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工商局辦營業執照,手續都齊全,什麼情況下還需要罰款

2021-03-20 00:37:40 字數 2747 閱讀 9827

1樓:盼與未來

如果你在區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前就已經開業了的話,(1)根據《個人獨資企業登記管理辦法》第三十五條規定:未經登記機關依法核准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以個人獨資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由登記機關責令停止經營活動,處以3000元以下罰款。如以個人獨資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2)根據《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第二十二條和《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五條的有關規定:未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登記頒發營業執照擅自開業的,屬非法經營,應予取締,沒收非法所得,可以處以5000元以下的罰款。如以個體工商戶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地平線律師事務所)

所以這種情況下可能需要交罰款2000.

如果沒營業,那可以讓工商局的立案調查,給你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這期間,他們不應該停止給你辦照。如果他們執意不給你辦,你可以去上級工商局投訴。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在取得營業執照之前開業了,所以這個按照規定是要罰款的。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未依法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而冒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名義的,由公司登

記機關責令改正或者予以取締,並可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如冒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名義從事經營活動

的,則適用該條例。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第三十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六十三條的有關規定,對企業

和經營單位未經核准登記擅自開業從事經營活動的,責令終止經營活動,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罰款。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登記管理辦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未經企業登記機關依法核准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以合夥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由企業登記機關責令停止經營活動,可以處以5000元以下罰款。如以合夥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四、《個人獨資企業登記管理辦法》第三十五條規定:未經登記機關依法核准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以個人獨資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由登記機關責令停止經營活動,處以3000元以下罰款。如以個人獨資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五、《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第二十二條和《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五條的有關規定:未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登

記頒發營業執照擅自開業的,屬非法經營,應予取締,沒收非法所得,可以處以5000元以下的罰款。如以個體工商戶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3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太多,沒法給你一一枚舉,最有可能的就是無照經營,你在取得營業執照之前開業了嗎?

如果開了,2000罰款算少的了!

如果沒營業,那你就讓工商局的立案調查,給你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還有,這期間,他們不應該停止給你辦照。如果他們執意不給你辦,你去上級工商局投訴。

被工商局查到沒辦營業執照,罰款多少

4樓:成都草根財稅

國家規定三個檔次,二萬以下,二萬至二十萬,五萬至五十萬,看經營什麼、規模多大、危害性多大。

我國現行五類登記管理法規都對無照經營法律責任作了規定,賦予了工商部門執法主體的資格: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未依法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而冒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名義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或者予以取締,並可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如冒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該條例。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第三十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六十三條的有關規定,對企業和經營單位未經核准登記擅自開業從事經營活動的,責令終止經營活動,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罰款。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登記管理辦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未經企業登記機關依法核准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以合夥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由企業登記機關責令停止經營活動,可以處以5000元以下罰款。如以合夥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四、《個人獨資企業登記管理辦法》第三十五條規定:未經登記機關依法核准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以個人獨資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由登記機關責令停止經營活動,處以3000元以下罰款。如以個人獨資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五、《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第二十二條和《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五條的有關規定:未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登記頒發營業執照擅自開業的,屬非法經營,應予取締,沒收非法所得,可以處以5000元以下的罰款。如以個體工商戶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未取得營業執照,就不存在經營型別的確定,也就是說,在未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前,這個經營主體不存在是個體工商戶的,因為型別尚未確定,只能定性為無照經營。 對於無照經營,被發現後,輕微違法可以口頭警告,限期未改正可以填寫市場巡查記錄,拒不改正就下達

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些什麼手續?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7樓:律圖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1、《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2、股東、監事、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公司章程。5、股東會決議。

6、股東與監事簽署的《企業承諾告知書》。

8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

辦企業營業執照工商局收費嗎,辦理工商營業執照要錢嗎

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辦理營業執照由於經營主體有個體戶和私營企業之分,所以登記手續也稍有不同。您好這個辦理營業執照也是一樣不收費的。只是企業執照如果需要去刻公章的話,需要大概一百五十元左右的刻章費用 具體以各刻章地方收費為準 另外要辦對公帳號的話,可帶營業執照去銀行開對公帳號,這個也是要幾百元錢 兩...

營業執照位址與工商局查到的位址不符

按照公司登記管bai理的有關規定,公司du 變更zhi經營位址應在法定期限內到 dao屬地工商專行政管理機關辦理 變更登記 屬,並換發新的營業執照,你可以要求對方出具和對方真實經營位址相一致的新的營業執照,如果不能提供,則對方涉嫌違法,可向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進行舉報,或直接撥打12315 正常,實...

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手續,辦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手續

有限責任公司設立登記提交材料規範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 2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授權委託書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3 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4 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股東為企業的,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 股東為事業法人的,提交事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