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美術生想考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請問有什麼學校啊

2021-03-17 08:56:53 字數 2669 閱讀 5329

1樓:窩窩漠然丶

浙江傳媒學院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主要為全國各級電視台,電影、電視製作公司,各級戲劇專業院團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本科文化水平及專業技能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具有系統的文化與科學知識的高階專業人才。

除公共基礎課外,主要課程有:佈景技術與道具、影視劇美術設計、電視演播場景設計、影視美術創作與體現、舞台設計創作與體現、電腦二維三維設計、文藝晚會場景設計、影視美術製圖等。

哪些大學美術系開設有「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

2樓:滿意請採納喲

開設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的大學名單,總共40所學校,排名不分先後。

序號 院校名稱

1 中國傳媒大學

2 中國戲曲學院

3 北京舞蹈學院

4 瀋陽師範大學

5 長春師範大學

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7 山東藝術學院

8 重慶大學

9 四川**學院

10 雲南藝術學院

11 西安美術學院

12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13 浙江傳媒學院

14 黑龍江工商學院

15 重慶人文科技學院

16 吉林動畫學院

17 長春大學旅遊學院

18 四川傳媒學院

19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20 四川文化藝術學院

21 **戲劇學院

22 北京電影學院

23 遼寧師範大學

24 瀋陽**學院

25 上海戲劇學院

26 南京藝術學院

27 廣西藝術學院

28 四川師範大學

29 四川美術學院

30 渭南師範學院

31 新疆藝術學院

32 安徽三聯學院

33 河北傳媒學院

34 雲南藝術學院文華學院

35 重慶師範大學涉外商貿學院

36 安徽師範大學皖江學院

37 天津體育學院運動與文化藝術學院38 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

39 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

40 北京電影學院現代創意**學院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旨在培養具有一定的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素養,並具備戲劇、戲曲、影視和其他舞台演出的美術設計(含燈光設計、服裝與化妝設計、佈景繪製)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劇院、電影廠、電視台、電視劇集製作中心從事美術設計的高階專門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中傳媒實力最強,下來有南航、北京電影學院、重慶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四川美院、四川師大、西安美院、吉林藝術學院、中國戲曲學院、瀋陽**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四川**學院、雲南藝術學院、新疆藝術學院、渭南師院、成都理工大學,再就是長春師院、浙江傳媒學院、廣西藝術學院,三本是河北傳媒學院和吉林動畫學院。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研究生,但不知道哪些學校開設這個專業。請高人指教!多謝~

我的專業是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想考影視人物造型方向的研究生,有哪些學校呢?

5樓:騎馬嘟嘟

據說上戲有考影視人物造型方向的研究生,可前去諮詢。

我是美術生,如果要上**戲劇學院的美術類專業的話,需要參加的校考內容是什麼??文化科分數線是多少? 10

6樓:請問我猥瑣嗎

美術類考抄試內容:襲

1、話劇影視表演

初試 朗誦 考生自選詩歌一篇,時長3分鐘之內   複試 聲樂 自選歌曲與主考教師測試相結合

2、形體

自選舞蹈、體操、武術與主考教師測試相結合   話劇影視表演雙學位班 朗誦 自選散文或戲劇獨白與主考教師測試相結合

3、表演

命題表演   面試 話劇影視表演 專業知識問答與主考教師測試相結合;

分數大概要400左右

有好幾個專業,每個專業要求都不一樣。你可以查閱一下19年招生簡章。

所有藝術類專業均屬於藝術學這一學科,藝術學門類下設專業類5個,33個本科專業:

1.藝術學理論類:藝術史論

2.**與舞蹈學類:**學、**表演、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舞蹈學、舞蹈表演、舞蹈編導

3.戲劇與影視學類: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戲劇影視文學、戲劇學、電影學、戲劇影視導演、表演、錄音藝術、影視攝影與製作(特設專業)、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動畫

4.美術學類:美術學、繪畫、雕塑、攝影、中國畫(特設專業)、書法學(特設專業)

5.設計學類: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數字**藝術、公共藝術、工藝美術、藝術設計學、藝術與科技(特設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戲來劇學院的美術類專業報名源及考試內容請看 **戲劇學院2023年本科招生簡章http://****ms315.

錄取文化控制分數線按照生源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藝術類同科類本科專業錄取控制分數線劃定,不含任何高考加分。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怎麼樣,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好不好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設有電視美術 人物造型設計兩個方向,學生在第三學期根據個人專長和學習情況分方向培養。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戲劇 戲曲 影視美術設計 戲劇史 電影史 舞台美術史 中外美術史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繪畫 美術設計的基本訓練,掌握場景設計 服裝道具設計 化妝造型設計等...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好不好,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就業前途怎麼樣

有利有弊。來 如果真喜自歡這個專業一定要到北京上海去bai,讀專業du戲劇院校的戲美。因為地方的zhi會整得你dao好工作都找不到。我們四川美院,第一屆,就幾乎都在飄。就我們學校來說,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分成3個大方向,舞台美術設計,電影美術設計,電視節目包裝。就業面其實比較窄,舞美基本只能供職電視台,...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一般會招多少人

四川美術學院 四川師範大學 西安美術學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重慶大學 吉林動畫學院 新疆藝術學院 廣州美術學院 四川 學院綿陽藝術學院 北京舞蹈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 雲南藝術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 瀋陽 學院 上海戲劇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現代創意 學院 廣西藝術學院 重慶人文科技學院 渭南師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