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們,我今年學種西蘭花需要施肥

2021-03-17 07:22:49 字數 3078 閱讀 9231

1樓:農醫生

西蘭花較耐肥,對養分需求大於花椰菜。所需肥料以氮肥為主。氮、磷、鉀之比為14:

5:8,偏施大量氮肥易造成花球疏鬆和花莖空心。西蘭花對鈣、鎂、鋅和硼較敏感,尤其是硼,缺硼會使莖桿表皮開裂,莖桿中空。

所以在施肥時應適量補施微量元素肥料。花芽分化後應追施重肥,以促進花球生長。

土壤:西蘭花對土壤要求不十分嚴格,以砂壤土和壤土為好,如果是粘性土,要求深耕曬白,提高土壤通透性。土壤酸鹼度以中性偏酸性為宜,ph值為6左右。

在田塊選擇上切忌與十字花科作物連作。施足基肥:腐熟有機肥2000公斤,複合肥50公斤,另加硼砂1.

5公斤,充分耕翻。

追肥:定植一週後追施提苗肥,每畝2.5公斤尿素兌水澆或每畝5公斤尿素距根部10釐公尺處穴施。

三周後結合中耕培土追施優質複合肥每畝10-15公斤,五周、七周再各追施一次複合肥料,用量視苗情而定,現蕾期適當重視。

請問老師西蘭花如何施肥澆水

2樓:雲種養

西蘭花是需copy肥較多的蔬菜,特別是頂花,側花兼用種和中晚熟品種,生長期間還需進行多次追肥才能使植株生長健壯,獲得較高的花球產量,一般緩苗10-15天,追次肥,每畝用尿素10公斤,磷酸二銨15公斤,硫酸鉀7.5公斤,花球膨大期可葉面噴施0.05%-0.

1%的硼砂溶液和0.05%-0.1%的鉬酸銨溶液,能提高花蕾質量,減少黃蕾、焦蕾的發生。

頂花球採收後可適當追1次薄肥,以提高側花球產量和延長採收期。但在生育後期氮肥不可施用過量,避免發生腐爛。

西蘭花喜歡濕潤,不耐旱,在整個生長過程中需水較多,遇到秋旱,定植後應每隔5-7天澆1次水,以保證土壤經常處於濕潤狀態,每次追肥後也應及時澆水,以利於根系吸收養分。西蘭花性喜溼又怕澇,澆水忌大水漫灌,遇大雨應及時排除田間積水,蓮座期以後,適當控制澆水,防止植株徒長。形成小花球後,在花球直徑達2-3釐公尺後及時澆水,促進迅速膨大。

去除側枝頂花球專用種,在花球採收前應摘除側芽,頂花球專用種,側枝抽生較多,一般只留健壯側枝4-5個,抹掉細弱側枝,可減少養分消耗,當日平均氣溫低於10℃以下時,為使養分集中供給主花球,也應盡早抹去側枝。

僅供參考,歡迎關注好評,謝謝

請問老西蘭花如何施肥

3樓:雲種養

底肥:可採用農家肥,用量一定要足,每畝用量在2000公斤,農家肥配合新高脂膜,提高肥效。同時,再加50公斤複合肥,在土壤翻耕前施入。

西蘭花生長期間需進行多次追肥才能使植株生長健壯,獲得較高的花球產量,一般緩苗10-15天,追次肥,每畝用尿素10公斤,磷酸二銨15公斤,硫酸鉀7.5公斤

花球膨大期可葉面噴施0.05%-0.1%的硼砂溶液和0.05%-0.1%的鉬酸銨溶液,能提高花蕾質量,減少黃蕾、焦蕾的發生。

頂花球採收後可適當追1次薄肥,以提高側花球產量和延長採收期。但在生育後期氮肥不可施用過量,避免發生腐爛。

供您參考!

您好,西蘭花如何施肥與管理?

4樓:雲種養

基肥施法為採用農家肥,用量一定要足,每畝用量在2000公斤,農家肥配合新高脂膜,提高肥效。同時,再加50公斤複合肥,在土壤翻耕前施入。

苗成活一週,綠菜花苗成活後一週或定植後7-10天,植株恢復生長時施用,每畝施尿素3kg,氯化鉀2.5kg ,也可衝施摩爾水溶肥平衡型

苗成活後20天,在西蘭花苗成活後20天左右,在行間開淺溝埋施,每畝施三元複合肥15-20kg或直接衝施或者穴施摩爾大量元素水溶肥

開始現蕾前,在西蘭花開始現蕾前每畝施三元複合肥即氮磷鉀20kg,氯化鉀5kg,並配合進行根外追施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增進品質與產量。

供你參考!

