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在外打工 想回家做點生意 不知道做什麼好 也沒什麼經驗 不知道怎麼辦

2021-03-20 10:45:19 字數 5331 閱讀 419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觀察,再考慮做什麼生意,可以考慮熟悉環境,客戶需求,投資大小,市場分析進行策劃,再去實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什麼本錢就要選比較累的做。

3樓:百度使用者

做點小吃,我看賣小面還不錯

4樓:射手月魔

同樣有那想法,不知道什麼好,打工打的好迷茫

在職研究生好考嗎,都考什麼

5樓:中公教育

隨著在職研究生的不斷發展,報考在職研究生的人員也呈現出逐年遞增的上公升趨勢。其中像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等國內外知名的院校更是成為了無數人的第一選擇。那緊隨其後的最大問題就是這些名校的在職研究生好不好考?

隨著在職研究生的不斷發展,報考在職研究生的人員也呈現出逐年遞增的上公升趨勢。其中像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等國內外知名的院校更是成為了無數人的第一選擇。那緊隨其後的最大問題就是這些名校的在職研究生好不好考?

我們就以南開為例向大家介紹一下名校在職研究生到底好不好考的問題。

其實南開的在職研究生是很容易考的。如果學員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報考,只要你在報名時提供的資料通過了南開的考查,就可以免試入學。入學後如果想申請碩士學位只需滿足有學士學位且學位滿三年或者有碩博學位的條件就可直接申請了。

據了解,南開在職研究生的課程時間普遍控制在兩年左右,學員課程結束後,會在第一時間獲得課程結業證書。如果符合申碩要求並順利的通過五月份全國舉辦的考試以及各自院校的**答辯後,便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這個證書可是國家認證,獨一無二的,你可在學信網和研招網進行查驗。

有一點需要學員了解的是,南開在職研究生在參加全國考試前會對考試科目進行有針對性的複習。授課老師更是會根據歷年的真題,對學員進行針對性的指導,使學員熟悉考試範圍以及重點乃至難點,讓每一位考生都能從容的面對考試,並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每位學員的通過率。

以上就是以南開在職研究生好不可考為例向大家簡短介紹名校到底好不好考的問題。綜上所述,我們可以驕傲地說名校並不難考。

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

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

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考研分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進行。初試和複試都是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

初試由國家統一組織,一般在12月最後乙個週末組織考試,考2-4門課程。

複試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一般在次年3-4分組織考試,包括筆試、綜合面試和英語聽說測試。

部分高校的英語聽說測試是和綜合面試合在一起的。

6樓:善良的熊鑫

報考在職研究生,首先要考慮你的工作情況和是否對你工作提供幫助。

報考條件:一般來說都需要大學本科畢業工作滿三年以上才可以。

最重要的你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考試形式:

1、在職研究生裡含金量最高的是1月份的mba、mpacc(會計碩士)和法律碩士,因為是雙證的(包含學位證和學歷證),其他的都是單證,所以那個也是最難的;1月份的在職考試還有mpa(公共管理碩士),不過是單證。

2、5月份的考試是在職人員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這種考試形式是先入學,後考試。一般情 況下為免試入學,參加研修班,修滿學分後(一般3年左右)參加每年五月份的考試,通過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通過率較低。專業上都是學術性專業,如經濟學、工學、哲學等200左右個專業。

3、10月份的全國聯考,是包含gct在內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其形式是先考試後入學。在你通過「十月聯考」後,可以開始在職研究生課程的學習,修滿學分、通過答辯後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gct考試包含工程碩士、農業推廣碩士、風景園林碩士等專業。其中,電子與通訊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軟體工程可不受工作年限限制。

gct科目是四門:語言表達能力、數學基礎、邏輯推理、英語。(具體考試形式及題型試卷,在gct-online網上可以找到)

10月聯考在每年7月份報名、10月底考試。

除了gct,10月聯考還有教育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公共衛生碩士等十幾專業可以報考。

4、還有一種是自主命題自主招生在職研究生軟體工程碩士,全國只有35所高校,如同濟大學等,這種型別的在職研究生也是不需要工作年限的要求。

7樓:華圖教育

在職研究生有多種報考方式,其中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是比較受在職人士青睞的報考方式。這兩種方式中同等學力重要的考試是申碩考試,而專業碩士重要的考試是入學考試,不同方式考試科目也不同。

一、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科目

報名人員需要有學士學位,才能在每年3月左右登入學位網進行報名,5月到指定地點參加考試,考試科目有外語和學科綜合兩門,單科滿分是100,達到60分就是及格,通過考試和之後的**答辯,就可取得碩士學位證書。

