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世界有多少人全世界有多少人

2021-03-07 18:12:51 字數 5110 閱讀 2129

1樓:

64.647億

2023年至2023年間,世界人口增長 率為1.33%,每年新增

人口7800萬,下世紀中葉,世界人口數將為73至 107億,預計2023年的中位數為89億。2023年年中的統計表明,世界 人口數為59萬,其中47萬(80%)生活在發展中國家,近12萬(20%) 生活在發達國家;亞洲佔61%,為35.85億;非洲的人口數為7.49億, 在過去的兩年間超過了歐洲的人口數(7.29億);拉美和加勒比的人口數約為 5.04億;北美3.05億。2023年至2o00年間的人口增長率為1.3 3%,較1965至2023年間的峰值2.04%有了顯著下降,較1990至 2023年間的1.46%也有進一步降低,每年新增人口較1985至1990 年間峰值的8600萬已經有所下降,預計在2015至2023年間將減少到6 400萬,2045至2023年間減少到3000萬。

從2023年世界人口達 到10億算起,世界人口總數的增長不斷加快:用123年的時間增加到20億( 2023年),用33年時間在2023年使人口數增加到30億,用14年使之 增加到4o億(1974),2023年世界人口數達50億,花費了13年;而 至2023年世界人口總數達到60億,僅僅只有12年。對下世紀人口變化,他 的**是,世界人口的增長可望有所減緩,將在14年後增加另乙個10億,20 13年70億,2023年80億(15年),2023年90億(26年)。

聯合國人口**會今年的《世界人口狀況報告》統計顯示,目前世界總人口為64.647億,人口增長率是1.2%。

其中發達國家人口為12.113億,增長率是0.3%;發展中國家人口為52.

535億,增長率是1.4%。全球平均每個婦女生2.

6個孩子

二零零五年十月十一日,一對美國夫婦迎來他們的第十六個孩子,這在美國頗為另類。

當發達國家因人口急劇減少而苦惱時,發展中國家卻為如何遏止人口增長而發愁。不同的人口壓力造成了不同的應對之道。目前,世界人口增長速度放緩,而絕對人口數量仍在上公升。

未來幾十年中,不斷增加的人口仍會給地球帶來沉重負擔。

聯合國:全球人口增勢放緩

聯合國人口**會今年的《世界人口狀況報告》統計顯示,目前世界總人口為64.647億,人口增長率是1.2%。

其中發達國家人口為12.113億,增長率是0.3%;發展中國家人口為52.

535億,增長率是1.4%。全球平均每個婦女生2.

6個孩子,發達國家只有1.5個,發展中國家為2.8個。

聯合國人口**會人口與發展處的負責人弗朗西斯·法拉赫博士告訴記者,過去10年中,世界人口增長率已呈下降趨勢,到2023年,全球總人口將達到91億,大大低於此前估計的100億。但由於基數龐大,全球每年增加的人口數量仍很可觀。2023年,全球淨增7600萬人,其中95%都在發展中國家。

按照這一趨勢發展,到2023年,發達國家人口將停留在12億左右,而發展中國家將達到79億。

法拉赫說,現在發達國家的主要問題,一是生育率已經低於人口再生的水平。日本等國人口的絕對數量已經開始下降。二是人口的老齡化,目前全球已有50個國家進入老齡化社會。

為彌補勞動力不足、社會負擔加重等問題,許多發達國家正努力吸收新移民。

發展中國家的人口情況也各不相同。中國、巴西等23個發展中國家,已經進入生育率下降的階段,但由於人口基數大,人數還在增長。同時,它們也將面臨人口老齡化的問題。

一些最不發達國家生育率還是太高,平均每個婦女生育5個孩子。愛滋病氾濫影響這些國家,特別是南部非洲國家的人口數量。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球人口結構呈菱形,即老人和孩子少,中青年多,其中十幾歲的年齡段人口最多,大約有13億。這預示著接下來的10年,全球人口仍面臨乙個生育高潮。只有該年齡段的人晚婚晚育,把生育高潮分散拉長,才能減少其負面影響。

有人甚至把這一問題提高到與世界和平直接有關的程度。不過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全球人口發展的前景仍相對樂觀。(本報駐聯合國特派記者何洪澤)

