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有幾個縣市區,齊齊哈爾包含有哪幾個縣?

2021-03-20 10:18:06 字數 2803 閱讀 9842

1樓:百度使用者

現轄7市轄區,1縣級市,8縣。

●市轄區:龍沙區、鐵鋒區、建華區、昂昂溪區、富拉爾基區、碾子山區、梅里斯達斡爾族區

●縣級市:訥河市

●縣:富裕縣、拜泉縣、甘南縣、依安縣、克山縣、泰來縣、克東縣、龍江縣。

2樓:心如止水

齊齊哈爾有七個區九個縣

齊齊哈爾包含有哪幾個縣?

3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5月,齊齊哈爾市下轄8個縣,分別是甘南縣、龍江縣、克山縣、克東縣、依安縣、拜泉縣、泰來縣、富裕縣。具體介紹以下幾個縣:

1、甘南縣

甘南縣隸屬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地處大興安嶺南麓,嫩江中游衝擊平原右岸,東臨諾敏河、嫩江,同內蒙古自治區莫力達瓦旗、黑龍江省訥河市、富裕縣相望,南與龍江縣、齊齊哈爾市梅里斯達斡爾族自治區接壤,西、北以金代遺跡「東北路界壕」與內蒙古自治區布特哈旗、阿榮旗隔界為鄰。

2、龍江縣

龍江縣是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的乙個縣。龍江縣地處大興安嶺南麓與松嫩平原過渡地帶、雅魯河畔。西鄰內蒙古自治區,距齊齊哈爾市72公里,距滿洲里市600公里。

3、克東縣

克東縣,隸屬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位於黑龍江省北部,地理座標為東經126 °01′ ~ 126 °41′ ,北緯 47 °43′ ~ 48 °18′ 之間。地處小興安嶺與松嫩平原過渡帶,地勢丘陵起伏,毗鄰對俄重要口岸黑河市。

4、泰來縣

泰來縣是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下轄縣,位於黑龍江省西南部,地處黑龍江、吉林、內蒙古三省(區)交界處,有「雞鳴三省」之稱。泰來縣面積為3996平方公里。

5、富裕縣

富裕縣是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的乙個縣。位於黑龍江省西部,嫩江中游左岸。處於由平緩起伏的漫崗向平原的過渡地段。

地處東124°0′24″、北緯47°18′24″。南與齊齊哈爾、大慶市毗鄰,東與依安縣接壤,西與甘南縣隔江相望,北與訥河市相連。

4樓:匿名使用者

現轄7市轄區,1縣級市,8縣。    齊齊哈爾行政區劃●市轄區:龍沙區、鐵鋒區、建華區、昂昂溪區、富拉爾基區、碾子山區、梅里斯達斡爾族區   ●縣級市:

訥河市   ●縣:富裕縣、拜泉縣、甘南縣、依安縣、克山縣、泰來縣、克東縣、龍江縣。

5樓:匿名使用者

齊齊哈爾包含有8縣7區

是建 華 區

鐵 鋒 區 龍 沙 區

梅里斯區

昂昂溪區

碾子山區

富拉爾基區 8縣是

龍 江 縣

富 裕 縣

克 山 縣

克 東 縣

依 安 縣

拜 泉 縣

泰 來 縣

甘 南 縣

齊齊哈爾有幾個市區和所屬縣市!?