二、專業碩士入學考試科目

報名人員需要有大專學歷並有5年工作經驗,或本科學歷並有3年工作經驗,符合條件才可報名參加入學考試。考試有全國聯考和院校複試。聯考科目一般是3門或4門,一般在思想政治、外語、數學、專業綜合等科目中選擇。

複試又有筆試和面試,筆試考核考生的專業知識,面試考察考生的反應能力、外語水平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

大部分專業的申碩考試考兩個內容:英語水平考試和專業課綜合水平考試。

1、在職研究生裡含金量最高的是1月份的mba和法律碩士,因為是雙證的(包含學位證和學歷證),其他的都是單證,所以那個也是最難的;1月份的在職考試還有mpa(公共管理碩士)和mpacc(會計碩士)兩個專業,不過是單證。考試科目有:政治理論、外國語(英語、俄語、日語)、專業基礎課(含民法、刑法)、專業綜合課(含憲法、法學基礎理論、中國法制史)。

其中,統考外國語以外的其它語種,由單位自命題。

2、5月份的考試是在職人員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這種考試形式是先入學,後考試。一般情況下為免試入學,參加研修班,修滿學分後(一般1-2年左右)參加每年五月份的考試,通過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通過率較低。專業上都是學術性專業,如經濟學、工學、哲學等200左右個專業。

3、10月份的全國聯考,是包含gct在內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其形式是先考試後入學。考試科目有:政治理論、外國語(英語、俄語、日語)、專業綜合考試(含刑法學、民法學、法理學、中國憲法學、中國法制史),共計3門。

其中,政治理論由各招生單位單獨組織,時間自行安排;其餘兩門全國聯考。

《沙海》吳邪的計畫究竟是什麼,他的最終目的又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沙海這部劇中,邪帝吳邪無疑是劇中最重要的角色,很多看了電視劇集的小夥伴有很多疑問那就是吳邪的計畫到底是什麼,他的目的又是什麼呢?在這裡我就好好給大家介紹一下。吳邪在小哥去守護青銅門之後就完全變了乙個人,冷血、無情。

這都是為了利用高中生黎簇,引出潛伏在九門協會中的第十家——汪家。吳邪利用古潼京想徹底查出汪家人,完全摧毀汪家人,保護九門協會,而他的最終目的是替小哥張起靈消滅他的敵人汪家人,讓他放下肩頭的重擔,在十年之約到的時候可以接他回家。在劇中的吳邪早就不是當初那個天真無邪的「吳邪」了,這個計畫他計畫了十年,而這時的九門早就不是張大佛爺領導時的九門,此時的九門人丁凋零,各自為政,在分崩離析的邊緣。

加上外部汪家人的虎視眈眈,吳邪在九門中可以用的人已經寥寥無幾,可以說吳邪的計畫的每一步都讓人心疼。在電視劇集中王胖子說了這樣的一句話」你何時才能恢復當時天真無邪「這句話讓所有的人淚目,讓人感受到了吳邪這十年來的艱難和辛酸。

10樓:麥田

電視劇集《沙海》正在熱播,《沙海》是一部以盜墓為題材的懸疑電視劇集,講述的其實是《盜墓筆記》10年後的故事,此時的老九門已經支離破碎,在少年黎簇,被吳邪選為選中,並且在吳邪的安排下,黎簇被捲入了一場場迷局,也接受著種種考驗。

而《沙海》中吳邪的計畫,是為了剷除汪家,殺死所以汪家人,將九門重新整頓。

吳邪之所以要剷除汪家,是因為由於汪家的存在,對老九門、對張家都存在著巨大的威脅,而吳家身為老九門之一,一直都處在汪家的威脅之下,吳家三代一直以來的使命,就是為了剷除汪家,振興門族。

而張家與汪家之間,素來就是死敵,張起靈是張家的族長,也被汪家視為心腹大患,而吳邪為了張起靈的順利回歸,也勢必要拿下汪家,使張家重新崛起。

而且,吳邪的計畫也成功了,汪家幾百年的根基被摧毀,原先的張家人也重新回流。

11樓:李洪夥

如果是乙個從《盜墓筆記》追到《沙海》的原著黨,也許能夠理解吳邪為何由純良變得心思深沉。但乙個只看《沙海》的網劇觀眾,一開始看到的吳邪就是乙個面目滄桑心思設局人,他牽扯了太多條明線暗線,密密麻麻地交織出去,網向他希望捕捉的獵物。那吳邪的計畫究竟是什麼?

