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晚小品奮鬥台詞2023年春晚小品《奮鬥》台詞!

2021-03-07 14:11:00 字數 6082 閱讀 8116

1樓:匿名使用者

《奮鬥》是曹雲金、劉天雲於2023年春晚表演表演的相聲。

曹雲金:歡迎觀眾朋友們,曹雲金在這給您拜年了。

劉雲天:劉雲天給您拜年了。

曹雲金:能站在春晚的舞台上,心情非常的激動。

劉雲天:對。

曹雲金:也非常緊張。這是春晚的直播現場,滿台都是明星大腕,各路的精英,我不如人家。

劉雲天:不如誰啊?

曹雲金:楊利偉38歲飛天,丁俊暉15歲得了金牌,周瑜13歲官拜水陸軍都督,康熙6歲登基,貝多芬4歲開始作曲,葫蘆娃剛出生就打妖怪,你說我們急不急?

劉雲天:你著急有什麼用,想成功得先立志。

曹雲金:我立志,從小就有很好的家庭薰陶。從小我父親就教育我,孩子,乙個成功的人,首先得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要的就是金錢和美女,不爭氣,這就想要這些嗎?我要事業和愛情

劉雲天:這不一樣嗎?

曹雲金:不一樣,得看理解,小時候為了成功,我有很多的夢想,最初想成為偉大的化學家,從中學開始,我就努力的聽化學,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完成作業,從來都是第乙個站起來舉手搶著回答老師的問題。

老師問,同學們注意,矽和水能生成什麼?王八湯,成何體統。老師再給我個機會。

再給你個機會,煤氣知道嗎?一氧化碳,有毒氣體。這就對了,如果說家裡的煤氣洩漏了,該怎麼辦?

抽根菸冷靜一下。

劉雲天:不象話。

曹雲金:老師跟我說,你還是別學化學了,危險。後來,我喜歡上文學,古今中外的文學著作,中國傳統四大明著《三國》、《水滸》、《紅樓夢》、《西遊記》,劉備、關羽、張飛,保著唐三藏西天取經,半路途中,劉備經常欺負關羽,唐僧教育他,你這潑猴。

劉雲天:就是基礎。

曹雲金:比如說蘋果,怎麼說?

曹雲金:發音不標準,得說得天真一點。

曹雲金:天真不等於討厭,這是蘋果。

劉雲天:那橘子呢?

曹雲金:orange。

劉雲天:香蕉。

曹雲金:banana。

劉雲天:爸爸。

曹雲金:father。

劉雲天:媽媽。

曹雲金:mather。

劉雲天:爺爺。

曹雲金:father and father。

劉雲天:那奶奶就是媽媽的媽媽。

曹雲金:那怎麼能是媽媽的媽媽呢,那是爸爸的爸爸。

劉雲天:翻譯不行。

曹雲金:後來覺得翻譯不適合,影視更加適合我,從小我喜歡看電視連續劇,86版的《西遊記》給我帶來童年的回憶,我立志要拍一部這樣一部戲,猴王問世,大鬧天宮,而且我能隨便說一句台詞。

劉雲天:不信考考我。

曹雲金:寶貝袈裟。

劉雲天:黑熊怪那一集。

曹雲金:你是猴子請來的救兵嗎?

劉雲天:學得真像,大戰紅孩兒,難不住它。

曹雲金:師傅,師傅,哪集?

劉雲天:哪集都有。

曹雲金:完了吧,不知道了吧。

劉雲天:你要說這個,你也說幾句台詞,你也不知道是哪集。

曹雲金:不可能,《西遊記》我都背下來了。

劉雲天:悟空,哪集?

