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招財風水中,招財魚和什麼魚混養好

2021-03-17 02:40:28 字數 4920 閱讀 551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先分析自己八字是否忌水,如果是,則不能養魚;其次,魚缸是化煞擋衝用的,宜放在凶位上,忌放在財位處和沙發背後,還要注意跟個人的八字命理相匹配。

養什麼魚招財?養多少條?

2樓:仝芳苓寸淼

1、招財的魚有龍魚、錦鯉、七彩神仙、招財魚(戰魚)等。

2、養招財的魚的數量也多有講究,數字上多以單數為佳。因為在數字上單數為陽數,雙數為陰數,「陽主進,陰主退」,因此以單數的陽性主進財、進益,來催財助運,如;養魚的數量為3、7、9、11等為宜。

3、在養招財魚的色彩上又多以黑色、藍色、金色、銀色、白色、彩色為主,對於催財比較有利。

4、該科的魚一般體型都比較小,但招財是該科魚中的巨人。體色灰褐,腹鰭變異為兩根長長的絲鰭,各鰭淺紅色。飼養水溫22~32攝氏度,水質要求不嚴,易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風水中養不同數目的魚其實是不一樣的.

養一條魚:一白貪狼星,五行屬水。有利財運。

養二條魚:二黑巨門星,五行屬土。二黑星代表病符。不利財運。

養三條魚:三碧祿存星,五行屬木。三碧祿存星代表是非。不利財運。

養四條魚:四綠文曲星,也叫文昌星,五行屬木。雖然洩水,但是四綠為文曲星,所以也以吉論。

養五條魚:五黃廉貞星,五行屬土。土剋水,不利財運。

養六條魚:六白武曲星,五行屬金。金生水,有利財運。

養七條魚:七赤破軍星,五行屬金。金生水,有利財運。

養八條魚:八白左輔星,五行屬土。土剋水,但八白為左輔財星,有利財運。

養九條魚:九紫右弼星,五行屬火。九紫為右弼福星,有利財運。

不過除了養幾條魚之外,最主要的還是要看自己的命中是否需

要水,如果自己的命中不需要水,就不可以養魚的啦。

招財的風水魚一:龍魚

龍吐珠的性格好鬥兇猛,正好是以煞氣對抗煞氣,以至旗開得勝、化險為夷。

一些特殊的行業,如***、賭場或資金流量較大的行業,飼養龍吐珠除了有利其招財之餘,亦可對抗煞氣。因為這些行業,由於經營地點常有充滿慾望與暴戾之氣的人進進出出,故形成一股吸引邪靈、陰物的氣,如果能放置一缸龍吐珠將使邪靈陰物不敢放肆,所以有辟邪鎮煞之作用。但方位一定要選對。

招財的風水魚二:錦鯉

錦鯉也是較有靈氣的,故兒也適合作為一般改運的風水魚。

另一類常見的風水魚,如黑摩利等黑色的魚。它不能增進健康、事業、財運等方面的好處。但能夠化解災劫,由它們擋去強大的煞氣,但其魚缸需用圓形的才有挫煞的作用。

當它們為我們擋災後,切記多行善業,並把功德迴向給那些魚,而且要對它們有感恩之情,這樣才能維護了我們的福報。

總之無論飼養什麼寵物,都要善待它們,視如朋友一般,切勿傷害或欺負它們,否則改運不成,卻增加了家宅的憤怨之氣,那就得不償失了。

招財的風水魚三:七彩神仙

一般而言,在家宅內或是辦公室、店鋪,最理想的風水魚類要算是七彩神仙魚,其神態祥和,在魚缸內暢遊時,與人悠然自得的感覺,在燈光或日光照耀下鱗光閃閃,欣賞著他們心情也分外愉快,所以在家宅內欣賞七彩神仙魚,可以消除勞累,在工作地點欣賞它們,可以振奮精神,而且飼養七彩神仙魚對風水的改造是全面性的。

七彩神仙魚除了涉及在風水學上的力量外,也涉及很重要的心理因素。七彩神仙魚的相貌很安閑祥和、悠然自得,而其飄然如仙的感覺也叫人看了舒服,因此,當人們看到缸內無憂無慮的七彩神仙魚時,心情便會很自然地鬆馳下來,這對健康很有好處。

