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是怎麼來的簡單的答案

2021-03-10 14:49:10 字數 526 閱讀 6957

1樓:禮物鋪網

春節這樣來的:中國人民過春節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關於春節的起源有很多說法,但其中為回公眾普遍接受的說答法是,春節由虞舜興起。

西元前2000多年的一天,舜即天子位,帶領著部下人員,祭拜天地。從此,人們就把這一天當作歲首。據說這就是農曆新年的由來,後來**節。

春節過去也叫元旦。春節所在的這一月叫元月。

2樓:謝絕的閒聊

春節來起源於殷商時期年頭歲源尾的祭神祭祖活動,是中國最盛大、最熱鬧、最重要的乙個古老傳統節日。在中國民間,傳統意義上的春節是指從臘月初八的臘祭或臘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五,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為高潮。

望採納,o(∩_∩)o謝謝

3樓:爆怒的小雞

資料傳輸生哈哈方法過分搜嘎說法是v發是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春節怎麼來得,也就是乙個簡單的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寫的太好了。

北京的春節閱讀答案,北京的春節閱讀及答案

沒聽說過,哪個作業本兒上的 孩子們歡喜,大人們也忙亂。他們必須預備過年吃的 喝的 穿的 用的,好在新年時顯出永珍更新的氣象。1.北京人最重要的都要回家吃團圓飯,還要拜年呢,吃團圓飯要無論幹什麼也要吃個團圓飯,回除非迫不得已,主答 要的還是要開心。影響最深的自己寫。2.是按照總分總的順序寫的。3.我是...

關於春節是怎麼來的研究報告怎麼寫

前言 農曆正月初一就是春節,那麼春節的來歷是什麼?研究方法 從電腦上查詢資料 研究情況 相傳,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 年 的怪獸,頭長觸角,兇猛異常。年 長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這天,村村寨寨的人們扶老攜幼逃往深山,以躲避 年 獸的傷害。這年除夕,桃花村的人們正扶...

春節的來歷,咋寫,春節的來歷簡單幾句話怎麼寫

民俗故事 春節的來歷 春節,即農曆新年,是一年之歲首 傳統意義上的年節。俗稱新春 新年 新歲 歲旦 年禧 大年等。春節的來歷簡單幾句話怎麼寫?春節的 的傳說可追溯到幾千年前,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年獸的傳說。年獸是乙個殘忍兇猛的野獸,古代人相信年獸在除夕夜時會出來吃人。傳說年獸極懼怕紅色 火光及吵雜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