曹雲金:你和我剛才是一集。

劉雲天:一集。

曹雲金:是我先喊的,你這悟空,是一集。《西遊記》台詞我熟,尤其是殺妖精的台詞,台詞也不多。

劉雲天:您說說。

曹雲金:大師兄,師傅讓妖精抓走了,大師兄,二師兄被要妖精抓走了,大師兄,我被妖精抓走了。沒什麼詞,師傅,大師兄說得對,師傅,二師兄說得對,師傅,沒什麼詞兒了。

師傅,大師兄師傅和二師兄說得對,沒有了。放心吧,師傅,大師兄會來救咱們的。

劉雲天:好,這也算。

曹雲金:您看我是不是有一定的研究。

劉雲天:我看沒什麼研究。

曹雲金:照這樣,影視也不適合我。

劉雲天:什麼都不適合你。

曹雲金:為什麼,為什麼我的夢想總不能實現,我覺得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人,人要是倒霉喝涼水都塞牙,橫壟地拉車,吃糖餅燙後腦勺。

劉雲天:怎麼燙後腦勺?

曹雲金:糖下來了,一舔。

劉雲天:誰讓你舔。

曹雲金:我心情非常不好。

劉雲天:甭難過了,我算聽明白了,您說這麼多,沒有一件踏踏實實、腳踏實地的幹,不努力,說的都是瞎想。

曹雲金:我不能再說空話,我不能再說大話,我要真刀真槍地去奮鬥,不管十年二十年還是三十年,我都要為我的夢想去奮鬥。有很多例子擺在我面前,有很多大器晚成的例子擺在我面前,我怕什麼。

劉雲天:都有什麼?

曹雲金:姜子牙80歲為丞相,佘太君100歲掛帥,畢福劍53歲才主持春晚,我還怕什麼,我要從我擅長的做起。

劉雲天:擅長是什麼?

曹雲金:最大的擅長就是沒擅長,但是我有愛好。

劉雲天:唱歌?

曹雲金:不管是港台的、港台的、國內外的,什麼的都會。

劉雲天:老的會什麼?

曹雲金:《紅樓夢》的主題曲。

劉雲天:你也說聊齋我也說聊齋,這叫《聊齋》。

曹雲金:這是周杰倫的雙截棍。

劉雲天:還會別的嗎?

曹雲金:張信哲,《從開始到現在》,情歌王子。

劉雲天:這歌好。好,真不錯。

曹雲金:這都是皮毛,港台的歌星,只要你挑得出來的,就沒有我唱不了的。

劉雲天:那你模仿一下,蔡琴的《被遺忘的時光》。

曹雲金:想難住我,沒門。音比較低。

劉雲天:不怎麼樣。

曹雲金:我就會一句,能編上來不錯,看到親愛的觀眾朋友們我心情不錯,從來沒有過,我來一整段英文歌曲怎麼樣?

劉雲天:行。

擴充套件資料

《奮鬥》針對校園生活製造笑料,又與「四大名著」創意掛鉤,包袱抖得響亮。

曹雲金劉雲天這對相聲界年輕一代的**搭檔,從初登舞台的小演員,成長為如今備受觀眾喜愛的相聲演員,也已走過了十年的光陰。為紀念這個重要的日子,曹雲金、劉雲天於2023年6月14日19:30在北展劇場舉辦了「牽手十年一生一世」相聲專場演出。

10年來,曹雲金、劉天雲同台的大小演出數不勝數,近3年更是連續榮登央視春晚,共同演繹的《奮鬥》、《這事不賴我》、《說你什麼好》,包袱滿地,不少膾炙人口的台詞甚至成為大家的口頭禪。之所以定在6月14日這天,是取「要一世」的諧音。

《2023年**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是由**電視台製作播出的綜藝性文藝晚會,晚會圍繞「回家過大年」的主題,以「龍年」、「家」、「春晚三十年」、「天下一家」四個板塊,為觀眾呈現乙個溫暖、祥和、歡樂、喜慶的一晚,同時以「春晚30年」為主線,引發觀眾共鳴。

2樓:毛蛋

金:觀眾朋友們,相聲演員曹雲金

天:劉雲天

合:給您拜年了

金:能站在春晚的舞台上,我心情非常的激動

3樓:雪花飄飄

曹雲金:歡迎觀眾朋友們,曹雲金(劉雲天:劉雲天)在這給您拜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曹雲金:歡迎觀眾朋友們,曹雲金在這給您拜年了。

