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零年正月二十三日亥時出生男孩問命運婚姻子女

2021-03-13 08:08:48 字數 1969 閱讀 9509

1樓:青春恰自來

論八字算命的科學性與荒謬性

2014-08-09  |  問我來  |  轉藏(10)

對待一種事物,不要過度讚揚,也不要過度批判,而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都要辯證的看。

任何事物從產生到消亡都有它存在的原因和存在的理由的,八字算命作為中國的一種奇特的文化現象,也是有它存在的原因的,為什麼這個學術或者不能稱之為學術的文化現象,能夠流傳至今而且不斷發展呢,說明一定有它的科學道理,為什麼有人說它是封建迷信,而對之不屑一顧甚至嗤之以鼻呢,說明有它的荒謬性。

辯證法不是兩面倒,而是可以使人們信服的一套理論方法,那麼八字算命到底有什麼科學意義呢?又有什麼荒謬之處呢?下面由我來向大家做個報告,首先,八字算命到底是一種什麼事物,從八字首先說起,八字其實就是根據人們的出生年月日時的天干地支排出的四柱八字,從年月日時,例如庚寅年己丑月戊寅日壬戌時。

利用五行生剋製化來**乙個人的一生的吉凶榮枯。每組干支都有五行木火土金水屬性,論述較為複雜,這裡簡單說一下,其理論是依據人出生之時秉天地自然之氣而生,天人合一的思想,是一套可以自圓其說的完整理論。自然有其科學性,再加上實際運用之時時常有應驗入神的情況產生,所以雖然有時無法說明其道理,但經驗證明他很對,不僅如此還表現了它的人文關懷人事與自然相合的秉受自然時序而生,出生之時的自然之氣也就決定了這個人的性情容貌出生環境,從而影響此人一生的命運。

相貌也是先有命才產生的,有些好八字的出現不是偶然的,而是有一定的必然性,為什麼有的人是好八字,有的人是壞八字,自然有他的道理,所以不必怨天尤人,為什麼有的人自己的八字生下來配合這麼不好,這是很真實的事,影響著乙個人,八字神秘的力量根本在於它是非常特殊的十分有影響力的,五行之相生相剋使其具有了十分樸素的意義,所以要深刻挖掘其價值,使它為人們做一些實用性的知道也是有它的積極意義所在,把樸素的五行和萬事萬物之間有相連性相通性,以及全息理論應用到其上面,就使的死氣沉沉的一些看似很奇怪的,很陌生的干支就有了生機和活力,從中似乎可以代表喲個人大的一生的遭遇,經過時代的發展,精華在沉澱,八字算命術更加精密複雜,所代表的事物也展現其意義。這都是八字算命十分科學之處。但有些東西八字命理是很難解釋的,甚至有些牽強附會,難以自圓其說,再加上大自然精微奧妙,更使得人們難以參透其玄機。

或者這是八字本身就不能說明任何問題,無數事例證明人們的命運與生辰八字毫無相關,用八字算出的東西與現實完全不一致。這使得八字理論走到了乙個難題,可見有時這些東西還是很荒謬的。

無論如何,作為一種文化現象時有研究的必要的,關鍵在於如何發揮其積極意義,而壓制其消極意義,讓它真正為人民服務,而不是左右人們的決策。

本文錄自問我來《周易論萬事萬物》

2樓:

你既然懂,就把八字大運排出來唄,

農曆一九八零年正月二十四出生人是什麼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一九八零年正月二十四出生的人很多,命運各不相同;

根據出生日期一概而論不靠譜。

一九九一年屬羊的正月二十三日子時出生的婚姻和命運如何?

4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2023年屬羊的正月二十三出生的人,婚姻幸福,家庭美滿,命運很好,一生大富大貴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走向婚姻。不再那年,月,日,屬羊的只要自己努為奮鬥。命運不是等,坐。來的只要努力工作掙錢好命運會降到自己頭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幸福與否在於男女雙方的性格,性格好,即使目前生活困難一點,也會幸福。命運靠自己把握,勤勞勇敢機智準確抓住機遇,就會有好的命運。婚姻與命運和出生年月日時辰沒有關係。

7樓:無雙無雙

這個時辰出生的人很多。命運都能要嗎?不要相信這樣。過好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需要兩個人共同努力經營,不斷努力提公升完善自己,命運才能真正地掌握在自己手中。你的視野決定你的高度,細節決定成敗。越努力越幸運,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農曆一九八零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是什麼星座

你好!對應陽曆是1月28號,是水瓶座。白羊座 03月21日 04月20日 金牛座 04月21日 05月20日 雙子座 05月21日 06月21日 巨蟹座 06月22日 07月22日 獅子座 07月23日 08月22日 座 08月23日 09月22日 天秤座 09月23日 10月22日 天蠍座 10月...

農曆2023年正月二十三日的是什麼星座

星座是按陽曆劃分的,陽曆是3月14日雙魚座,下面為你介紹十二星座,供你對照 星座名 日期 星座屬性 辛運顏色 辛運數字白羊座 03 21 04 20 火象星座 鮮紅色,血紅色 6,7金牛座 04 21 0520 土象星座 紫色 1,9雙子座 05 21 06 21 風象星座 淡粉色 3,5,7巨蟹座...

農曆2023年正月二十三日凌晨三點五十分缺五行

生日 公曆 2015年 3月 13日 3時50分 生日 農曆 乙未年 正月 廿三 寅時 八 字 乙未 己卯 戊子 甲寅 五 行 木土 土木 土水 木木 納 音 沙中金 城牆土 霹雷火 大溪水 五行不缺 農曆2015年正月初十凌晨三點三十五五行缺什麼 生辰八字分析結果 生日 公曆 2015年2月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