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海大文學院的中國現當代文學,聽說您已經研究生畢業了,想

2021-03-20 00:46:24 字數 3667 閱讀 3885

1樓:庚迷娜娜

當時考研的時候,我考的英語專業,我們這個專業也是好多學校的版本都是不一樣的,有的學校就是給了參考書目,有的給了書名但是沒給作者就可能不知道看什麼了但是,我覺得內容也應該是差不多的,只要書名買對了就沒有多大的錯誤的,其實重點內容大概就是一致的,如果實在不知道看什麼書,就看你想考的學校本科生或者是研究生他們正在學的是什麼書,可以參考一下的。

2樓:被恨冰封

曾經有人推薦過很多本:**文學院院長主編的《新中國文學史》,劉勇、鄒紅《中國現代文學史》北師大出版社2006版的,錢理群、溫儒敏、吳福輝《中國現代文字三十年》修訂版2006北京大學出版社的,劉勇《中國現代文學專題》新編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的,童慶炳《文學理論教程第2版》高等教育出版社,《現當代文學》兩冊、《古代文學史》四冊,《現代漢語》黃廖版。

書目太多,感覺很迷茫,請您指點迷津,推薦精華,謝謝!

通過乙個月的準備,考研只考了272分,英語只有35分,考的海大的中國現當代文學專業,自費能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讀自費研究生的前提是你通過了研究生招生考試,自費名額也是正式錄取名額中的一部分,2023年起研究生都是自費了。雖然2023年的分數線還沒出來,但是根據你提供的成績總分和單科離2023年的分數線:

文學 類 總分 345 ; 52 單科(滿分=100分); 78 單科(滿分》100分)

無論單科和總分都有有明顯的差距,所以你這次能錄取的機會很悲觀,不過還是祝你好運吧。

4樓:城市公子

不能,分數不夠。另外,現在研究生都是自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分數線就沒有希望啊。

我想考中國現當代文學專業的研究生,請問需要準備些什麼?

6樓:百度使用者

當然可以。首先要確定你要考那所學校,建議先了解一下導師再做決定。確定學校後在學校**上找到參考書目,對照書目進行複習。

在這裡有個偷懶的捷徑:把這個專業要考的科目的十年真題買到,一般學校就有賣,**上也有,然後根據真題進行複習事半功倍。我考的時候就是這樣的,乙個月專業課就可以了,不過我原來是這個專業的。

如果跨專業的話還是多多準備。至於筆記要看每個人的複習時間而定,如果時間夠就不說了,如果時間緊張還是看書和真題,兩者結合來看。我當時時間不夠,直接把真題做完,從書上畫出來,基本上自己做了個題庫。

考研的題也是從學校的題庫中抽出來的,就不多說了看自己的複習方法吧。解決了專業課,還是要看英語政治的,因為這兩科的分數線是死的,一定要考過。另:

祝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要知道你報考的院校的招生簡章,之後看看要求的書目,包括作者,出版社,這些書準備齊全後,你就開始複習書,先是大概瀏覽,之後再加以總結,最好是每本書都要有個大概的脈絡,可以借或影印文學院同學的筆記,(有本校的筆記最好,沒有也關係不大)在此基礎上,上網上搜尋相關的內容或習題的答案,已經,你想考的院校或導師的著作、**等,當然,報考院校的近幾年的真題必須有,之後分析,大概出題的思路,側重點是什麼,我覺得文學院得研究生,最重要的是外語,和政治,第一重要的是外語,因為絕大部分人都是因為外語成績而被刷下。所以,,考研外語的難度在四六級之間,但是和四六級的題型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外語,歷年的真題必須要做。考研沒你想象中那麼難,但是,在複習的過程中,往往在最後的一兩個月堅持不下去,所以,加油哦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是基礎夠不夠紮實,先選定學校,再在研招網上檢視指定教材,然後加緊複習

學長們好:我想考海南大學研究生院的中國現當代文學專業不知該看哪些書?

