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排量的汽車100公里要多少油錢

2021-03-11 23:54:35 字數 1554 閱讀 1017

1樓:zu喵

具體需要根據當時copy油價來算,油價一直bai在變動,按照最

du新的93號油的油價zhi

看,1.4排量的汽車dao1公里需要0.28~0.48元,不會超過0.78元,100公里的話就50元左右,不會超過100元。

【拓展】排量和油耗之間的關係:很多人認為,如果一款車的排量增加20%,那麼它的耗油也就理所應當地增加15%-20%。但事實上,排量與油耗之間並沒有乙個直接的比例關係。

汽車燃油產生的能量被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用來克服汽車行駛的各種阻力,包括輪胎滾動阻力、空氣阻力、加速時的慣性力和爬坡時的下滑力,第二部分被發動機本身使用及耗散,第三部分則被傳動系統損失掉了。

**排量的特徵:1、具備燃油經濟性特點。

2、良好的操控、動力、舒適性。

3、能夠滿足消費者多種形式的使用。

計算油錢的方法:常情況下汽車油耗按每100公里所耗油量來評估,例:8.5公升/百公里。

以先將車上的里程數清零,然後駕駛一段路程後換算成上面的數值。

現在一般的汽車都會有油耗記錄的功能,甚至瞬時油耗都可以隨時檢視.

2樓:暢捷通

主要要看發動機的技術,另外是不是小馬拉大車,還有駕駛習慣和路況關係很大。現代主流1.4發動機油耗在6-7個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路況了高速的話也就五六十塊錢吧

4樓:lmoc雙魚

影響油耗的因素太來多了。

發動自機技術狀況、汽油的熱值、傳動系統的阻力、輪胎的氣壓、道路種類和擁堵程度、整車的風阻係數、行駛速度、車輛的自重和載荷、司機的駕駛技術……

還有,你所加汽油的標號和你當地的油價。

所以,你提的問題沒有標準答案。我開排量1.6l的車曾跑出過3.

5l/100km 的油耗好成績(德系緊湊型轎車,城市高架道路,連續行駛無紅綠燈)。92號汽油按5.5元/公升計,合19.

25元/百公里。

供你參考。

一輛1.4排量的汽車,每百公里耗油多少?

5樓:裙下浮誇陳

1.4發動機每百公

裡油耗抄在大襲概6-7公升左右。

按照目前平均油bai價(6.35)計算,du1.4排量的發動機每百公里zhi油耗**約為38.1元dao---44.5元。

油耗:等速油耗是指汽車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駛時的燃油經濟性指標。由於等速行駛是汽車在公路上執行的一種基本工況,加上這種油耗容易測定,所以得到廣泛採用。

如法國和德國就把90km/h和120km/h的等速油耗作為燃油經濟性的主要評價指標。我國也採用這一指標。國產汽車說明書上標明的百公里油耗,一般都是等速油耗。

不過,由於汽車在實際行駛中經常出現加速、減速、制動和發動機怠速等多種工作情況,因此等速油耗往往偏低,與實際油耗有較大差別。特別對經常在城市中作短途行駛的汽車,差別就更大。

油耗計算公式:

公里數 = 汽油量/ 百公里油耗* 100每百公里費用 = 百公里耗油量* 油價

一輛14排量的汽車,每百公里耗油多少

1.4發動機每百公 裡油耗抄在大襲概6 7公升左右。按照目前平均油bai價 6.35 計算,du1.4排量的發動機每百公里zhi油耗 約為38.1元dao 44.5元。油耗 等速油耗是指汽車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駛時的燃油經濟性指標。由於等速行駛是汽車在公路上執行的一種基本工況,加上這種油耗容易測定,...

16排量的車百公里耗油多少

看車重,以及路況。比方說 雪佛蘭 克魯茲,車重一噸,1.6排量,手動擋,8公升 百公里,像這種8公升的資料是發動機充分運作的效果,並沒有其他多餘功耗 類似於空調 堵車情況發生 又比方說 北京現代 伊蘭特,車重0.8噸,1.6排量,手動擋,6.5 百公里,像這種6.5公升的資料是發動機充分運作的效果,...

25排量的車一百公里油費是多少

你好,2.5l發動機具體的油耗還需要看那款車型沒有固定的油耗,一般也需要9個左右 2.5排量的車一般正常油耗是多少 你說的2.5排量的車如果是搭載自然吸氣發動機的中型轎車的話一般正常油耗基本在六七角錢左右一公里那樣。要看具體車型的,影響的因素很多,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5l的小車每公里的耗油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