在財運及事業方面,七彩神仙因其色彩豐富,肯定能找到符合您命理的顏色,所以能產生招財進寶之效,而事業也更加一帆風順,當然如您本身不去用功打拼,結果還是枉然。

4樓:公羊甘澤伏騰

招財養錦鯉魚,數量最好養3、7、9、11條為宜。

養什麼魚招財——魚的種類

1、金魚在傳統上被稱為「風水魚」,不但能補償辦公室風水上的某些缺點,還能令辦公室充滿活力,引發無限活力,所以在辦公室養魚最佳養金魚。金魚不必加熱,不怕停電,抱病也比熱帶魚少。

2、錦鯉魚在風水中有招財、納福的效果。如金黃錦鯉,又稱旺財錦鯉,當魚的色彩是金色,就是五行屬金,金可生水,故催財力氣較強,而此種類錦鯉屬正金色,故催財才能最強。

3、龍吐珠——魚身如刀,魚性兇猛,具有擋煞作用也具有偏財運道,很多風險高但利潤厚的偏門行業都喜歡飼養。

4、黑摩利、黑牡丹——黑色身軀的魚,大都具有擋煞作用,其間以黑摩利作用較佳,而黑牡丹因魚性溫文,擋煞和招財方面都有成效。

5、七彩神仙魚性溫文,用來旺正財,具有令人際關係調和、作事削減妨礙等功效,但本質財富增加較慢,但由於命運轉順,當事人的心境也會比擬興奮,進而到達和氣生財的作用。

養什麼魚招財——如何養招財魚

養觀賞魚放水雖主財,但用之不當時,水也主退財,所以養魚又不宜養在家中或公司中的財星位(除非有專業人員提供擺放財位養魚的具體位置、朝向;因魚缸養魚為「活水」,以免水流動的方向不對,導致退財)。建議把魚缸放置於客廳、電視牆一側、玄關等位置;公司養魚建議把魚缸放在大廳、會議室、前台等位置。

養觀賞魚的魚缸也多有講究,也有一定的五行注意事項。在魚缸形狀的選擇上,圓形、半圓形、弧形的五行屬金;而長方形的魚缸五行為木;波浪形的屬水;尖形、多稜角的、角形的魚缸五行又為火;方形的五行為土等。這樣在魚缸的選擇上,最好要根據居住人的命理來選擇五行所喜用的魚缸,這種五行為喜的魚缸在催財、招財中能起到的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命中喜水之人最好選擇波浪形、梅花形、三個半圓行組合在一起的魚缸養魚。

養觀賞魚的數量也多有講究,數字上多以單數為佳。因為在數字上單數為陽數,雙數為陰數,「陽主進,陰主退」,因此以單數的陽性主進財、進益,來催財助運,如;養魚的數量為3、7、9、11等為宜。在養觀賞魚的色彩上又多以黑色、藍色、金色、銀色、白色、彩色為主,對於催財比較有利。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招財魚!

養單不養雙,單數就行。招財魚喜歡有陽光照射和水草茂盛的環境,以及寬大的活動空間,可以填砂養殖水草,但是要養**便宜的草!

招財魚體形巨大,一般只能與中大型魚混養,如銀龍、地圖、菠蘿、七星刀、清道夫等。1公尺2的缸不算很大,養大型魚要控制種類和數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小點的就可以養一群小鸚鵡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招財或者血鸚鵡在台灣,血鸚鵡被成為發財魚,在缸裡,紅紅的,應該有旺的意思。也有說養金龍魚的這個還得看自己的情況

招財魚能與龍魚混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倆體型差不多,應該沒問題,但是如果體型查太多酒不好了,畢竟招財魚是非常兇的。

生活習性

招財魚:喜光照和水草,適應大空間,處於中上層水域。體質好,性情溫和,會認人。

生長速度較快,小魚經一年飼養可重達一公斤左右,最大可長至7-~8公斤。以家養為例!40釐公尺招財正常體重最多在2公斤左右!

50釐公尺在3公斤!我養過的70釐公尺招財也只有6公斤多。雄魚體色鮮黃,背鰭、臀鰭末梢尖長,雌魚體色略淡。

親魚自擇配偶後,以大理石板或平滑的岩石作產巢。性成熟多在8月以上。自尋配偶。

繁殖期水溫27~29℃,第一次產卵後約隔15~20天可第二次產卵,這在其它的魚類中是極為罕見的,而且其頭一次產卵一般會失敗,第二次就行了。每年產卵500~1000粒。繁殖的時候用嘴清巢。

