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汪姓女孩名字高分求乙個汪姓女孩名字

2021-03-07 18:02:40 字數 1319 閱讀 5020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與解釋,取捨請便。

若華 古代神話中若木的花。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天問》:「羲和之未揚,若華何光?」

芳華 亦作「芳花」。香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章·思美人》:「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中出。」

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

芳苓 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枚乘<七發>》:「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慧豔 聰明美麗。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後生一女,稍長,極慧豔。」

慧語 妙語。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程羽《鴛鴦牒》:「步非煙慧語誰聆,嬌花不賞,飄香墜粉,亦復何疑。」『

俊慧 秀美聰明。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俞正燮《癸巳類稿•韓文靖公事輯》:「愛妓王屋山,俊慧非常。」

芳藹 芳香而繁盛。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辯》:「離芳藹之方壯兮,餘萎約而悲愁。」

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浩麗 壯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圖 《成均諷》:「江天浩麗,杳春思於龍舟。」

曼麗 美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文苑傳上•杜篤》:「曼麗之容不悅於目,鄭衛之聲不過於耳。」

泓浵 水深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呂坤《<吾廬放言>序》:「其既放也,泓浵瀇瀁,若千里懸流,四達而不可窮。」

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博容 度量大。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橋玄傳》:「懿德高軌,泛愛博容。」

懿美 懿,美好。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爾雅》「懿,美也」。

朋友你好,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但我對你提出的問題我是認真費心回答的,謝謝!

2樓:桌遊世界

就叫汪帆吧,也可以叫汪一帆(凡),汪有海洋寓意,象徵一凡風順,孩子事業功成名就,將來有弟弟還可以給弟弟叫汪風順,姐弟倆合起來就是一帆風順了,汪家的子孫後代說不想步步高公升,一帆風順呢?對吧!~

高分求汪姓孩子取名

汪。古。月。汪淼 miao 汪箬菡汪紫。想些你和老婆之間有意義的值得紀念的事 然後取它的諧音就好了。比如我和老婆是在雨中的杭州認識的。我們的兒子就叫 宇杭。男 汪若晨。女 汪憐寒。男 汪毅 毅堅毅剛毅。汪江 像盛水季節的長江一樣,胸懷廣大。女 汪雪玉 王潔玉 希望潔白如玉。王玉婷 玉 潔白如玉 婷 ...

高分求個好名字,高分求乙個好聽的男孩名字。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燁磊 光明磊落 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 睿 是智慧型的意思 文博 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 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 昊的字意是 廣大無邊 修潔 修 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 整潔 健柏 柏 松柏,是長壽的象徵。健柏 就是健康長壽的意...

本人姓汪,求一女孩名字,好聽有寓意

汪詩亮.含義 陽光明媚的大道上,如詩如畫般,清澈透亮。汪 以安 希望以後得日子平平安安 求乙個女孩子的名字,要有寓意,本人姓汪 15 汪文瑾,瑾是美玉,喜歡文氣優雅的女孩子,想到這個名字 汪詩顏,書中自有顏如玉 汪精衛,要有精衛填海的堅持精神 汪雨涵。汪落香。汪籮香 汪靜韻。叫做汪汪大禮包吧,好聽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