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忙鑑定這幅齊白石先生的畫的真偽

2021-03-07 12:36:08 字數 3502 閱讀 4398

1樓:山東怪物

落款及畫風都與真跡相去甚遠,印章印油都不是齊氏慣用之物,筆墨不能分五色且線條孱弱無力,尤其蝦鬚更為明顯。贗品無疑,不必糾結。

2樓:陽城幹部

慎防,白石老人仿品甚多。凡稱:『』齊百石款『』的都是仿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贗品,理由有如下幾點:

一、紙質不對,這種紙紙質很差,從墨色表現上就可以看出來(一團模糊,毫無層次),白石老人絕不會用這種練習紙作畫,再加之此畫沒有裝裱,現在傳世的白石老人真跡都被珍而重之地精心裝裱儲存,絕不會有未裝裱的東西出現;

二、蝦的造型生硬,兩條蝦竟然畫成了完全平行的姿態,犯了繪畫的根本大忌,更可笑的是蝦須居然因為作偽者手抖得厲害,畫成了像蘭葉那樣有輕有重,有粗有細的線條,白石老人的蝦怎麼可能是這種水平?

三、落款的書法拙劣不堪,白石老人的書法如斬釘截鐵,筆力雄強,九十一歲高齡正是最後的大成時期,絕不可能寫出這樣歪歪扭扭、柔弱不堪的字。據統計齊白石的傳世真跡大概有3萬張,但大多收藏於各大博物館和美術館,民間流傳的大概只有3000多張,但各種仿品數不勝數,就是高仿也還有許多。你這張只能算是低仿,證明你的眼力還遠遠不夠水平,不要一上手就想著撿大漏。

即使你很有錢,我想也不是這麼花的。

4樓:_落幕瀟瀟

孩紙 你多少錢買的啊?!

虧了 虧大發了! 我是學美術的 嗯 看你那畫就其構圖就很有問題 兩蝦都是平行的 這是繪畫的大忌 還有螃蟹的畫法 我實在是不敢恭維了 完全就沒有層次感 筆法極其僵硬 我......深度同情你.

記住這個教訓吧 下次買這種東西要帶個懂行的人去啊 唉....

請大家幫忙鑑定這幅齊白石畫作的真偽 5

5樓:殘燭老翁

不用看畫,看落款題字便知絕對是偽作。這幾個一點點白石老人的特點都沒有。再看蝦的布局,毫無章法,上面兩正好十字交叉,下面幾個呆板地堆在一起,單個蝦,沒有乙個有靈氣。低檔贗品。

6樓:肖攸

假的,還沒我家收的贗品畫的好。首先蝦的姿態不靈活,7只蝦都一樣的姿勢,也沒有蝦的透明感,下面五隻張牙舞爪的擠成一團,沒有疏密。齊白石的蝦都是姿態各異,沒有相同的,一看就覺得靈動,可愛

請大家幫忙鑑定齊白石先生的畫,自己不是很了解(畫是別人送的)我想了解一下這倆個作品的年代 真偽 謝謝

7樓:

個人感覺不是,首先字較齊白石差一些功夫,另外看過齊白石的其他作品,似乎沒有遇到過工筆草蟲,而且畫的功夫也覺得差些,雖然細節看不清楚

您好,麻煩您給鑑定一下這副齊白石的畫的真偽,謝謝了

8樓:暮鼓與晨鐘

感覺有點像木板水印的·····不像原作

9樓:土摩托左騎

文字拙劣,印章走樣,畫的布局亂,層次不清。臆造品。

10樓:

字和印章倒是看著挺像的,只是這蝦實在不敢苟同

求大家幫我看看這幅齊白石老人家的畫真偽,有沒有收藏價值了?我都放了十幾年了!

11樓:折翼天使紅

定書畫作品一定要拿原作到權威的鑑定機構去鑑定,根據單純**很容易出現誤判。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下面這幅是白石先生的真跡,成交價高達 3450萬。可供您參考。

求鑑定,這幅是齊白石先生的真跡嗎?