龍魚:骨舌魚科的魚類屬熱帶狹溫性魚類,生活在上層水域,對生存環境的水質要求很高。具有較強的攻擊性及領域意識,人工飼養中應注意盡量避免同種混養。

適宜溫度:24~29℃均可,如果魚只適應良好,甚至可以接受22~31℃的溫度。不過人工飼養的龍魚和其他的觀賞魚一樣,切忌水溫急劇變化。

絕大部分的骨舌魚科魚類屬肉食性魚類,從幼魚到成魚,都會捕食動物性食物,以小魚、小蝦、昆蟲為主,但也有例外,如:尼羅河龍魚,屬雜食濾食性。在人工飼養中,應盡量餵食近其自然環境中的鮮活動物性餌料,以投喂鮮活的小魚或碎蝦肉,並間歇性輔助以投喂昆蟲餌料為最佳。

動物內臟,易妨害消化系統,不可投喂。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兩條招財40cm 的樣子···一條青龍魚大概20cm· 今天突然不見了··真是被招財吃掉了麼·不對啊···一起還有很多鸚鵡魚··也沒事啊···誰來幫幫我解惑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還是不要養在一起,招財如果大的話那就更不行了。他在餓的時候很容易攻擊龍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難!!!從小一起養體型相差不大應該可以!!!招財是凶名在外啊!!星點、銀龍?其他龍魚不建議一起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必須養龍魚之後再給龍魚配伴侶~!~!

正所謂,天龍地虎中間鳳(一條龍,一條美國旗為鳳,虎就是泰國虎)。或者是龍鳳呈祥(一條龍,一條鳳,就是美國旗)。都可以,很講究的人都這樣養,虎和鳳都屬於招財風水魚。

具體買魚時一問,就知道怎麼養了~

按風水一條招財魚配幾條鸚鵡魚最好的

13樓:南寧八字算命

養魚是招財的!你養的魚都屬風水魚!一條招財魚!你得在配上8條最為好!也可在配3條也可以!

但關健你放對地方方可以催財!不然會得相反結果!如果你出生在夏天而且是家庭中男主人!那就放西北方!如生冬天就別放西北方!放北方為好!

另外也可以放西南方!

希望線下批八字風水十八年能幫你解決困擾…

招財魚可以養兩條嗎

14樓:姵妜

最好一條。

招財又名**戰船,是大型魚。雜食性,兇猛好鬥。

注意幾點:

15樓:俞思婭

從迷信角度說最好是走雙,其實你的地方夠大養幾條都沒事,招財就是乙個名字,在觀賞魚領域並沒有這個叫法,就叫戰船,原產地拿他做食用魚,都吃下去嘍也沒見怎麼發財 關鍵看魚缸的大小來決定,其他的沒有必要考慮太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拉,如果不可以那魚場不是每條魚都要單一的場拉?很費成本的。通常人們養一條是因為這種魚難養,說穿了,他們沒有本事!!!!!!!!!!!!!!!!!!!111

招財魚能和什麼魚一起混養,招財魚跟地圖魚能一起混養嗎?

有兩種魚叫招財魚一種紅尾巴的這魚很敏感 建議不要跟兇猛的魚養一起 鸚鵡 紅寶石 金魚 淡水金鼓 這類ok還有一種 魚鱗上經常給染色是體型較大能混養多種水族招財魚能和什麼魚一起混養?招財魚跟地圖魚能一起混養嗎?招財魚跟地圖魚最好不要混養 招財魚和地圖魚混養主要面對的一大問題就是餵食問題,地圖魚被稱為水...

招財魚何地圖魚能混養嗎,招財魚地圖魚剛開始混養

能 但要是你養魚不久 還是新手 不建議混養 混養較難 建議還是單養把滿滿經驗多了 在加別的魚 可以 最簡單的說就是要從小一起養 招財愛攻擊可以比地圖略小一些 這樣習慣了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最早我就是鸚鵡 地圖 招財一起的現在是龍魚 七彩和鸚鵡都沒有什麼問題只要是從小一起就沒有什麼問題 當然可以了,10...

招財魚要養幾條最好好呢?為什麼家裡養招財魚養幾條好?

招財魚從名字極其寓意上都有招財的意思,也是很多人家裡願意養的一種觀賞魚,總的來說招財魚養幾條也分情況,如果想要寓意吉祥,一般是一條招財魚,數條鸚鵡魚,一條龍魚,寓意招財進寶,如果和其他的熱帶魚混養,一般新手級別的養一條就好,如果養魚經驗豐富一些的人可以考慮2條或以上混養,養魚情況也因人而異,有的招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