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橫牆是什麼樣的牆,怎麼區別砌體結構中的橫牆和縱牆

2021-03-12 10:19:46 字數 779 閱讀 8093

1樓:殳禮戶亥

房屋抗bai震橫牆是指符合最du小牆厚要求

的橫zhi向牆體,橫牆應以滿足抗dao側力計算為準。回條件許可時應首先這樣做,答符合厚度要求的不對齊或不貫通的橫牆也屬抗震橫牆。

砌體房屋最小牆厚是指結構抗震驗算時不小於此厚度的牆體才能承擔**作用,即不論層數或高度,各種砌體類別的牆體小於此厚度只能算做非抗震的隔牆,只能計入荷載而不能做為結構牆體參與結構計算。

按照建築物的朝向,一般尺寸長的邊的牆體為縱牆,尺寸短的邊的牆體為橫牆,如果建築物的朝向是南:則東西方向的牆為縱牆,南北方向的牆為橫牆。

按圖紙的方向來分,x軸方向(右右方向)為橫向,y軸方向(上下方向)為縱向。

以施工圖軸線劃分,橫軸向為橫牆,縱軸向為縱牆。

2樓:夏侯孝佟雪

在建築中跨度大的方向基本定義為橫向~短向方向為縱向。橫向的牆為橫牆,縱向的牆為縱牆。磚混裡面的牆基本都是抗震牆。在框架結構裡面牆的主要作用就是分格、隔音作用了。

3樓:閭丘素芹支辰

砌體結構平面以矩形為主,稱矩形的短邊方向為橫向,長邊方向為縱向,相應方向的牆為橫牆和縱牆。實際砌體結構中橫牆和縱牆都是普通的磚牆

4樓:花樹枝鞠春

你好!抗震橫牆是指符合最小牆厚要求的橫向牆體,橫牆應以滿足抗側力計算為準。

區別砌專體結構屬中的橫牆和縱牆的方法:凡沿建築物短軸方向布置的牆稱橫牆,橫向外牆一般稱山牆;而沿建築物長軸方向布置的牆稱縱牆,縱牆有內縱牆與外縱牆之分。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電視背影牆比較適合選什麼樣的牆紙?

淡綠色。外界的物體具有各種顏色,可以使物體顯得鮮明和柔美,使人產生不同的情感和興趣。過分鮮豔的顏色會使人產生疲倦的感覺,過分深暗的顏色則會使人的情緒感到沉重。青色和綠色給人帶來涼爽和平靜的感覺。各種顏色對光芒的吸收和反射是各不相同的,紅色對光線反射是67 黃色反射是65 綠色反射是47 青色只反射3...

矽藻泥做電視牆的效果到底是什麼樣的

電視牆一般都是用的仿照矽藻泥。真正的矽藻泥分一代肌理矽藻泥和平面的二代質感矽藻泥。二代矽藻泥做電視牆才更漂亮,而且沒有視覺疲勞 用矽藻泥做電視背景牆的效果怎麼樣?可以啊,矽藻泥說是可以去甲醛和裝修汙染,而且還以去潮除濕,雖然功能不一定有那麼吹噓的那麼好,至少起碼做再牆上效果還是挺好看的 矽藻泥的施工...

如圖的電視背景牆貼什麼樣的桌布好看

背景牆被分割了,顯得有點矮會覺得壓抑,可以選擇豎條紋的桌布,視覺上能把上下兩塊空間鏈結起來,背景牆高度也會拉高 要看你家裝修的是什麼風格的 牆紙要和你家的整體裝修協調 客廳電視背景牆 貼什麼樣的桌布好?電視背景牆紙桌布,首先要注意材料的選擇 電視背景牆紙桌布,其次要注意花紋的選擇 現在家裝市場上的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