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出生的孩子男孩女孩都要,起字的名字,姓田

2021-03-08 02:55:49 字數 1248 閱讀 7207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與解釋

1.芳華 亦作「芳花」。香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章·思美人》:「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中出。」

2.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

3.芳苓 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枚乘<七發>》:「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4.慧豔 聰明美麗。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後生一女,稍長,極慧豔。」

5.慧語 妙語。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程羽《鴛鴦牒》:「步非煙慧語誰聆,嬌花不賞,飄香墜粉,亦復何疑。」

6.芳藹 芳香而繁盛。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辯》:「離芳藹之方壯兮,餘萎約而悲愁。」

7.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8.浩麗 壯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圖 《成均諷》:「江天浩麗,杳春思於龍舟。」

9.泓浵 水深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呂坤《<吾廬放言>序》:「其既放也,泓浵瀇瀁,若千里懸流,四達而不可窮。」

10.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11,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12.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13。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14.博容 度量大。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橋玄傳》:「懿德高軌,泛愛博容。」

朋友你好,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謝謝!

2樓:易有十翼

男;田建辰(乾卦;天行健君子以自強而不惜,飛龍在天之意)

女;田素君(坤卦;地行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不知那月了,古書雲;更趁馬頭辛益亥,壬騎龍背喜非常)就是日佔壬辰的人為福星貴人!

3樓:陌路盡頭的天

女:田潔

男:田浩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田穎芊 女

田穎顥 男

龍年的男孩起字的名字姓劉,龍年的男孩起一個三個字的名字姓劉

男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與解釋 得韜 擁有用兵的謀略。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李德裕 李文饒集 不勞孫子法,自得太公韜 德輝 仁德的光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禮記 樂記 故德輝動於內,而民莫不承聽。方旭 早晨太陽剛出來的樣子。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太玄 從 方出旭旭 飛軒 指廊宇。適用於男孩取名...

爸爸姓張。給孩子起個好聽的名字。男孩女孩都要。謝謝

男 張銘軒 女 張紫昕 男 張家界 女 張大勇 好名字吧 男 張冠李戴 女 張牙舞爪 爸爸姓張,媽媽姓周,想給小孩子起名字,想吧父母的姓都帶上,起四個字的,男孩,女孩還不知道,謝謝 10 張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 孔子家語 行 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姓名作為文字元...

姓蘇,起字的名字,男孩女孩的都要大家踴躍發揮才華了

蘇懷瑾 蘇懷瑜 有個成語叫懷瑾握瑜,是比喻像玉一樣的純潔美好的品格的 蘇煙暖 蘇若然 蘇顏沁 蘇萬鵬,蘇萬程 鵬程萬里。蘇曉清。蘇晨菲 蘇嘉銘 蘇騰飛 男孩叫蘇聯,女孩叫素檀 我的孩子姓蘇,要起三個字的名字,什麼名字好聽呢 女孩 蘇羽熙 蘇以沫 蘇羽萱 蘇暖年 蘇伊雪 男孩 蘇羽哲 蘇宇軒 蘇子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