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棲動物的生殖方式為,大多數兩棲動物的生殖方式為( )A 雌雄同體,異體受精,受精必須在陸地上進行B 雌雄同體,異體受精

2021-03-17 12:46:07 字數 3762 閱讀 1837

1樓:守雁虞碧

兩棲動物的發育過程:水中受精-蝌蚪-成蛙

昆蟲的發育分為完全**發育如家蠶的發育,經過卵-幼蟲-蛹-成蟲;還有就是不完全**發育如蝗蟲的發育,經過卵-若蟲-成蟲

鳥的生殖和發育過程一般包括求偶,交配,築巢,產卵,孵卵和育雛幾個階段。

兩棲動物的生殖方式為______

2樓:黎約踐踏

兩棲動物的出現代表了從水生到陸生的過渡期.既有適應陸地生活的新的性狀,又有從魚類祖先繼承下來的適應水生生活的性狀.多數兩棲動物需要在水中產卵,發育過程中有**,幼體(蝌蚪)接近於魚類,而成體可以在陸地生活,但是有些兩棲動物進行胎生或卵胎生,不需要產卵,有些從卵中孵化出來幾乎就已經完成了**,還有些終生保持幼體的形態. 所以兩棲動物為雌雄異體,體外受精(水中受精)卵生,生殖發育離不開水;幼體必須生活在水中,像一條小魚,用鰓呼吸;成體既能生活在陸地上,又能生活在水中,用肺呼吸,兼用**輔助呼吸.

故答案為:雌雄異體,體外受精,受精必須在水中完成

3樓:陽光的

卵生或胎生,不需要產卵

大多數兩棲動物的生殖方式為(  )a.雌雄同體,異體受精,受精必須在陸地上進行b.雌雄同體,異體受精

4樓:阿韶

兩棲動物的出bai現代表了du從水生到陸生的

zhi過渡期.既有適dao應陸地生活專的新的性狀,又有從魚類祖屬先繼承下來的適應水生生活的性狀.多數兩棲動物需要在水中產卵,發育過程中有**,幼體(蝌蚪)接近於魚類,而成體可以在陸地生活,但是有些兩棲動物進行胎生或卵胎生,不需要產卵,有些從卵中孵化出來幾乎就已經完成了**,還有些終生保持幼體的形態. 所以兩棲動物為雌雄異體,體外受精(水中受精)卵生,生殖發育離不開水;幼體必須生活在水中,像一條小魚,用鰓呼吸;成體既能生活在陸地上,又能生活在水中,用肺呼吸,兼用**輔助呼吸.

故選:d.

大多數兩棲動物的生殖方式為(  )a.體內受精,受精必須在陸地上進行b.體內受精,受精必須在水中完成

5樓:烏柏

兩棲動物的出現代表了從水生到陸生的過渡期.既有適應陸地生活的新的性狀,又有從魚類祖先繼承下來的適應水生生活的性狀.多數兩棲動物需要在水中產卵,發育過程中有**,幼體(蝌蚪)接近於魚類,而成體可以在陸地生活,但是有些兩棲動物進行胎生或卵胎生,不需要產卵,有些從卵中孵化出來幾乎就已經完成了**,還有些終生保持幼體的形態. 所以兩棲動物為雌雄異體,體外受精(水中受精)卵生,生殖發育離不開水;幼體必須生活在水中,像一條小魚,用鰓呼吸;成體既能生活在陸地上,又能生活在水中,用肺呼吸,兼用**輔助呼吸.

故選d.

昆蟲,兩棲動物,鳥類的生殖方式和發育方式分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昆蟲

發育方式:昆蟲幼蟲的孵化是通過不同的方式進行的。例如,飛蛾和蝴蝶咬破蛋殼而出;跳蚤有孵化出來的刺,刺在蛋殼上割出一條縫;有些則把蛋殼上的卵皮推開,然後產卵。

幼蟲可以在孵化過程中吞嚥空氣,從而掙扎出蛋殼,孵化後繼續吞嚥空氣並擴張自己,直到表皮變硬。

一旦表皮變硬,就不能再生長了。只有經過一系列的蛻皮,它才能長大,當舊的**和新的**更大。蛻皮時,體形可能會突然改變。

大多數原始的無翅昆蟲,如梭子魚,在成長為成蟲的過程中,身體結構幾乎沒有變化。它們被稱為變形昆蟲。

繁殖方式:交配和產卵需要適宜的溫度和營養。一旦懷孕,就要為生命下蛋。

蛋白質在交配和產卵過程中尤其需要。鱗翅目成蟲只吃糖和水,幼蟲儲存必需的蛋白質。溫度和營養經常影響荷爾蒙的分泌。

產卵通常需要幼年激素或神經分泌細胞激素。沒有這些激素,生殖就會中斷。

2、兩棲動物

發育方式:兩棲動物是卵生的。發育異常,幼蟲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成蟲大多生活在陸地上,少數種類生活在水中,一般用肺呼吸,**輔助呼吸。

繁殖方式:體外受精,體外發育,幼蟲生活在水中,胚胎不含羊膜;保持受精,不僅能刺激兩性排出生殖細胞,還能使精子和卵細胞向同一方向運動,提高受精率。

3、鳥類

發育方式:2-13天(如小鳥)至21-28天(野雞、鴨),但一些大型猛禽可孵化2個月。有早期、晚期和中期的雛鳥。大多數鳥一年換一次羽毛,一年換兩次,或者最多換四次(例如雷鳥)。

