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挺拔魚有毒嗎,不新鮮的魚有毒嗎?

2021-03-12 13:13:59 字數 991 閱讀 971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膠東萊bai西人,老輩du兒有個傳說,是關zhi於解挺拔魚(可能就是

dao河豚版

)毒的。大約100年(或者更近權一點時間)以前,掖縣海邊有家姓馬的春荒難度。一天男主人在海邊拾到一些漁民扔掉的挺拔魚,想想春荒難度就有了輕生的想法,想著燉一鍋挺拔魚一家人吃後自盡。

燉魚的時候又擱了另外撿到的青根白(我爸說以前膠東農村很多這種菜,大約就是長瞎了的大白菜之類的)。一家人吃後就睡覺等死。可第二天睡醒了乙個人也沒死。

從那兒後就知道青根白能解挺拔魚毒。這家姓馬的人家後來逃荒到我們村子萊西馬連莊望屋莊村,已經繁衍了好幾代。青根白解挺拔魚毒的事情我爸經常提起。

不知道對不對,希望能跟大家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吃河豚有風險總bai有人du送命,哪怕是zhi新鮮的吃都有死亡的機率dao,河豚魚俗稱挺專拔魚,為有劇毒水屬產魚類,屬於禁止加工經營的魚種,國家明令需衛生部許可加工,否則禁止任何人私自加工經營。目前對河豚魚中毒尚無特效**方法。預防關鍵是禁止違規加工食用,避免誤食。

希望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河豚,河豚一般不能隨便吃,要經過一系列的過程,才可以吃,而且是很有專業水準的人弄,與半人別隨便弄,小心中毒,很危險的哦……

不新鮮的魚有毒嗎?

4樓:漫閱科技

不新鮮的魚是指死魚或宰殺後放置時間過長的魚。不新鮮魚的具體特徵為:魚鰓呈紅色和蒼紅色,鰓蓋鬆弛,魚眼色澤灰暗,稍有塌陷,發紅,魚皮表面有黏液,魚嘴口張開,魚肉組織鬆軟等,此類魚將不可再食用。

特別是一些海產魚類,如鮐魚、金槍魚、沙丁魚等,如不新鮮的話更是不能吃。

因為魚體中所含蛋白質較高,蛋白質是由多種氨基酸所構成的,特別魚肉中含有較多的組氨酸,當魚體不新鮮或腐敗時,組氨酸可轉化生成組胺,組胺是一種有毒物質,倘若不辨魚是否新鮮而盲目食用,很易引起組胺中毒。特別上述海產魚類,在不新鮮狀態時,組胺含量甚高。

如何挑選新鮮的魚肉?怎樣挑選新鮮的魚

如何挑選新鮮魚 x0d x0a x0d x0a1.觀魚形。汙染重的魚,形態異常,有的頭大尾小,脊椎彎曲甚至出現畸形,還有的表皮發黃 尾部發青。x0d x0a x0d x0a2.看魚眼。飽滿凸出 角膜透明清亮的是新鮮魚 眼球不凸出,眼角膜起皺或眼內有淤血的則不新鮮。x0d x0a x0d x0a3.嗅...

如何辨別凍魚的新鮮度,如何辨別魚的新鮮度

凍魚質量的優劣不如鮮魚那麼容易識別。對解凍的魚,可先按識別鮮魚的方法挑選,但應低於鮮魚挑選標準。冰櫃中的凍魚,一般體表都會有冰霜,但仍然可以從外觀鑑別好壞,首先要記得把冰霜去掉後,才能看清楚。1 魚眼 眼球凸起 黑白分明 潔淨無汙物者為優 如果眼球下陷 眼球上有一層白朦者為次 死後冰凍的鮮魚,眼球不...

為什麼肉看上去不新鮮?什麼樣的肉是不新鮮的

凍的肉不要等到凍化開用,注水肉不新鮮,一般肉一凍一化就會不新鮮,注水肉更是可以看出不新鮮,再就是養殖的畜牧有育肥的激素影響到肉鮮豔,不是自然的,注水肉有些發白鬆動。新鮮肉的鑑別 新鮮肉的表面有一層微微乾燥的表皮,肌肉紅色均勻,呈淺紅色,有光澤,切面稍有濕潤而無粘性,肉汁透明 肉質緊密而有彈性,指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