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叩求端午節五言或七言律詩,要求平仄詞性相對及押韻,感激不盡

2021-03-20 11:07:32 字數 4271 閱讀 2873

1樓:regret可

唐詩是我國詩歌發展的最高成就。它繼承了魏晉以來的詩歌精華,而且由於唐代開放的風氣,清明的政治,以及統治者的推崇,使唐代詩歌有了長足的發展,如唐代科舉制就要專門的考詩歌。而且唐代的詩人多數喜歡漫遊,比如李白,杜甫都遊遍了大半個中國,使得詩人的眼界開闊,詩歌題材廣泛,聯想豐富。

總之唐代的詩歌是我國古代詩歌的集大成者,達到了後人難以企及的地位,是我國詩歌史上的最高峰。

從文學角度看詩詞曲賦都是詩歌嗎

2樓:

是的,都是以詩歌的表現形式。

詩歌體與詞曲體文學特徵的不同表現在這樣五個方面:

1、和**的關係的差異

詩體和詞體的文學特徵有著很大的區別,下面我們就以格律詩和詞的對比來說明詩體和詞體文學特徵的差異。首先,詩詞和**的關係是不同的。中國古典詩歌從一開始就與**有著不解之緣,但是詩最終與**分離,並且在與**分離之後,走向了自己的成熟和繁榮。

而詞是在**的土壤中萌芽產生的,**性是詞體文學的最基本特徵,即使在南宋詞不再完全入樂歌唱,而成為一種新的韻律詩歌後,它仍是要按照詞譜所規定的韻律樂調填寫,**的烙印依然是不可抹煞的。

2、外部形式的差異

外部形式的差異表現在句式、句法、韻律、對仗等方面。

首先從句式上看,格律詩句式整齊劃一,古詩長短隨意;詞的句式則參差不齊,但是詞的唱段不齊也是由格律規定的;其次,詩詞的句法也有很大不同,格律詩句法相對固定,二

三、二二三節奏;詞的句法卻靈活多樣,一字逗念去去千里煙波;再次,詩詞的押韻規則也不一樣,格律詩只用平聲韻,一韻到底,隔句壓韻,首句可壓可不壓;詞平仄通壓,中間可以換韻,韻腳疏密不定,但由格律規定;最後,詩詞的對仗規定也很不相同,格律詩第

二、第三兩聯必須對仗,而詞的對仗卻靈活得多,沒有統一的要求。如鼎足對,可對可不對。《眼兒媚》

3、題材內容的差異

詩詞的題材內容也有很大差異。詩在題材上比較偏重政治主題,以國家興亡、民生疾苦、胸懷抱負、宦海浮沉等為主要內容,抒發的主要是社會性的群體所共有的情感;而詞在題材內容上的乙個顯著特色,就是以描寫男歡女愛、相思離別為主,抒發的大多是作者個人的自我情感。

4、語言特色的差異

詩是一種典型的語言藝術,而詞卻是一種典型的精美語言藝術。繆越先生曾經形象地把詩詞語言特色比喻為士大夫延客和名姝淑女的雅集園亭。從中我們可以看出,詞因為題材多關乎女性,故而詞的語言也帶有女性化的色彩,更加輕靈細巧、纖柔香豔。

5、風格的差異

詩詞風格上的差異被精練地概括為詩莊詞媚(清李東琪語),即使題材內容相同的作品,所呈現出的風格也大相徑庭;而同一位作家的詩詞作品也表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這與詩詞題材內容和語言特色的不同有很大關係。

3樓:sky萌朵朵

是的,都是以詩歌的表現形式。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呀,詩歌也是有自己存在的價值呢。

詩詞文學短評 范文

5樓:喬木巨像

南山逸風詩歌《在海邊的月光下》簡評

從南山逸風的詩歌中,能夠看到

我想申請百家號屬於哪個領域寫些詩歌,散文等文學作品,請問應該填寫哪個領域比較好?詩詞歌賦,算什麼領

6樓:吟賞星塵

藝術領域。

詩歌散文等都屬於文學藝術。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選哪個領域了,我也愛好寫一些散文類的隨便,不為了賺錢,純屬喜歡,謝謝

8樓:山巖說詩詞

在選擇區域時應該是文化區域

詩詞**有哪些

9樓:幻雪

唐詩賞析:

宋詞賞析:

《中華古詩文》豪華版主要面向大眾使用者,軟體內收錄了乙個龐大的中文書庫供您使用,目前作品主要分四大部分:「中華詩詞」、「中華散文」、「中小學古詩文」與「附錄」。

「中華詩詞」遴選上自先秦《詩經》、下至現當代著名詩人的代表作品五千餘首,並為多數重要作品提供了較為詳盡的註釋資料(若有必要,您可從《中華古詩文》特別版當中匯入《全唐詩·全宋詞·全元曲》、《全宋詩》等大型作品庫);

「中華散文」分《經》、《史》、《子》、《集》四部,收錄古往今來重要的散文作品,如:《大學》、《中庸》、《論語》、《孟子》、《詩經》(見詩詞部分)、《尚書》、《禮記》、《儀禮》、《周易》、《春秋(三傳)》、《國語》、《戰國策》、《老子》、《莊子》、《列子》、《荀子》、《公孫龍子》、《鬼谷子》、《孫子》、《尹文子》、《墨子》、《韓非子》、《淮南子》、《金剛經》、《四十二章經》、《心經》、《六祖壇經》、《世說新語》、《茶經》、《聊齋誌異》、《文心雕龍》、《昭明文選》、《古文觀止》……等(若有必要,您可從《中華古詩文》特別版當中匯入《全唐文·唐前古文(稿)》、《二十四史》、《資治通鑑·續資治通鑑》及《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等大型作品庫);