繁殖方式:鳥類性成熟期為1-5年。許多鳥類在性成熟前都表現出異態。大多數物種在繁殖過程中配對。有些物種多年來一直是同伴。有些物種是雄性和雌性。

少數種類為多花類群。雄性和雌性成對繁殖。大多數雄性和雌性在一起繁殖,而雄性在一起繁殖。體內受精、產卵、築巢、孵化、育雛等完善的生殖行為,提高了後代的成活率。

7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到昆蟲就沒那麼簡明了,後兩者較為簡單

昆蟲:生殖方式:

1。兩性生殖,通過雌雄交配,雌蟲產下受精卵後,再發育成新個體。絕大多數昆蟲都以這種方式繁衍後代,其中包括卵生,胎生和卵胎生;

2。孤雌生殖,雌蟲的卵不經過交配受精就能發育成新個體。如蜜蜂、蚜蟲和一些粉蝨、介殼蟲、薊馬等;

3。幼體生殖,老熟幼蟲或蛹期時卵母細胞即可在母體的血腔中發育。如癭蚊,搖蚊,蚜蟲等;

4。多胚生殖,在乙個卵中可**成2個以上胚胎,最多可達3000個新個體,受精卵發育成雌蟲,未受精卵發育成雄蟲。如膜翅目中的繭蜂、跳小蜂、廣腹細蜂等內寄生蜂。

發育方式:**發育,可分為不完全**和完全**兩大類。

兩棲動物:兩性生殖中的卵生,**發育。

鳥類:兩性生殖中的卵生,直接發育。

8樓:看見愛的曙光

生殖方式 發育方式

昆蟲:有性生殖,體內受精,卵生 完全**或不完全**

兩棲:有性生殖,體內受精,卵生 多為**發育,幼體水中生活

鳥類:有性生殖,體內受精,卵生 受精卵—雛鳥—成鳥(無**發育)

兩棲動物的繁殖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兩棲動物都是卵生動物。

兩棲動物不能完全脫離水環境。它們把卵產在水裡,卵在水中孵化,幼體在水中用鰓呼吸。長大後經過**過程(無尾目,如蛙類)或基本不經過**過程(有尾目,如蠑螈),鰓退化,體內長出肺,才能進行陸上生活。

兩棲動物除個別種類外,一般沒有護卵或護幼行為。

青蛙是一種兩棲動物,它的生殖方式是(  ) a.卵生,體內受精 b.卵生,體外受精 c.胎生,體

10樓:手機使用者

經過兩性制

生殖bai細胞的結合的du生殖方式叫有zhi性生殖,沒有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的,由母體直接dao產生新個體的生殖方式叫無性生殖.雌蛙和雄蛙經過抱對,分別把精子和卵細胞排放到水中,精子和卵細胞在水中結合,形成受精卵,因此青蛙的生殖方式是有性生殖,體外受精,卵生.

故選:b

生物 這句話哪錯了:「青蛙的抱對行為,因此兩棲動物的生殖方式是體外授精」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樓上,兩棲類裡蠑螈有體內受精。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兩棲動物,但不是所有的兩棲動物都是青蛙

這就是所謂的以偏概全的邏輯錯誤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很珍惜的話,要對你說,因為一年或許才能說一次,我想現在是該大聲說出來的時候了,我要大叫……春節快樂:)

14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兩棲動物,但不代表所有的兩棲動物都是體外授精

什麼是兩棲動物,兩棲的意思是,兩棲動物,到底是什麼意思?

兩棲動物 學名 amphibia 包括所有生沒有卵殼的卵,擁有四肢的脊椎動物。兩棲動物的 裸露,表面沒有鱗片,毛髮等覆蓋,但是可以分泌粘液以保持身體的濕潤 其幼體在水中生活,用鰓進行呼吸,長大後用肺兼 呼吸。兩棲動物可以爬上陸地,但是不能一生離水,因為可以在兩處生存,稱為兩棲。它是脊椎動物從水棲到陸...

兩棲動物定義,什麼是兩棲動物的定義

07微課 什麼是兩棲動物 什麼是兩棲動物的定義 脊椎動物的一綱,通常沒有鱗或甲,沒有毛,四肢有趾,沒有爪,體溫隨著氣溫的高低改變,卵生,幼時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長大時可以生活在陸地上,用肺和 呼吸,如青蛙,蟾蜍,蠑螈等。07微課 什麼是兩棲動物 兩棲動物的含義是什麼?列舉幾種兩棲動物 兩棲動物,到...

螃蟹是兩棲動物嗎,人是兩棲動物嗎

不是。螃蟹屬於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兩棲動物的概念,不是指既能在水裡生活又能在陸地生活的動物。首先,它們是脊椎動物。其次,它們主要分為無足目 有尾目 蠑螈 娃娃魚 和無尾目 青蛙 以蛙為例說明兩棲動物特徵 1 卵生,體外受精 2 幼體蝌蚪水生,以鰓呼吸,以尾游泳 3 成體蛙可陸生,但不可在遠離淡水源的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