9樓:海水泡小麥茶

你好 我是海大文學院的 正好看到你的提問

海大有賣歷年研究生真題的 你可以上海大的網頁看看 從中找找考試方向至於參考書 我們上課用的是《現當代文學》上冊是白皮的 下冊土黃色《古代文學史》一二三四 都是紅色的 《現代漢語》是黃廖版的很多高校都用這個吧 很好找的

求中國海洋大學現當代文學導師資訊和考研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海洋大學050106中國現當代文學考研,初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3日語

③663文學綜合

④964語言學綜合,

複試:中國現當代文學或兒童文學理論

資料你需到該校購買或郵購的。

11樓:陝西考研

除了指定的參考書目、真題外,還需要了解本小專業的考試重點、難點,以便有針對性的複習,提供乙個我認為海大專業課質量和和輔導做的比較專業,文碩教育

考研複習主要是以指定參考書目為主

導師的情況可以到海大文學院**檢視

中國現當代文學初試分兒童文學和文學概論兩個方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若你想考兒童文學方向

可考慮一下現中國海洋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院長 朱自強 老師。

中國現當代文學考研,哪些學校相對公平,招生人數多一些 20

13樓:且聽風吟唱誦

考研很簡單,關鍵是你想考那所學校,以及你想考的學校與你的專業是否對應。要說黑幕,或多或少,每所學校都會有……所以不必計較太多,認真備考就行呢!師範院校如北師大,華中師大都還可以……

中國海洋大學現當代文學考研科目

14樓:貓貓吻你呢

初試: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③628中國現當代文學④891文學概論或892兒童文學理論

複試:中國現當代文學或兒童文學理論

參考書目: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現代文學三十年》(修訂本),錢理群、溫儒敏、吳福輝著,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中國當代文學史》,洪子誠著,北大出版社,2023年。

文學概論:《文學理論教程》(修訂二版),童慶炳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兒童文學理論:《兒童文學概論》,朱自強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中國現當代文學有文學概論和兒童文學兩個方向,自己看看吧。

中國海洋大學現當代文學考研真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好考要看和誰比,在山東相對於山大來說當然要好考,但前提是你英語足夠過線;出題不偏,中規中矩吧,大路貨比較多。

16樓:沙場之冬

你好,獲取真題的途徑主要有三個:一是直接找該大學的學生學長要;二是去該大學找找校內或周邊的影印店,一般影印店都會留有以前的試卷以方便後人來影印;三是上考研論壇之類的論壇找。祝你成功!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中國現當代的資料,沒有公費研究生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的具體科目**??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百分 不見得能讓你過啊

中南大學研究生院文學院實力怎麼樣,我想考中國現當代文學,想要了解多一點資訊。

20樓:可能是帥哥

我中南大學的 中南主要以工科為主,文科專業都比較雞肋,不建議考中南的文學院,如果你想在長沙就讀,建議去湖南大學

有中南大學文學院的嗎?或是要考中南現當代文學研究生的

我是文學院的,不過我不知道。建議你直接諮詢你所報考的教授為好。中南大學現當代文學研究生考試 1 中南大學現當代文學 研究生考試初試科目是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14中外文學史 888文學理論與寫作 2 以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或者學校官網釋出的 專業目錄 為準。2014年中南大學0501...

我想考遼寧大學中國現當代文學的研究生,想問問你多少分能錄取

遼寧大學的這個專業還可以,主要是他是211,還是b區相對說好考一點點。分數2011年為總分345,英語53.提醒一下,英語53有些高,因為是中文考研,競爭力相當大,主要原因是女生多,英語分數拉得很高,你要是女生恭喜你,要是男生,那就準備吃苦吧。祝你好運!想考遼寧大學的研究生,不了解這所學校的現當代文...

我是呂梁學院中文系大三學生,想考現當代文學研究生,不知道該如何選學校

文學本來就屬於冷門,主要是當教師比較多。選學校要先看自己的實力,如果覺得拼過後差不多能考上就報西北,如果個人比較保守,怕萬一,就報西南交大,畢竟這也是名牌了。呵呵,僅供參考,預祝你金榜題名!你好,我是中文系大三學生,想考漢語言文字學的研,可是現在不知道選擇哪一所大學合適一點,麻煩指點迷津 量力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