老師們給看看這西蘭花是咋了

5樓:農醫生

是菜花來不良花球,與品種,施肥源管理不科學,不bai適時澆灌均有一du

定關係。建議,科學zhi施肥,控制dao氮肥,增施磷鉀肥,加強水肥管理,保持水肥**均衡,加強溫度管理,及時排水,促進花椰菜生長健壯,可以減少不利花球,開花後及時折葉或捆葉遮花,避免陽光直射和凍害,並適時採收,並保留3~4片綠葉保護花球,可以擴充套件減少發生

老師你好,我這西蘭花什麼病,打

6樓:農醫生

西蘭花黑腐病, 黑腐病主要為害葉片,病菌由水孔侵入,多從葉緣發生,再向內延伸呈「v」字形的黃褐色枯斑,在病斑的周圍常具有黃色暈圈;有時病菌沿葉脈向內擴充套件.產生黃褐色大斑或者葉脈變黑呈網狀,病菌如果從傷口侵入,可在葉片的任何部位形成不規則形的黃褐色病斑。屬於細菌性病害,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 多粘類芽孢桿菌等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

請問老師西蘭花裡面有綠蟲子怎麼防治?

7樓:雲種養

選用功夫、阿維菌素、氯蟲苯甲醯胺+阿維菌素、蝨蟎脲+蟲蟎腈或甲維鹽蟲醯肼等噴霧防治。

西蘭花結球期怎麼澆水施肥?

8樓:雲種養

結球期的肥水管理對西蘭花產量和質量的影響最大,是西蘭花栽培的關鍵時期。這個時期必須滿足植株對水分和營養的需求。下面是各個時期澆水、施肥的試驗情況。

試驗結果表明:水分**對產量和質量影響較大,在不同的時期,水分**對現球期影響最大,其次是花球膨大前期。現球期要2天澆一水。

保持土壤濕潤,花球膨大前期要3天澆一水,後期也要3~4天澆一遍水。施肥對花球產量和品質也有影響。結球期的施肥要以前期為主,氮磷配合施用,並偏重氮肥,效果為好。

試驗反映出,現球期施二銨的效果最顯著在,現球初期和花球膨大前期分別施二銨5kg/畝和尿素5kg/畝,效果最好。請參考

老師看看西蘭花怎麼了急

9樓:農醫生

疑似抄黑斑病,

防治可用

襲百菌清,撲海bai因,多抗黴素,咪鮮du胺,抑黴唑等交替使用zhi噴霧防治

同時dao建議加入蕓薹素,微肥,提高抗病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老師們,西紅柿出了什麼問題,請問老師西紅柿葉有什麼問題

花柄發黃bai 落花,是由於營養du 生長過旺,光照 肥水zhi不足,缺硼dao,密度過大引起落 內花。減少氮肥使用量,容増施磷鉀肥,補充硼肥和鈣肥,注意通風,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加氨基酸葉面肥加硼肥加蕓薹素,可以促進花芽分化,可以減少落花。請問老師西紅柿葉有什麼問題 番茄病毒病,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

我想請問一下曾經的學霸或者現在的學霸們問題。就是怎樣合理的安排學習時間?本人高二

6 00 am 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飯 6 30 am 7 30 去操場或者小樹林晨讀英語,背誦英文美文。早晨時間記憶效果最好,最適合學英語了。7 30am 去教室裡佔座 再看看今天要上課的內容,準備8點的課。12 00pm 吃午飯 午休 1 30pm 起床去教室佔座,看看今天要上課的內容,準備2點的課...

我想請問收藏玉器的老師們幫我看一下這塊玉上面最後兩個字寫的是什麼

這是仿明的陸子岡款的子岡牌,真正的子岡牌 不菲,基本都在博物館,而且流傳下來的很少,你這塊也可以收藏。供參考 幫忙看一下這塊玉上的字 您好這是一款子岡平牌 字如下孫郎至 少年如策從來,白龍泥 原文應該是這樣 破橫江,拔當利,失魂魄,孫郎至。少年如策從來無,白龍魚服困泥塗乃弟猶能驚漢賊,可惜天亡孫伯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