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裡的水可以喝嗎,多肉葉子裡的汁水有什麼用

2021-03-18 05:43:49 字數 1477 閱讀 3131

1樓:遺失了的乙隻貓

可以是可以,但是不推薦

景天類的普貨基本上沒什麼危險的,台灣也有石蓮花汁喝...

但是大戟科和其他部分植物汁液有毒

喝了就是作死...人作死就會死...

多肉葉子裡的汁水有什麼用

2樓:懺悔的菜菜

多肉的原產地環境大多是缺乏水分的,所以導致他們的葉子等器官有儲水的功能,所以很肥大,但是多肉的汁水對人類就不一定是有好處的了,雖然大多的多肉都是無毒,但是小部分的多肉汁水是含有毒素的,如果人碰到不去洗乾淨可能會導致**出現一些問題。所以如果人碰到後最好是盡快洗乾淨。

3樓:

你是說對植物而言還是對我們人的用途?

多肉植物是否可以噴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在沒有陽光暴曬的情況下。

很多人都以為養多肉只能在根部澆水,其實這是乙個誤區,因為野生的植物都是露養的,下一場雨怎麼可能不淋到葉子上,所以說不能往葉子上噴水是不科學的。

但是噴水需要時需要有乙個條件,就是不能在太陽曝曬的情況下,這時候噴水對葉子有損傷,其實這不僅僅是對於多肉植物而言,大多數植物都是如此。

再有,如果多肉生了蚧殼蟲,就需要把葉片的正背面,根莖部都噴殺蟲藥。因此葉片上噴水是避免不了的。

所以,多肉植物是可以噴水的,往葉片上噴水可以清除葉片和根莖的髒東西,另外,噴水力度小,也不會蹭掉葉片上的粉。只要注意在夏天把葉片上的積水吹掉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肉肉不多,你可以一盆一盆的往根部澆水,工作量也不大。但是在大棚,面對龐大的肉肉軍團,噴水就只能是唯一的選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的葉子上粉塵較多時吉進行葉面噴水,把粉塵沖洗乾淨有利光合作用同時減少病蟲害。但時常向多肉植物的葉子上噴水不好,這樣容易引起多肉植物黃葉爛根死亡。

1.向多肉植物時常噴水,葉面過多的水分往盆土中流入,這樣容易引起盆土過於潮濕,潮濕的盆土易引起根系腐爛導致多肉植物生長不良,如果嚴重會引起病變出現各種疾病導致死亡。

2.時常向多肉植物葉片噴水,容易引起水分堵塞葉面的氣孔影響正常的氣體交換,導致氧氣無法排出二氧化碳無法吸入,出現多肉植物的新陳代謝紊亂,如果時間久會引起葉色變黃,嚴重容易引起死亡。

最好不要時常向多肉植物葉面噴水,當葉面粉塵較多時可以向葉面噴水沖洗乾淨,這樣有利它的正常氣體交換,光合作用。

6樓:拜長青建午

如果是澆花那種噴壺就建議不要了,因為1.水珠殘留在葉子上會起到放大鏡的作用,此時有太陽的話會把葉子灼傷。2.

水珠積聚在葉子**長時間無法排出會爛葉。3.水珠會把葉子上的白粉沖掉,多肉植物的白粉是不會再生的,沖掉會影響美觀。

綜上所述還是不建議噴水。

如果是那種像香水瓶那種噴出來的水很細的話倒是可以,適當的噴一下可以提高空氣濕度,有利於一些需要空氣濕度較高的多肉,如:玉露,櫻水晶等,有利於其出窗。但不能替代正常澆水。

多肉植物晚霞為什麼葉子會,多肉植物的葉子軟了是為什麼

晚霞,為景天科,擬石蓮屬,是多年生植物,有粗大的半木質莖。晚霞的葉片不是太多,基本生長在老杆的頂端,晚霞小苗不愛長側芽,一旦有了粗大的半木質莖後,才會萌發側芽,冬天盡量少澆水,否則容易爛根。多肉植物的葉子軟了是為什麼 多肉葉片發軟主要有三種原因 缺水 在長時間不澆水的情況下,多肉葉片會發皺發軟。一般...

多肉植物的葉子往下長它會死嗎,多肉植物的葉子上可以噴水嗎?

沒聽過什麼桃美人。但你說是多肉植物,應該是可以的。將它連葉柄的一端插入土。不要曬。注意保濕。有根就活過來了。現在的溫度不超過乙個星期。多肉植物的葉子上可以噴水嗎?多肉植物的葉子上粉塵較多時吉進行葉面噴水,把粉塵沖洗乾淨有利光合作用同時減少病蟲害。但時常向多肉植物的葉子上噴水不好,這樣容易引起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的葉子斷了他還能活嗎,多肉植物的葉子斷了還能葉插嗎

沒關係的。多肉植物都是可以扦插的。乙個小葉片也可以生長成乙個完整的個體。我的公眾平台花卉網有多肉植物的養護知識,你可以去看下。多肉植物的葉子斷了還能葉插嗎 多肉植物是否能葉插要看 品種。首先番杏科是不能葉插的,大戟科中那些有葉子的品種也不能葉插 例如麒麟掌 虎刺梅 彩雲閣 蘿藦科中的多肉品種也不能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