5樓:初雪狐妖蠱

沒時間打全,明天接著發

奮鬥曹雲金

2012春晚的相聲《奮鬥》台詞,我要全的,全的!不要漏! 20

6樓:超愛

相聲《奮鬥》

相聲演員:曹雲金 劉雲天

開場:歡迎觀眾朋友們,

劉和曹一起:(曹雲金)劉雲天給您拜年了。

曹:能站在春晚的舞台上,我心情非常的激動!

劉:對。

曹:但也非常緊張。這是春晚的直播現場,滿台都是明星大腕,各路的精英,我不如人家。

劉:不如誰啊?

曹:航天英雄楊利偉38歲飛天,貝多芬4歲開始作曲,葫蘆娃生下來就能打妖精,人家乙個個都這麼大的成就,您說我能不著急嗎?

劉:你著急有什麼用,想成功得先立志,對吧。

曹:我立志!你知道,我從小就有很好的家庭薰陶!

劉:那是!

曹:從小我父親就教育我,孩子,乙個成功的人,首先得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要的就是金錢和美女,不爭氣,這就想要這些嗎?我要事業!

劉:這不是一樣嗎?

曹:不一樣,得看理解,小時候為了成功,我有很多的夢想,最初想成為偉大的化學家,從中學開始,我就努力的聽化學,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完成作業,從來都是第乙個站起來舉手搶著回答老師的問題。

劉:不象話。

曹:後來老師跟我說,你還是別學化學了,危險。

劉:嗨,是。

曹:後來,我喜歡上文學,古今中外的文學著作。

劉:恩。

曹:中國傳統四大明著《三國》、《水滸》、《紅樓夢》、《西遊記》,劉備、關羽、張飛,保著唐三藏西天取經,半路途中,劉備經常欺負關羽,唐僧教育他,你這潑猴。老師說別幹這個。

劉:說得對!就是基礎。

曹:比如說蘋果,怎麼說呢?

曹:發音不標準,得說得天真一點兒。

曹:哎呀!天真不等於是討厭,這是蘋果。

劉:恩,那橘子呢?

曹:orange。

劉:還有,香蕉。

曹:banana。

劉:爸爸。

曹:father。

劉:媽媽。

曹:mather。

劉:爺爺。

曹:father  and  father。

劉:那奶奶就是mother的mother。

曹:嗨!那不對!那怎麼能是mother的mother呢,奶奶是father的mother。

劉:哎呀!你翻譯不行。

曹:對!我後來也覺得翻譯不適合。

劉:是吧?

曹:我後來發現!影視更加適合我,從小我喜歡看電視連續劇,86版的《西遊記》給我帶來童年的回憶,我立志要拍一部這樣一部戲,西遊記我都背下來了,而且我能隨便說一句台詞。

劉:不信考考我。

曹:寶貝袈裟。

劉:黑熊怪那一集。

曹:你是猴子請來的救兵嗎?

劉:學得真像哪,大戰紅孩兒,難不住他的。

劉雲天:哎~~~哪一集?

曹:我先喊「師傅」,你這才「悟空」。

劉:哎哎~~好嘛!

曹:它是一集。

劉:您真能!

曹:西遊記台詞我熟,尤其是沙悟淨的台詞!

劉:哦~~沙和尚。

曹:哎,當然台詞也不多啊!就這麼幾句!

劉:您說說看哪!

曹雲金:大師兄,師傅讓妖精抓走了!

劉:哎喲喲~~好,這也算乙個!

曹:您看我,是不是有一定的研究啊。

劉:我看~沒什麼研究。

曹:照您這樣說,影視也不適合我。

劉:嗨呀,什麼都不適合你。

曹:為什麼?為什麼我的夢想總不能實現!

劉:我也是!

