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需要掌握的繪畫基本技能有哪幾個方面

2021-03-19 16:44:53 字數 1753 閱讀 9267

1樓:z小一

線條、形狀、顏色、定位、構圖。

1、認識基本線條。

繪畫時勾勒輪廓的線,有曲線、直線、折線、粗線、細線、實線、虛線等。線條是由點連續而成的,點連續成線條,線條再構成圖形。繪畫的基礎就是臨摹線條與練習繪畫線條。

2、認識基本形狀。

三角形、正方形、長方形、圓形、橢圓形、梯形、平行四邊形、菱形、五角星等,根據基本形狀拼成各種各樣的圖形。創意繪畫的主體畫和拓展畫都在乙個基本形上延伸而來。

3、認識基本顏色。

兒童認識紅色、橙色、黃色、綠色、青色、藍色、紫色等等。用單色加白色或黑色可以調成深淺層次不同的漸變色,複雜的顏色不管有多少種,不管有多麼大的變化,歸根結底也是由少數幾個鮮豔的顏色混合出來的。

4、掌握定位知識。

學習定位可以知道從何處下筆,把繪畫的內容安排在什麼位置最合適。

5、掌握構圖知識。

通過觀察了解繪畫的靜物的形狀、顏色、位置等。描繪乙個物體,一處風景,首先要觀察繪畫事物的特徵,構圖是繪畫的關鍵一步。

2樓:市井隱仙

我個人認為:

繪畫需要的是對於:形體與色彩的,認知→理解→把握→運用,這樣乙個技能掌握過程。

但是對於兒童,過早的學習這些條條框框,會束縛住他們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所以這個階段,只學技藝技法,暫時不要求嚴格塑造。

舉例如下:

你可以教他怎麼準確地畫出直線和曲線,但他用直線或曲線畫什麼可以引導,但不要干涉。

你可以教他怎麼調顏色,顏色+顏色=那種顏色;但他表現什麼,可以引導,但不要干涉。

至於引導,也不是你告訴他什麼該是什麼,而是領著他到自然中去觀察,讓他自己做判斷。

這個階段除了對環境的認知,也是自我世界觀的形成期,所以過程中他的情緒更為重要。

他一定是快樂的,愉悅的,幸福的,堅強的,明是非,禮貌的....喪失這些基礎,技藝再好也是徒勞。

優秀的作品,源自於:心態 + 環境 + 環境中所要表現的物件 與 繪畫者的溝通與交流。

舉例如下:

我今天精力旺盛心情愉悅 + 陽光燦爛鮮花盛開 + 我特別喜愛那朵黃玫瑰,我想畫下來。(黃玫瑰說:我亮豔如陽光,我清新帶露,美麗安靜。)

這就是繪畫中的表現慾、創作欲,也就是所謂的興趣愛好。

還有一點至關重要!就是不要用**的世界觀去干涉孩子的認知。

比方說:

大人多數都很厭煩下雨天,心理上:拒絕被淋濕,拒絕赤腳涉水。

但孩子卻相反,他會有一種到雨中的渴望,喜歡雨,喜歡嬉水。

你該怎樣選擇呢?我認為,適當的滿足他這些願望很重要。

老話怎麼說的?....沒有經歷風雨的溫室花朵.....人人都明白,但非人人能做到。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繪畫的根本目的是什麼?

如果是為了培養興趣愛好,那麼怎樣都算是基本技能,只要能認識簡單的幾何圖形,就能畫好畫,關鍵在於畫畫的孩子是怎麼想的。

如果是為了以後孩子要從事繪畫相關的工作,十歲以下還是以圖形和色彩來學習兒童畫為主,十歲以上開始學習素描色彩和速寫就可以了。

十歲以前的孩子,先訓練的是思維,之後訓練的是技法。過早訓練技法,孩子會缺乏想象力,對以後發展可想而知。

4樓:天使寶貝

孩子小的時候,其實不需要掌握什麼繪畫技能,只要根據孩子的興趣進行,他喜歡畫什麼就讓他畫什麼,喜歡塗什麼顏色就塗什麼顏色,只不過大人在孩子畫畫過程中注意激勵和啟發。基本上能抓住事物的特徵,用生動的顏色表現就行了。

5樓:快樂小艾

了解顏色,熱愛繪畫,有心情繪畫。

繪畫零基礎成為遊戲原畫師需要掌握什么

您好,想從事遊戲原畫師需要學習的知識點很多,不管是手繪,還有軟體技術,思維技巧,實踐案例經驗等,單靠自學是不切實際的哦,現在大多要求有能力,有經驗,作品突出,能直接上手的人才,至於半吊子的話,競爭很大 對於角色原畫設定,需要非常熟練掌握人體結構,並且熟知不同風格,能根據遊戲風格迅速定位出角色的性格特...

小班繪畫需要掌握些什麼,幼兒園小班第一節美術課,應該學點什麼 急

孩子的認知階段所表現的不同興趣是非常值得認可的,但是具體畫什麼東西怎麼畫還是應該按階段跟據孩子自身的興趣來。千萬別讓孩子從小學素描。掌握造型基礎結構啥的。那樣孩子就廢了,抹殺孩子的想象力。其實讓孩子學繪畫如果家長自己不是很懂的話得先明白為什麼要讓孩子學畫畫。有可能覺得畫畫時素質教育。現在一看電視提素...

兒童學習繪畫的建議,誰從小到大都在學習繪畫的來幫幫我

你好,我學畫國畫三年,素描什麼的四年。水粉兩年,速寫一年,現在也在用手繪板畫漫畫。您說的很對,現在應該打基礎。素描就是基礎,雖然枯燥但必須練,這是一切繪畫的基本。排線條功夫,眼力,對結構的理解都要練。畫幾年素描,畫到靜物比較複雜了可以同步在接觸水粉 不是兒童畫水粉 色彩學畢竟是獨立的。然後可以按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