6樓:芮秀英桑畫

現轄7市轄區,1縣級市,8縣。

●市轄區:龍沙

區、鐵鋒區、建華區、昂昂溪區、富拉爾基區、碾子山區、梅里斯達斡爾族區●縣級市:訥河市

●縣:富裕縣、拜泉縣、甘南縣、依安縣、克山縣、泰來縣、克東縣、龍江縣。

齊齊哈爾市區分為哪幾個區

7樓:摯愛一生

齊齊哈爾市分7區,9縣(市),七區: 龍沙區、

建華區、鐵鋒區、富拉爾基區、昂昂溪區、碾子山區、梅里斯達斡爾族區。九縣(市):甘南縣、 龍江縣、克山縣、克東縣、依安縣、拜泉縣、泰來縣、富裕縣、訥河市。

總面積為42,469平方公里(其中市區4310平方公里)望及時採納,謝謝

8樓:apple哲皓

市區是三個區,建華、鐵峰和龍沙。 其他四個區距離較遠。

齊齊哈爾市總共分7區,9縣(市),七區: 龍沙區、建華區、鐵鋒區、富拉爾基區、昂昂溪區、碾子山區、梅里斯達斡爾族區。

九縣(市):甘南縣、 龍江縣、克山縣、克東縣、依安縣、拜泉縣、泰來縣、富裕縣、訥河市。總面積為42,469平方公里(其中市區4310平方公里)。

簡介:齊齊哈爾是中國黑龍江省下轄的乙個地級市,位於黑龍江中西部松嫩平原,緊鄰黑河市,內蒙古自治區和吉林省交界地區,是黑龍江省第二大城市,達斡爾語中的齊齊哈爾意為「天然牧場」,是黑龍江省西部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交通樞紐,現已發展成為新興的旅遊城市。人口561.

1萬(市區143.9萬)。面積42,469平方千公尺。

齊齊哈爾又稱鶴城,因為馳名中外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扎龍自然保護區在此,位於齊齊哈爾市區東南26公里處,並且擁有幾十種鶴而聞名,因此,這裡又被譽為「鶴的故鄉」。

地理位置:齊齊哈爾市位於黑龍江省西南部的松嫩平原。東北與本省綏化市、東南與大慶市、南與吉林省白城市、西與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北與本省黑河市接壤。

距省會哈爾濱市359公里,距綏化市328公里,距大慶139公里、距白城市282公里,距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524公里,距黑河市483公里。地質構造屬於新華夏系第二沉降帶和第三隆起帶的交接處,嫩江大斷裂貫通平原全境。地勢北高南低,北部和東部是小興安嶺南麓,中部和南部為嫩江沖積平原。

9樓:匿名使用者

佳木斯市轄4區:前進區、向陽區、東風區、郊區,4縣:樺南縣、樺川縣、湯原縣、撫遠縣,2個縣級市:同江市、富錦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市區是三個區,建華、鐵峰和龍沙。 其他四個區距離較遠。

11樓:三美鵬大少

齊齊哈爾市區是龍沙,建華,鐵峰,富拉爾基,梅里斯,昂昂溪,飛地碾子山區!齊齊哈爾是組群城市,區和區不相連!

12樓:來來

市區分 龍沙 鐵峰 建華

日照有幾個縣市區都是那

截止2019年,日照市轄2區2縣,東港區 嵐山區 五蓮縣 莒縣。1 東港區 東港區,隸屬於山東省日照市。瀕臨黃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的中部,山東半島南翼,北依青島,南接連雲港,隔海與日本 南韓相望。總面積1507平方千公尺。2 嵐山區 山東省日照市嵐山區地處魯東南,東臨黃海,西鄰莒南縣 莒縣,北連日...

齊齊哈爾大學到底有多大,齊齊哈爾大學的學生好就業嗎?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齊齊哈爾大學在市區主要分東 中 西三個區,好象最近在西面又新建了一部分,體育教育應該在西區主樓報到,通往齊齊哈爾大學的公交車有101 104 107 2 6 11 15 18等。至於齊齊哈爾大學有多大面積,你可以登陸齊齊哈爾大學主頁看看。我在齊齊哈爾大學念了四年,剛剛畢業,沒有關注過它的面積,不過我...

齊齊哈爾市賣正宗紅腸的,齊齊哈爾哪裡有賣正宗的紅腸

齊齊哈爾市有正宗的專賣店,位址在二馬路站前市場斜對面,七小東側,秋林里道斯專賣店 齊齊哈爾 有賣正宗的紅腸 秋林里道斯專賣店有兩家,三百客運站東三十公尺,站前廣場北門對面 請問各位在齊齊哈爾能買到正宗的哈爾濱紅腸麼?在哈爾濱都不一定能買到正宗的哈爾濱紅腸。何況在齊齊哈爾了,基本上齊齊哈爾的都是肉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