他的最終目的又是什麼呢?

這些明線暗線交織的目標只有乙個:摧毀汪家。汪家是汪藏海的勢力,汪藏海在進入張家世代守護的青銅門後同樣知道了終極的秘密。

為此,他準備了嚴密的復生的計畫。汪家人為了保護汪藏海的復生計畫不被破壞,也為了能夠獨佔終極的秘密,開始針對並試圖瓦解張家。在自身逐漸被瓦解的過程中,張家向老九門尋求幫助,約定輪流守護青銅門,老九門由此和汪家對立。

在沒有拍出來的《藏海花》的故事裡,吳邪終於弄清楚了汪家和張家的區別,也清楚了長輩們所做的巨大犧牲,他在四個月的反覆計算與推演中敲定乙個龐大的反擊計畫,並在《沙海》裡正式開始自己的**。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讓汪家暴露。

1.汪家勢力的暴露。汪家並不是乙個家族,它主要指汪藏海及其後人網羅的勢力,比如劇中的蘇難就不是汪姓人。

要把汪家勢力從暗處逼到明處,吳邪利用古潼京古墓佈下了局。吳邪首先通過在古潼京考察破壞相關的相機和定位系統引起汪家人的注意。但古潼京並不是吳邪計畫的核心,只是乙個幌子。

之後,通過在黎簇背上刻圖、綁架黎簇進古潼京迷惑汪家,讓他們的視線集中到古潼京,並且傳遞給他們乙個錯誤資訊:古潼京裡有蹊蹺。不出所料,汪家開始介入古潼京。

而黎簇在被汪家抓住之後讀取了白蛇裡被吳邪偽造過偽造的資訊進入沙海古墓,牽扯一批汪家的精英浮上水面,最後汪家親自下墓,吳邪尋找的幕後汪家終於清晰地出現在他復仇之槍的瞄準鏡中。

2.汪家位置的暴露。黎簇作為乙個叛逆的普通高中生,被吳邪拉入局中有兩個原因:

首先他能和吳邪一樣讀取蛇費洛蒙的資訊,其次由於他是乙個局外人。一開始黃嚴刻圖行為使黎簇進入汪家視線,汪家著手調查黎簇身份,黎簇局外人的身份使汪家錯誤地認為黎簇與吳邪沒有關係,但黎簇背上的地圖無疑是重要線索。黃嚴一死黎簇成為唯一線索,之後,吳邪綁架黎簇進入古潼京有三個目的:

第一,使汪家相信古潼京裡有秘密;第二,證實黎簇的重要性,使汪家不敢殺他;第三,傳出自己的死訊,消失在汪家視野裡。

之後吳邪不僅利用黎簇引誘汪家人進入古墓,更重要的是確保了黎簇被汪家人活。最終,黎簇在汪家人的嚴密監視之下失蹤,黎簇失蹤的結果沒有給出,但這無疑是吳邪的局。在隱藏了千年的汪家老巢暴露之後,吳邪的**才算真正揪到了汪家的痛處。

汪家勢力和老巢的暴露將面對的,是來自於吳邪的毀滅性的打擊。

不想在外打工了,想回家可是又不知道回家做什麼

為啥不打工。你怎麼生活啊。你是相信天上掉餡餅啊 我覺得你還是先在外面打工吧,多攢點錢,回去開個小賣部也行啊 有首歌叫 常回家看看 不想在外面打工了,想回家去發展但又不知道做什麼?其實很多人都有這個想法,我就很想開家快印店 多多留意身邊的專案,其實很多成功都是從生活中得道的靈感。你喜歡什麼做什麼啊?現...

為什麼我出來打工一直想回家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先幫你分析一下原因 說明在你的內心深處是需要安全感的,需要父母不時的給你力量和安慰,含禪歷這也從側面說明了以前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家 確實能幫你度過難關。現在獨自在外打工,難免遇到很多不順心的事情,並且只能自己解決,沒有可以依賴的人和朋友,條件反射的難免會想 家 這是很正常的。如果還想在外打工的話,...

母親因為我再外打工,回家時不給她買東西,一直跟我治氣還滿世界

你媽確實有點過分。孩子們有做的不周到的地方,直接跟孩子們說,怎麼能到處說自己的孩子呢。其實。和媽媽相處也是一種學問,先了解你媽,以後做事情就能游刃有餘了。人老了,就犯糊塗,體諒著點好了 我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經常在外面打工,一年可能回來四五次的樣子,我 小小年紀理性提問 不錯 要多體諒媽媽難處 以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