德國:婦產醫院裡就缺嬰兒

「幾十年之後,德國街頭將看不到年輕人。」這樣的擔心正不斷出現在德國**上。隨著近年來新生嬰兒的減少,提高生育率已成為德國一項重要國策。

據德國聯邦統計局統計,德國的出生率自2023年以來基本低於死亡率。平均每個德國婦女只生育1.4個孩子。

德國人口問題專家科雷穆教授不無擔憂地告訴記者,到2023年,德國人口將從現在的8200萬下降到7080多萬,一半以上的人口將超過50歲,1/3的人口超過60歲。在未來50年內,德國人的死亡率將大大超過出生率。

前不久,記者走訪了柏林一家婦產醫院。這家醫院擁有先進的裝置,技術精湛的醫護人員及超過1000張的病床。然而,每天只有幾個嬰兒在這裡出生。

院長希曼先生無奈地對記者說:「這裡什麼都不缺,就缺嬰兒。」

科雷穆教授認為,年輕人觀念的改變是德國生育率下降的重要原因。在經濟全球化環境下,工作壓力使許多年輕人不願建立家庭,很多已婚夫婦也不想要孩子。《世界報》調查顯示,只有一半的德國人希望組建乙個有後代的家庭。

德國婦女唐娜的話很有代表性:「我從沒想過要生乙個孩子,那將意味著放棄我現有的工作。」既要照顧孩子,又要兼顧事業,這讓無數媽媽頭痛不已。

生育率的降低,也給德國19世紀就建立的養老保險體制帶來極大的衝擊。德國的退休保險體制實行的是「轉攤方法」。按照一般規律,最合理和有效的比例應該是每3個在職員工養活1個退休人員。

可再過20年,德國100名在職員工就須養活78個退休者。

歐洲人口問題專家認為,乙個國家的強大,人口是個重要因素。對此,《法蘭克福匯報》編輯席爾馬赫爾博士說:「不生孩子已經嚴重影響了國家的競爭力,它早晚會毀了德國。

」德國前總理施洛德也強調,國家的出生率已經成為乙個重要的經濟因素,多生孩子將成為德國的頭等戰略任務。

為了讓年輕人多生孩子,德國**可謂「絞盡腦汁」。**首先推出獎勵政策,婦女每生育乙個孩子,每月都可獲得一筆數目可觀的補貼。**還提出要在2023年前建立23萬個托兒所,並將延長學校的授課時數,以幫助有工作的母親。

實際上,生育率持續下降並不只是德國的問題,它已成為歐洲的普遍現象。歐盟去年的人口報告顯示,歐洲各國婦女平均生育1.4個孩子,愛爾蘭最高,也僅為1.

9個。(本報駐德國特約記者青木)

俄羅斯:死亡率是出生率的1.6倍

俄羅斯正面臨從未有過的非戰爭性人口危機。不久前舉行的俄羅斯**工作會議公布,俄人口最近10年減少了1000萬,到2023年以前,每年俄都將減少60萬人口。

俄羅斯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但人口數量卻僅排在世界第8位,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不足9人。俄人口學家指出,當前俄羅斯的人口特點:一是出生率低,二是死亡率高。

2023年,俄人口死亡率是生育率的1.6倍,高出美國和歐洲國家2—3倍。上世紀60年代中期,俄每名已婚婦女平均生2.

1個嬰兒,如今只有0.9個,不想要孩子的家庭達700多萬。俄人口學家警告說,如果照此速度遞減下去,俄羅斯民族將成為世界上的「少數民族」;到24世紀時,俄羅斯民族甚至可能從地球上消失。

俄社會學學者和****普遍認為,人民生活水平的下降,百姓生活負擔加重,以及不願生孩子家庭的增多,是俄羅斯人口危機的主要原因。提高人口出生率、降低死亡率和實施良好的移民政策是解決人口危機的關鍵。

俄**普京上任之初便把人口問題當作頭等大事來抓。他在2023年發表國情咨文時就指出:「俄人口一年比一年少,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的話,我們民族的生存將受到威脅。

」普京責成俄**成立了乙個專門的「社會人口問題委員會」,對俄羅斯兒童進行全面普查。不久前,俄羅斯還計畫赦免來自獨立國協的100萬非法移民,希望可以改變目前的人口形勢。

