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孩子取名,難取捨了幫忙選個

2021-03-10 23:15:13 字數 525 閱讀 8244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第二個名字「高劉晗」有點像女孩名字呢,個人淺見。

2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高炎恩 (我們來是炎黃子孫自,理應有一顆感恩的心)

名字對於我們來說遠遠不止是乙個代號這樣簡單,它傳承著家族血統的烙印,更凝聚著父母對孩子的深厚愛意和殷切期望,隱寓著不同的理想抱負、情趣、愛好與目標追求,它對人生起著很大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取乙個好的名字還需考慮其文化內涵、教育意義、音韻、字型、家族傳統等的因素。

個人認為取乙個好的名字講究名字巧妙別緻、音韻朗暢、字形簡美。名字巧妙別緻是名字富有文化內涵或對家人有特殊意義,或名字名字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一亮,甚至拍案叫絕。名字音韻朗暢是指不僅選擇發音清亮的字眼,使名字讀起來大氣朗暢;更注意名字各字之間聲韻母和平仄聲調的不同搭配,使名字極具靈動變化之美。

名字字形簡美是指筆畫簡便,方便書寫;字形美觀,避免頭重腳輕,比例失調,具有對稱和諧的美感;結構靈動,不僅避免字形結構同一單調,更能給名字的書寫帶來一種行雲流水、飄逸靈動的流暢變化之美。

給小孩子取名,給小孩子取名

貴姓啊?就叫 九來 吧。九來 似乎很土的名字,但九是數中最大最吉的。這個名字也不會有重名。英傑 英俊傑出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偉奇 偉大 神奇 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讀sh ng 睿 是智...

給小孩子取名,幫我想想OO哈

女孩 陳嵐 文靜女孩專用 陳欣怡 命中註定我愛你的可愛女主 陳楚楚 楚楚動人 陳家馨 很溫馨的名字 陳依 乖巧女孩 陳佳悅 讀著很順耳 男孩 陳博文 博學多才,文采出眾 陳羲 王羲之出處 陳博濤 很順耳的名字,而且有內涵 陳輝 建造輝煌成就 男 陳坤峰 陳佳偉 陳繼超 陳洪凱 女 陳小婕 陳妙雨 陳...

免費給小孩子起名字?免費給小孩取名字

名字是乙個人的符號。名字是讓別人稱呼自己的乙個代號。很多人在給寶寶起名時非常慎重,希望可以讓自己的孩子擁有乙個很不錯的名字,這樣就可以讓孩子更好的被別人記住。那麼怎樣給寶寶起個好名字呢?首先,取名字不要取生僻字,因為生僻字,大多數的人都是不認識的,所以為了避免叫錯了尷尬,盡量不取這樣的名字。學校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