽然馬失前蹄,將任大海從馬上翻跌下來。」   【應用舉例】金玉舟《趙匡胤》第23章:「不巧趙匡胤的戰馬踏進了乙個泥坑,~,一下子跌臥在水中。」

帶馬字旁的字,都有哪些?

5樓:wq來自星星的你

馳 馱 馴罵 駢 驍 駰 驫 駭 驊 驕 駱騁 駿 驪 駸 騂 驗 驂 騍 騏 騎 驌 騅 騌這只是其中一部分。

6樓:善

馳騁,駿馬,駝,馱,馴,驅,馹,駁,驢,駔,駛,駙馬,馬駒,騶,駟,駐,驛這些都是和馬有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馳騁,駱駝,騾,驢,一時間想不出來那麼多

8樓:風化成綿

應該有很多的,你可以查字典就會知道了

瘋狂猜成語乙個馬在中間前後各有乙個人

9樓:劍王牙

鞍前馬後ān qián mǎ hòu

[釋義] 馬前馬後。指追隨左右。

[語出] 王樹元《杜鵑山》第五場:「鞍前馬後跟你跑,出生入死為你幹。」

[用法] 聯合式;作狀語;形容跟隨某人

[例句] ~跟你跑,出生入死為你幹。(王樹元《杜鵑山》第五場)

馬兒集合這個謎語的謎底

10樓:樊從華

馬兒集合——打一字

謎底:驟

解析:馬兒,扣「馬」;集合,即聚集一起,扣「聚」;合扣「驟」。

注:有人猜謎底為「驫」,亦合謎面;但終非常用字,故選「驟」更合理。

11樓:

照常理,這類詞語(諸如「馬匹」)根本就沒有量詞,因為這類詞本身就是名詞+量詞的形式構成的,也就是說這類詞本身含有兩次,組成之後構成了乙個集合名詞。比如「車輛、槍枝、紙張、房間」等。所以,你這道題本身就不成立。

一匹怪馬,兩張嘴打乙個帶馬的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匹怪馬兩張嘴( 罵) 一馬飲盡池中水(馳)一馬過橋壓斷梁(驕) 並駕齊驅四匹馬(駟)

13樓:又忘了名

一匹怪馬兩張嘴 :罵

14樓:蝶羽

牛頭不對馬嘴

牛頭上也有乙個嘴吧?加上馬嘴,兩張了。

瘋狂猜成語有馬還有個停字是什麼

15樓:吳文

懸崖勒馬 xuán yá lè mǎ釋義 懸崖:高而陡的山崖;勒馬:收住韁繩,使馬停步。在高高的山崖邊上勒住馬。比喻到了危險的邊緣及時清醒回頭。

出處 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此書生懸崖勒馬,可謂大智矣。」

示例 您鑄成大錯在前,已經對不起天地祖宗,趕快懸崖勒馬吧!(華而實《漢衣冠》三)

近義詞 臨崖勒馬

反義詞 執迷不悟

16樓:日月同輝

應該是「馬不停蹄」。

跟馬有關的成語有哪些,與馬有關的成語有那些

1 塞翁失馬 s i w ng sh m 塞 邊界險要之處 翁 老頭。比喻一時雖然受到損失,也許反而因此能得到好處。也指壞事在一定條件下可變為好事。2 千軍萬馬 qi n j n w n m 形容雄壯的隊伍或浩大的聲勢 3 青梅竹馬 q ng m i zh m 青梅 青的梅子 竹馬 兒童以竹竿當馬騎...

馬的典故和來歷,有關馬的典故?

王亥馴馬 馬,原是一種野生動物,最早叫 火畜 在5000年前的 原蹄獸馬的祖先是生活在5000萬年前新生代 第三紀 始新世的始 祖 馬 hyracotherium owen eohippus marsh 它們的身體只有狐狸那麼大。頭骨小,牙齒構造簡單,齒冠低。前足4趾著地,後足3趾著地。背部彎曲,脊...

羊馬的成語,羊和馬的成語有哪些

問羊知馬 解釋 比喻從旁推究,弄清楚事情真相。出自 漢書 趙廣漢傳 鉤距者,設欲知馬賈 價 則先問狗,已問羊,又問牛,然後及馬。是乙個成語裡頭要有羊馬兩個字,還是羊和馬各寫各的?馬到成功 龍馬精神 羊年大吉 羊和馬的成語有哪些 一馬當先 千軍萬馬 天馬行空 順手牽羊 亡羊補牢。餓虎撲羊 馬到成功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