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不小心噴上了殺蟲劑,發黃還萎縮了,怎麼辦

2021-03-08 13:45:15 字數 759 閱讀 4877

1樓:蟑螂花語

修剪一下壞葉,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葉片更綠更亮更大

我爸不小心將殺蟲劑噴到我家的發財樹上了,現在有些葉子發黃,還有一些綠葉,請問現在該怎麼辦?

2樓:

你好 ,樓主 ,葉子發黃了,說明已經不行了 ,你把發黃的葉子剪掉 ,在搬到陽台上增加日照和通風 。

3樓:趙博文

用清水多噴幾次葉子,把殺蟲劑的藥水沖洗掉,

4樓:匿名使用者

把黃葉子剪掉後多澆水,讓它接受太陽照射

「噴霧殺蟲劑」對植物危害大不大。我發現花盆裡有好多蟲子,花盆泥土倒出來用噴霧殺蟲劑仔細下噴了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濃度太大,會燒傷植物,這個我幹過。呵呵

如果只是噴散開的盆土,是沒有關係的,因為它揮發的也快。

如果不小心噴到植物上,第一是趕快用大量的水來噴洗,但不保證一定能救的活,看運氣的成分居多。

6樓:匿名使用者

花盆bai

的蟲子只須要把盆裡du

的土倒出來 散開暴zhi曬一天

就沒有什麼害dao

蟲了,移出內來的植物可以放在陰涼的容地方,噴點水霧就行。

殺蟲劑成分不明,所以不要直接噴在植物根部,免得吸收後產生不良導致植物死亡,已經噴了的可以拿水來衝或泡一下即可。

殺蟲劑可以噴植物麼

可以。雷達殺蟲劑屬於擬除蟲菊酯類的衛生殺蟲劑,主要用於殺滅棉花 蔬菜 果樹 茶葉等農作物上的害蟲,是一種廣譜高效的殺蟲劑。由於其殺蟲活性高,比一般的有機磷 氨基甲酸酯殺蟲活性要高1 2個數量級 擊倒速度快 殺蟲譜廣 對人畜低毒,目前作為家庭衛生用殺蟲劑的原藥大多數是這類農藥。除防治農業害蟲外,並在防...

本本螢幕上不小心噴上502膠,怎樣去掉痕跡又不傷螢幕

時間長了在用布擦急於一時不好 小心刮傷奧 沒有什麼東西 不會有痕跡的 等個幾天看看 一摸就下了 螢幕帶靜電 還會熱 不可能跟膠沾在一起的 想想 動動腦子 上學學的什麼 水就行 不過要等幾天 找塊布 到開水 用乙個角慢慢的擦 一般502沾到手上 也可以放到熱水裡洗 可以找專門的膠跡清洗劑,不傷螢幕就要...

夢見別人的被子被我不小心灑上了水

夢見被子 棉被 解夢結果 夢見被子,能交好運。已婚 男子夢見被子,要與妻子分離。已婚女人夢見被子,生活會很幸福。未婚男子夢見被子,會與一位漂亮貌美的姑娘結為伉儷。未婚女子夢見蓋被子,會嫁給一位身體強壯的研究工作者。小夥子夢見被子,會與戀人幸福相處。商人夢見被子,要漂洋過海賺大錢。病人夢見被子,會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