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c交換機如何檢視vlan分配的ip段

2021-03-08 21:58:09 字數 4897 閱讀 9033

1樓:h茅derv謾

1、首先通過console口或tel***連線交換機,連線成功後,進入使用者檢視模式「",如圖所示。

2、在使用者模式下輸入」sys「,進入系統檢視模式」[h3c]「,如圖所示。

3、在系統檢視模式下建立兩個vlan,乙個vlan 20,乙個vlan 30,如圖所示。

4、接下來將交換機的介面加入到相應的vlan中,將g1/0/5加入到vlan 20,將g1/0/6加入到vlan 30,如圖所示。

5、最後再設定vlan的介面ip位址,vlan 20設定為192.168.20.1/24,vlan 30設定為192.168.30.1/24,如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dis cur 檢視所有配置,你就看刷出來的inte***ce vlanif 這個命令下面的

ip address 後面的ip位址,這個ip位址就是你vlan下終專端裝置對應的閘道器屬位址(當然也有可能是互聯用的,所以,你要搞清你哪些vlan是業務vlan,哪些是互聯vlan)。這個位址後面跟的255.x.

x.x是掩碼,決定了你這個vlan對應的網段的大小。然後你再看每個介面下面的資訊,會有

port access vlan 加vlan號。比如port acceess vlan 10,則表示這個埠劃到vlan10了,那麼你就檢視vlanif 10裡面的ip位址是什麼,這個埠就劃到這個段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去看dhcp的劃分表

vlan表示沒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dis ip int b

交換機裡怎麼檢視某個vlan池裡面ip位址的分配情況

5樓:日落於清晨

就是show arp命令,arp在主機幾分鐘不和閘道器通訊後就會超時並刪除掉,看不全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思科3560交換機」裡怎麼檢視某個「vlan池」裡面「ip位址」的分配情況:

switch#sh ip dhcp binding

ip address       client-id/              lease expiration        type

hardware address

192.168.10.150   0090.2b59.1dce           --                     automatic

192.168.20.150   0060.3e12.c7de           --                     automatic

思科3560交換機劃分vlan的方法:

用console控制線或tel***命令連線交換機。

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登陸交換機。

進入配置介面後輸入命令:config t並回車進入配置模式。

在配置模式輸入:vlan 100(建立vlan 100)並回車。

輸入:inte***ce vlan 100(進入vlan100)。

進入vlan後,輸入:ip add 172.16.1.1 255.255.255.0(配置vlan ip 位址)。

這樣,思科交換機中的vlan就配置好了。

7樓:

switch#sh ip dhcp bindingip address client-id/ lease expiration type

hardware address

192.168.10.150 0090.2b59.1dce -- automatic

192.168.20.150 0060.3e12.c7de -- automatic

華為交換機如何檢視vlan埠下對應的ip位址?

8樓:給未來的自己

可以根據檢視arp資訊來檢視,但是所顯示的arp資訊,對應的要在本台交換機上有相同段的位址。比如檢視192.168.

1.0網段的arp資訊,那麼在這台交換機上必須要有192.168.

1.0網段的位址。

1、如果一台交換機上有多個網段,可以使用 display arp 檢視所有網段的arp資訊。

2、如果只想檢視其中某乙個網段(比如檢視192.168.1.

0)的arp,那麼可以用 display arp | include 192.168.1.

來檢視,這樣就只是顯示192.168.1.

0網段的arp資訊。

3、可以進入介面檢視介面配置,如:

inte***ce g0/0/1

dis this

cisco的vlan設定如下:

switch>enable(進入特權模式)

switch#config terminal(進入全域性配置模式)

switch(config)#vlan 2 (建vlan2)

switch(config-vlan)#name taihaole(給vlan起名)

還有一種建立vlan的方法是直接在特權模式下建立。

switch>enable

switch#vlan database

switch(vlan)#vlan 2 name taihaole(建vlan2並起名字)

請問如何在華為交換機中檢視乙個vlan中已分配的ip位址

9樓:ぁ楓~ガ遠去

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 dis arp vlan ***你試試

10樓:陶秋芹況香

vlan是不能設定ip的你所設定的只是交換機的ip位址。

還有一般情況下交換機

只能有乙個ip那主是vlan1的。這是預設的!