另外,俄**還決定將婦女每生育1個嬰兒將得到的補貼提高到1萬盧布(1美元約合29盧布),對18個月以下的嬰兒每月的補貼也由500盧布增加到800—1000盧布。據估算,僅此一項,**每年將支出90億—100億盧布。儘管如此,當記者詢問一些俄羅斯青年是否想要孩子時,他們的回答依然是否定的———因為和生養孩子高昂的花費相比,**的補貼不過是杯水車薪。

(本報駐俄羅斯特派記者馬劍)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世界人口約為64億。

3樓:豪千

截止到昨天晚上12點,是6514328132.4。

4樓:高等數學一號

三個人 男人 女人 人妖

5樓:牧遠嵇靜

2023年10月26日,聯合國人口**在全球釋出2023年世界人口狀況報告稱,據不完全統計,10月底世界人口達到70億。

全世界有多少人

6樓:迷路cock麼

截至到2023年1月4日,全世界有70.57億人。美國人口調查局的資料顯示全球人口在2023年3月12日突破70億;而聯合國人口**會則顯示全球人口在2023年10月31日達到70億,2023年達到71億。

2023年,世界人口達到了7,262,306,342人。

當前的預計都顯示世界人口將在未來數十年持續增長,但由於較難估計出生率下降等因素,無法得出具體數值,僅得出2023年世界人口將大約在75億至105億之間,取決於出生率下降的速度。

7樓:剛淑敏於琬

世界人口達到66.79億人

2023年至2023年間,世界人口增長

率為1.33%,每年新增人口7800萬,下世紀中葉,世界人口數將為73至

107億,預計2023年的中位數為89億。2023年年中的統計表明,世界

人口數為59萬,其中47萬(80%)生活在發展中國家,近12萬(20%)

生活在發達國家;亞洲佔61%,為35.85億;非洲的人口數為7.49億,

在過去的兩年間超過了歐洲的人口數(7.29億);拉美和加勒比的人口數約為

5.04億;北美3.05億。2023年至2o00年間的人口增長率為1.3

3%,較1965至2023年間的峰值2.04%有了顯著下降,較1990至

2023年間的1.46%也有進一步降低,每年新增人口較1985至1990

年間峰值的8600萬已經有所下降,預計在2015至2023年間將減少到6

400萬,2045至2023年間減少到3000萬。從2023年世界人口達

到10億算起,世界人口總數的增長不斷加快:用123年的時間增加到20億(

2023年),用33年時間在2023年使人口數增加到30億,用14年使之

增加到4o億(1974),2023年世界人口數達50億,花費了13年;而

至2023年世界人口總數達到60億,僅僅只有12年。對下世紀人口變化,他

的**是,世界人口的增長可望有所減緩,將在14年後增加另乙個10億,20

13年70億,2023年80億(15年),2023年90億(26年)。

趙氏有多少人,趙姓人在全世界有多少人

趙姓在浙江省的分布 比例及人數 趙姓在浙江省的分布 比例及人數 趙姓在全國各省的分布及人數比例 浙江省 趙姓在浙江省的分布 比例及人數 杭州市 市區人口180萬 蕭山區 114萬人 餘杭區 79萬人 建德市 51萬人,富陽市 62萬人 臨安市 51萬人 淳安縣 45萬人 桐廬縣 人口40萬,趙姓比例...

叫張超有多少人,全世界有多少個人叫張超

我查了一下啊。全國 大概29200個人。呵呵讓大伯在民政的系統裡面查到 其實管他好多人呢!叫我名字的都有成千上萬。無所謂!我自認平凡點好!我查了一下啊。全國 大概292個人。呵呵讓叔叔在民政的系統裡面查到 全世界有多少個人叫張超 5 以及人事局 這個算什麼問題啊?誰會知道?記得校內有個應用可以查,可...

現在全世界一共有多少人,全世界現在總共有多少人口

世界人口於一九九九年超過六十億。美國人口諮詢局負責人比爾 布茨表示,世界人口在十二年間從五十億增長至六十億,從六十億增長至七十億也將在相似的時間段內完成。報告稱,目前全世界十二億青年人口中,百分之九十都生活在發展中國家和地區,由於未來發展中國家仍將是全球人口增長的主力。部分發展中國家的高生養率也將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