曹:我覺得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人,人要是倒霉喝涼水都塞牙,橫壟地拉車,吃糖餅燙後腦勺。

劉:噢?怎麼燙後腦勺?

曹:糖下來了一舔。

劉:誰讓你舔了?

曹:我現在心情非常不好!

劉:哎, 甭難過了,我這算是聽明白了。您說這麼多,沒有一件踏踏實實、腳踏實地的幹,不努力,說的都是瞎想。

曹:嗨呀,不能再說空話,不能再說大話,要真刀真槍地去奮鬥,不管十年二十年還是三十年,我都要為我的夢想去奮鬥。有很多例子擺在我面前,有很多大器晚成的例子擺在我面前,我怕什麼!

劉:都有什麼呀?

曹:姜子牙80歲為丞相,佘太君100歲掛帥,畢福劍53歲才主持春晚,怕什麼,我要從我擅長的做起。

劉:擅長是什麼?

曹:最大的擅長就是沒擅長。

劉:啊?

曹:但是我有愛好!

劉:是...唱歌?

曹:不管是港台的、國內的,國外的,我什麼的都會!

劉:老的會什麼呢?

曹:《紅樓夢》的主題曲。

劉:你也說聊齋我也說聊齋,這叫《聊齋》。

曹:這是周杰倫的雙截棍。

劉:還會別的嗎?

曹:張信哲,《從開始到現在》,情歌王子。

劉:這歌好,真不錯啊。

曹:嗨!這都是皮毛,這港台的歌星啊,只要你挑得出來的,就沒有我唱不了的!

劉:噢?那你模仿一下,蔡琴的《被遺忘的時光》。

曹:想難住我,沒門!音比較低。

劉:不怎麼樣啊!

曹:我就會一句,能編上來就已經不錯啦!看到親愛的觀眾朋友們啊,心情不錯,從來沒有過,我來一整段英文歌曲怎麼樣?

劉:行嘞!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現場,曹雲金、劉雲天登台亮相,說了一段相聲《奮鬥》。這也是繼李菁、何云偉後原德雲社成員再次征戰春晚。曹雲金的這個相聲段子很新,主要針對80後、90後從幼兒園到中學的成長生活製造笑料,有較多的網路用語。

說的對呀2019春晚是哪個小品裡的臺詞

相聲 奮鬥 曹雲金 劉雲天 曹雲金 西遊記 臺詞我熟,尤其是沙悟淨的臺詞,臺詞也不多。劉雲天 您說說。曹雲金 大師兄,師傅讓妖精抓走了,大師兄,二師兄被要妖精抓走了,大師兄,我被妖精抓走了。沒什麼詞,師傅,大師兄說得對,師傅,二師兄說得對,師傅,沒什麼詞兒了。師傅,大師兄師傅和二師兄說得對,沒有了。...

春晚宋丹丹 趙本山小品的劇本台詞

趙本山夾著折疊椅快步上,宋丹丹顫巍巍跟上。宋 幹啥呀咣咣的,急啥呢。趙 你快點的吧,馬上就要宣布你當奧運火炬手了,趕緊的!宋 還趕緊的,和你有什麼關係。趕緊給我把椅子放下,我得趕緊歇會兒。趙 還沒緊沒慢的呢!趙 幹啥呀?宋 你說幹啥啊?記住,伸左手是上水,伸右手是閉嘴,蹺左腳是揉腿,蹺右腳是親嘴,聽...

2023年央視春晚小品名句,2023年央視春晚小品名句

春晚給力詞 1 把x埋起來2 養豬的養成狐狸了3 昨天就出門了一直堵到今天4 此處略去140個字5 眼睛是黑的 心是紅的。眼睛是紅的 心就黑了6 我人才,你天才,不就比我多個二7 是漆皮的,雞皮的鞋8 情o除開!丟了o一樣!8 別謝大壩,你謝三峽吧9 我滴個親娘四舅奶奶10 愛我就抱抱我 求一多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