還有cisco的vlan設定如下:

switch>enable(進入特權模式)switch#config

terminal(進入全域性配置模式)

switch(config)#vlan

2(建vlan2)

switch(config-vlan)#nametaihaole(給vlan起名)

還有一種建立vlan的方法是直接在特權模式下建立。

switch>enable

switch#vlan

database

switch(vlan)#vlan

2name

taihaole(建vlan2並起名字)

你的問題好像不全哦埠分配命令你都會是吧呵呵那我就不說了呀!你的問題我都回答完了給分吧,還有不會的再問我!!

三層交換和一般的交換又是不同的。三層交換處在頂級裝置位置。它能實現的遠比一般交換機和路由器要多。它是可以實現的。

h3c三層交換機怎麼查詢vlan ip的mac位址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交換機配置頁面輸入display arp

結果舉例:

ip address mac address vlan id port name / al id aging type

10.20.1.254 00e0-fc6a-aa90 1 ether***1/0/24 16 d

10.20.1.3 00e0-fc78-cd36 1 ether***1/0/24 20 d

…另外,我建議你安裝「wfilter上網行為管理軟體」裡面的「區域網掃瞄外掛程式」,可以掃瞄出整個區域網的客戶機列表,包括ip位址、mac位址、廠商、系統型別等資訊。配合使用效果比較好。

h3c交換機怎樣檢視vlan詳細資訊的命令

12樓:宮尾秀幸

h3c s5500 檢視vlna相關命令copy:

1、dis vlan 1 /顯示那些介面屬於 vlan 1

2、dis mac-vlan vlan 1 /顯示 所有 vlan 1 中電腦的 mac位址 以及所在介面

3、dis arp vlan 1 / 顯示所有vlan 1 中電腦的 ip+mac+埠

祝你好運!!!

h3c交換機vlan中ip位址訪問如何設定? 20

13樓:丶公子晨暮

vlan ip設定在三層

交換機的vlan介面中,

inte***ce vlan 1

ip add 192.168.1.x 255.255.255.0

no shutdown

interfere vlan 2

ip add 192.168.2.x 255.255.255.0

no shutdown

在三層交換機上起svi之後就可以直接實現三層互通了,不需要專門的互通命令;

二層交換機上vlan配置沒有什麼特殊的,劃vlan,配access口,配trunk口。

vlan配置ip位址需要幾層交換機:

二層的交換機可以為vlan配置ip。這裡配置ip,只是為了方便管理,沒有其他用途。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乙個交換機出問題了,你是親自奔波5公里到交換機跟前檢查問題,還是用tel***在辦公室裡解決?要用tel***,那就必須要有ip的。

vlan下面可以可以包含多個ip位址,是說工作於vlan中的主機必須有ip才能夠正常的聯網工作(任何聯網計算機,都需要有ip才能夠聯網工作)。

但是有些vlan還有自己的位址,剛才解釋過了,為了管理方便。

h3c交換機如何設定使用者許可權h3c交換機設定使用者許可權

新增ftp授權使用者名稱和密碼。system view h3c local user abc h3c luser abc service type ftp h3c luser abc password pwd 設定ftp使用者的授權目錄。h3c luser abc service type ftp ...

h3c交換機如何設定自身的,h3c交換機如何設定自身的ip

二層交換機是屬於接入交換機,是只能劃分vlan比如 vlan 10port e1 0 1 三層交換機可以劃分vlan,也可以給vlan埠配置ip位址比如 vlan 10quitint vlan 10 ip addr 10.1.1.1 24quit也可以在三層交換機中將某個二層介面強制轉換成三層可路由...

如何才能檢視h3c交換機埠狀態

這條命令是檢視h3c交換機埠資訊的 display inte ce gigabitethernet1 0 1 檢視埠資訊。下面的一些命令提供給樓主參考 display brief inte ce gigabitethernet1 0 1 檢視埠簡要配置資訊 display loopback d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