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線譜兩個相同音符上的連線曲線是什麼意思

2021-03-11 06:46:04 字數 574 閱讀 4113

1樓:焉雪楓劉問

這種線有幾種意思1、跨小結的,一般叫圓滑線,意思是,其下的歌曲或樂曲演唱或演版奏時要連貫。

權2、乙個樂句的,一般像說一句話似地,有四小結的,也有八小結的不等,這個線一般為表示乙個樂思的。3、很短的,可能跨小結,但是,線的兩端所連線的音符是一樣的(音的位置一樣,也就是音高一樣的),這個表示連音線。唱或演奏時把後面音的時值給前面的音就行了。

保持住,不需要演奏或演唱的。希望你能明白,文字很難表示很準確。

2樓:夙英蹉辰

音符上的抄連線有兩種,一種bai是連線下面的音符相同,du另一種是音符不相同。zhi

1、音符相同dao的叫延音線。其作用是將兩個或兩個以上具有相同音高的音符相連。在演唱或演奏時作為乙個音符,它的長度等於所有這些音符的總和。

演奏時只彈前乙個音,然後拍子延長到第二個音拍子結束即可。例如兩個一拍的do,相連時彈乙個兩拍的do就行

2、音符不相同的叫連音線。連線下面的音符可以是兩個音,也可以是多個音相連,表示這些音要彈得連貫、流暢不間斷。

有什麼不明白還可以問我

**與作曲技術團隊-stretto

五線譜的高音符號低音符號後面有兩個公升號

公升號是按下四來 上五順序排列源的,第 乙個為fa,第二個就是fa往下四度的do,第三個就是da往上五度的sol,第四個為sol往下四度的re,第五為re往上五度的la,第六為la往下四度的mi,第七為mi往上五度的si 你可以記為fa,do,sol,re,la,mi,si。降號跟公升號是反過來的,...

五線譜上有兩個斜槓是什麼意思,五線譜上有兩個斜槓是什麼意思?

你能具體說一下兩個斜槓是畫在什麼地方的嗎?五線譜中的雙斜槓太多,不同的雙斜槓會表示不同的意思。兩個斜槓兩邊各有乙個小點意思是完全重複前面小節的內容。乙個字母s上有乙個斜線兩邊有小點是反覆記號的一部分,看到d.s.的標記後就要往前找,找到那個符號從那個符號處開始奏。圓圈像靶心的符號,我估計你說的還是剛...

五線譜中兩個音符中間夾著b或,各代表什麼。要怎樣來演奏

b是降號,代表b後面那個音符降半音,就是公升半音 小提琴的話,b就是朝靠近琴頭方向按 啊呀 這個老師都會教的啊 然後 就是朝你臉的方向移 b代表降號,代表公升號。分別表示所給的音降或公升半度。我不知道你是彈什麼樂器的,怎麼回答演奏的方法呢?後面的那乙個音符要公升或者要降半個音 五線譜音符中間有兩個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