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八是幾月幾號,正月初八是幾月幾號

2021-03-17 14:37:04 字數 516 閱讀 7143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02月01日,星期六。正月初八又稱順星節,中國傳統農曆節日之一。這一天主要是從香蠟鋪中請來的星神馬兒上所列的星宿名號來了解天文了。

順星節的祭星儀式在夜裡舉行,有錢人家擺108盞燈花,一般人家也可擺49盞,最少是9盞,代表日、月、水、火、木、金、土,羅侯和計都這九位流年照命星宿。

依照道教和星象家的說法,每人每年都有一位值年星宿,也叫「流年照命星宿」(日、月、水、火、木、金、土、羅候、計都九星輪流值年照命)。

人的一年命運如何,完全操在這位值年星宿手裡,而每年正月初八日為諸星君聚會之期,又傳為「諸星下界」之日,故在這天祭祀星君(即順星),便有可能獲得星君的垂佑。

2樓:讓我開心點

公曆 2023年 02月 23日

農曆 2023年 正月 初八

(戊戌年 甲寅月 丙戌日)

生肖 狗

星座 雙魚座

3樓:

2023年2月23日

丁酉年正月初八巳時生人的,女孩,丁酉年正月初八巳時生人的八字,女孩。

丁酉年正月初八巳時生人的八字是 丁酉 壬寅 壬戌 乙巳。丁酉年辛亥月丁未日巳時生的女孩子,起什麼名字好,命理缺什麼 八字中並不是看缺什麼補什麼那麼簡單,而是經過專業的綜合分析命局 取名,是乙個專業很強的行業,現在網路上面免費的軟體很多,家長們通常在上面測試,看八字五行個數的多少,認為缺的一行是對寶寶...

2023年農曆12月初八是陽曆幾月幾號

1995年1月8日 農曆十二月 大 初八 甲戌年 丁丑月 己亥日 星期日 狗 按農曆 摩羯座 這個用日曆軟體一查就行了,我看了一下,是陽曆的1995年1月8號,星期天。公曆1994年12月8日是今年公曆幾月幾日?1994年 陰曆12月 8號 是陽曆多少什麼星座?你好,你的公曆1995年1月8日,星座...

2023年的臘月初八是幾月幾號,2023年的臘月初八是幾月幾號

萬年曆公 歷 1999年1月24日 星期日 農曆 臘月初八 戊寅年 虎年 乙丑月 丙子日 1998年的臘月初八是1999年1月24日,星期日.拿上手機開啟日曆跳到1998年然後看農曆就可以找到了 農曆98年臘月初八是什麼星座?陽曆 公元 1999年01月24日 水瓶座 陰曆 農曆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初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