「中小學古詩文」緊扣中、小學現行語文教材,分為「小學部」、「初中部」與「高中部」三個部分,系統全面地整理了小學、初中、高中語文課本當中出現的所有文言文、古詩詞篇目,並蒐集了大量相關教學輔導資料,以方便在校師生們使用;此外,還精選了一批膾炙人口的古詩詞、文言文名篇,供學生課外閱讀學習之用;

「附錄」部分提供了許多補充資料,如「詩詞常識」:《詩品》、《二十四詩品》、《白香詞譜》、《人間詞話》、《平水韻部》、《詩詞格律(王力)》、《詩律淺說》、《詩韻新編》、《詞學名詞釋義(施蟄存)》、《格律術語簡釋》、《六一詩話》等;「外國文學選讀」:《莎士比亞詩集》、《泰戈爾詩集》、《各國名詩選》千餘首;「兒童文學選讀」:

《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王爾德童話》、《愛的教育(亞公尺契斯著)》;「古代蒙學」:《幼學瓊林》、《聲韻啟蒙》、《訓蒙駢句》、《笠翁對韻》、《百家姓》、《千字文》、《三字經》、《增廣賢文》、《朱子治家格言》、《千家詩》等;針對中小學教與學的需要,我們選錄了一批實用的文言文學習資料:如「文言文實詞」、「文言文虛詞」例釋、《成語小辭典》等;此外還有《名勝對聯集錦》、「沈從文作品選」……等等。

10樓:隋德壽翟蕙

《唐詩宋詞》

http://****shiandci.***/《界限》——大型詩歌**

http://****limitpoem.***/《醜石詩歌網》

http://****choushi.***/《四季詩歌論壇》

11樓:蒙夢山環蝶

你可以去麗水文聯這個**上找,上面有很多

描寫麗水是詩詞有哪些?要有作者和那首詩的名字

有文學底蘊、古詩詞、詩歌方面不錯的人進~~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古代詩詞方面,選集一類可以讀《唐詩三百首》《宋詞三百首》。所謂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專門性質的個人集子,不妨讀王維的山水詩,李煜的詞,〈花間集〉,李清照,柳永的詞。

當然,提高古文修養,不可不讀〈古文觀止〉,雖然這個不是詩詞。

最後,如果要讀現代詩,建議讀戴望舒,徐志摩,席慕容,余光中,艾青,海子等人的詩作。

祝你愉快!

13樓:清江釣魚者

向你推薦:

(1)古詩文

《唐詩》、《宋詞》、《古文觀止》。

(2)、現代詩人

北島、席慕蓉等

14樓:傷情殿下

古代:李清照的《花間集》,現代:方文山的《素顏韻腳詩集》!語言絕對優美。而且都是絕品中的絕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詞我最喜歡南唐《後主詞》清代《納蘭詞》

詩詞小知識o(∩_∩)o急用哦!

16樓:shine悅讀

詩詞,是指以近體詩和格律詞為代表的中國傳統詩歌。

通常認為,詩更適合「言志」,詞更適合「抒情」。 詩詞是闡述心靈的文學藝術,而詩人、詞人則需要掌握成熟的藝術技巧,並按照嚴格韻律要求,用凝練的語言、綿密的章法、充沛的情感以及豐富的意象來高度集中地表現社會生活和人類精神世界。中國詩起源於先秦,鼎盛於唐代。

中國詞起源於隋唐,流行於宋代。中華詩詞源自民間,其實是一種草根文學。在21世紀的中國,詩詞仍然深受普通大眾青睞。

志字開頭的七言律詩,求一些七言律詩霸氣勵志的

次韻昌叔懷灊樓讀書之樂 宋 王安石 志食長年不得休,一巢無地拙於鳩。聊為薄宦容身者,能免高人笑我不。道德文章吾事落,塵埃波浪此生浮。看君別後行藏意,回顧灊樓祇自羞。初冬 宋 陸遊 志士逢秋已自傷,老人況復惜年光。正看溪碓舂粳滑,又見山坡下麥忙。桐落井床多槁葉,菊殘衫袂尚余香。讀書有課真當勉,剩貯明膏...

一首寫初雪的七言律詩,求寫雪的七言律詩

雪梅 盧梅坡 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閣筆費評章。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山中雪后 鄭燮 清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簷流未滴梅花凍,一種清孤不等閒。觀雪 楊萬里 宋 坐看深來尺許強,偏於薄暮發寒光。半空舞倦居然嬾,一點風來特地忙。落盡瓊花天不惜,封它梅蕊玉無香。倩誰細橪成湯餅,換卻人間...

求律詩一首急啊,急啊,求一首七言律詩!!!!

園趣 黑墨染白髮,書山填心海。課間嬉鬧鬧,猶怕歸遲遲。玩子學 勤學不論秋,嚴監偶神遊。茅塞頓悟時,快樂可知否?學無涯綠柳香樟翠林鳥,聞雞起舞勤學早。學海無涯人生遙,流觴曲水蘭亭草。攜伴良友探真知,瀚海蒼茫路途渺。古來聖人皆苦賢,會當凌絕覽眾山。求關於校園生活的原創律詩一首,急急急急急!在校讀書已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