彐和倒A是什麼運算子條件運算子和是什麼意思

2021-03-08 01:32:04 字數 3506 閱讀 7445

1樓:匿名使用者

彐和倒a是離散數學裡的符號。

1、彐是倒的e,存在量詞,表示exist,存在。

2、倒a表示any,任意

內。全稱量容詞(任意量詞)。

3、離散數學是研究離散量的結構及其相互關係的數學學科,是現代數學的乙個重要分支。

4、離散的含義是指不同的連線在一起的元素,主要是研究基於離散量的結構和相互間的關係,其物件一般是有限個或可數個元素。

5、離散數學在各學科領域,特別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同時離散數學也是計算機專業的許多專業課程,如程式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編譯技術、人工智慧、資料庫、演算法設計與分析、理論電腦科學基礎等必不可少的先行課程。

6、離散數學可以看成是構築在數學和電腦科學之間的橋梁,因為離散數學既離不開集合論、圖論等數學知識,又和電腦科學中的資料庫理論、資料結構等相關,它可以引導人們進入電腦科學的思維領域,促進了電腦科學的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彐是倒的e,表示exist,存在。

倒a表示any,任意。

這兩個符號是離散數學裡的。

如彐r,r>0

可以理解為:

存在r,使得r大於0。

條件運算子?和:是什麼意思

3樓:萬能導師

條件運算

符(?:)bai是三元運算子,du即有三個運算元。zhi使用條件運算子dao(?:)版,如果else函式可以實現,其一般權形式為:

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

例如:條件語句:

如果(a > b) max = a;else max = b;條件表示式可以寫成:max = (a > b)?a:

b,執行此語句的語義是:如果a>b為真,則將源a賦給max,否則將b賦給max。

擴充套件資料:條件運算子的優先順序高於賦值運算子、逗號運算子,低於其他運算子。

例如:(1) m < n?x: a + 3也就是(m(x)(a+3))

(2)作文a++>=10 && b——>20?a: b等於:

a++>=10 && b——>20)?a: b(3) x = 3 + a > 5?

100 - 200也就是x=(3+abb0,5)100:200)

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條件運算子(?:)是

baic語言中

du唯一具的三目運算子,就是zhi說它有三個運dao算物件。版條件運算子的形式是"? :"由它構權成的表示式稱為條件表示式

例如條件語句:

if(a>b)  max=a;else max=b;可用條件表示式寫為

max=(a>b) ? a : b;

執行該語句的語義是:如a>b為真,則把襲a賦予max,否則把b 賦予max。

5樓:天水資訊釋出

代表意思如bai下:

關係運算和邏輯

du運算的結

zhi果都是邏輯dao值,專即"真"和"假屬"。

由於c語言中沒有邏輯型資料,因此c語言規定用整型資料來表示邏輯值。

用整數值1表示邏輯"真",用整數值0表示邏輯"假"。在c語言中,將非0就視為"真"。

關係運算實際上是邏輯比較運算,它是邏輯運算中的一種。關係運算子的作用是確定兩個資料之間是否存在某種關係。

條件運算子優先順序高於賦值、逗號運算子,低於其他運算子。

6樓:冰凍了你呢

條件運算復符(?:)是c語言中唯一製具的三目運算子,就是說它有三個運算物件。條件運算子的形式是"? :"由它構成的表示式稱為條件表示式

條件表示式的形式為:

表示式1 ? 表示式2 : 表示式3

例如:(a>b)?a+b:a-b

其中,如果a=2,b=1,那麼a>b成立,執行a+b這個表示式,運算結果為3;但如果a=2,b=3,那麼a>b不成立,那麼執行a-b這個表示式,運算結果為-1.

【拓展資料】

(條件表示式1 ? 條件表示式2 : 條件表示式3)條件運算子的功能類似if語句,

例如:if (條件表示式1)

條件表達是2;

else

條件表示式3;

你的思路是不對的,應該是判斷"條件表達是1"真假,若真執行"條件表達是2",若假執行"條件表達是3",在執行了"條件表達是2"或者"條件表達是3"之後就

就執行條件語句後的內容了.

7樓:a羅網天下

條件運算

抄符(? : )是乙個三目運算子襲,即有三個**ai作數。使用條件運算子(

du?:)可以實現 if else 的功能zhi,其一dao般形式為:

表示式1 ? 表示式2 : 表示式3

例如條件語句:

if(a>b)  max=a;

else max=b;

可用條件表示式寫為

max=(a>b) ? a : b;

執行該語句的語義是:如a>b為真,則把a賦予max,否則把b 賦予max。

if條件語句例子如下:

直接編譯,程式輸出結果中任意輸入年齡,程式執行結果如下圖所示:

知識擴充套件:條件運算子的運算優先順序低於關係運算子和算術運算子,但高於賦值符條件運算子?和:是一對運算子,不能分開單獨使用。

條件運算子的結合方向是自右至左。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條件運算bai符(?:)可以實du現 if else 的功能,其一般zhi形式為:

exp1 ? exp2 : exp3

顯而易見,條件運dao算符內(conditional operator)有三個運算元,故我們將其容稱為三目運算子(ternary operator)。條件運算子是 c 語言中唯一乙個三目運算子。我們把上面這個表示式稱為條件表示式。

這個條件表示式的意思是,如果 exp1 為真,則運算 exp2,整個條件表示式的值為 exp2 的值;反之,則運算 exp3,整個條件表示式的值為 exp3 的值。

9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運算子

bai(?:)是c語言中唯一具的du三目運算zhi符,就是說它有三dao個運算物件。條內件運算子的形式是容"? :"由它構成的表示式稱為條件表示式

條件表示式的形式為:

表示式1 ? 表示式2 : 表示式3

例如:(a>b)?a+b:a-b

其中,如果a=2,b=1,那麼a>b成立,執行a+b這個表示式,運算結果為3;但如果a=2,b=3,那麼a>b不成立,那麼執行a-b這個表示式,運算結果為-1.

10樓:劍影重重

這個是要結合起來用 sum = (a>b)?a:b;

意思就是說?前的值為真,取:前的數賦給sum,否則取:後的值賦給sum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意思是"?"前的表示式運算結果如果為true,則取":"前的表示式值,否則取":"後的表示式值。

比如c=a>b?a:b;

是求a,b的最大值。

C語言中算數運算子,關係運算子,邏輯運算子的優先級別

1級優先順序 左結合 圓括號 下標運算子 指向結構體成員運算子 運算高於關係高於邏輯高於付值 去看一下教材,譚浩強 第三版 c語言的運算子的優先順序 邏輯運算子 條件運算子 賦值運算子 關係運算子 算術運算子。它們之間的優先順序 1 最高端 出現同級別運算子時的結合方向是從左往右 下面級別沒寫結合順...

c語言邏輯運算子 關係運算子 算術運算子的優先順序是怎麼樣的

邏輯運算子裡的非運算 算術運算子 關係運算子 邏輯運算子裡的與運算 邏輯運算子裡的或運算 優先順序 算數運算 關係運算 邏輯運算。按等級高到低排列 1 非運算。2 算數運算子,例如a b,進行運算。版 3 關係運算子,例如a b,進行比 權較。4 和 也就是與運算和或運算。5 賦值運算子,例如a b...

java中三目運算子,java三目運算子

先學java的叫它,三元運 算符 先學c的叫它三目運算子 即 如名字表示的三元運算子需要三個運算元。語法為 條件表示式?表示式1 表示式2。說明 問號前面的位置是判斷的條件,判斷結果為bool型,為true時呼叫表示式1,為false時呼叫表示式2。其邏輯為 如果為真執行第乙個,否則執行第二個。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