12樓:綠蓑江上

不是,是印刷品。

字型也不是,僅僅「白石老人」題款是仿名人齊白石題款。

畫上落款白石老人的畫,作者不一定是齊白石。因為仿齊白石的畫的人,畫上也會落款白石老人。

鑑定齊白石畫的真假

13樓:匿名使用者

像真跡,但有疑點。1、線條缺乏力度,中鋒味不夠。2、一般只有得意作品,白石才會落款壓印,這幅作品的構圖不夠好,不算佳作。

3、兩個大字的用筆無力,特別是下面「滔」字,線細弱,行筆無力,不像白石所寫。4、「八十老人白石齊璜畫」這句話本身也有問題,齊白石的畫一般都是「借山老人白石八十歲」,特別是在年齡之後,一般都有個「歲」字,此畫無。5、印雖看不清,但大概看出字跡圓潤,齊白石的印字都較方。

其篆刻主張一刀一筆,較少修改,故筆劃邊緣一般較毛焅,石頭的碎裂痕跡較明顯。如看此原作時請留意此點。

14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樣的書畫作品,齊白石的畫,主要是從畫風、落款、印章整體綜合評判;不過市場上仿品不少,一定要注意區分!

怎樣辨別齊白石的畫的真假.

15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字畫需要專業眼光哦 專業認識才能堅定 全憑眼力哦。現在假的太多了。

鑑定齊白石的作品,許麟廬、章津才、公尺景揚和已故去的王大山等幾位先生比較權威。

許麟廬曾告訴乙個鑑別齊白石畫作的秘訣:白石老人作畫時,顏料中從來不用群青。

著名文物鑑定專家趙榆認為,鑑定齊白石作品要從筆法、風格、韻味等各個方面綜合判斷,齊白石什麼年代的作品上蓋什麼樣的圖章,也要細細考證。

白石老人生前為「打假防偽」,不時想出一些奇招,比如在落款上,白石老人從87歲開始,自己悄悄地把「石」字下邊的「口」寫成圓圈狀,延續到92歲,直到被造假者發現,才又把「口」字恢復成方形。

16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1、鑑別齊白石書畫,首先

作品含有可愛的、俗的、淳樸直率意境的定是真跡;反之,意境可厭的、**的,蘊藉含蓄的無疑是偽作。再看其筆墨,真跡必然是自然、直率、真力瀰漫的;偽作則造作、絞轉、力量不足。

2、齊白石的山水畫早年作品較多,從傳世作品看,所偽造的山水作品大都粗俗霸悍、東拼西湊,無齊白石作品成熟期山水風格稚拙質樸、溫馨靜謐、充滿人情味的特色。齊白石所畫牽牛花、牡丹,其花瓣都沉厚有力,尤其是牽牛圖,如斫出一般,色彩層次不多,但頗清晰,有一種直率之氣襲人。而作偽者力求沉厚,往往下筆浮躁,露出一種隱隱約約的霸氣。

真跡所畫花葉筆跡躍動,雖活潑而富韻律和目的性,偽作則紊亂而墨色勉強,整幅畫氣息不統一。

3、鑑定齊白石的繪畫作品,其筆墨是關鍵。他的功夫極深,能運用極簡練的筆墨,巧妙地刻畫出動物、花木的精神來。齊白石所畫藤條、枝幹運筆中鋒、精力充沛,舒緩的拖筆執行,亂中有法,交待清晰,而偽作者往往在刻意仿效時不時出版「鶴滕」、「墨結」、接筆明顯等硬傷,這是因為仿者沒有深厚的修養和筆墨經驗,難求筆力內蘊的毛病。

齊白石畫一副,請大神鑑定下,並給理由! 5

17樓:虎畫美學研究

1、**是不能進行書畫古董鑑定的,如果有人說可以,那往往是忽悠人或不懂裝懂。

2、這只能說的貌似。

3、圖章雖很相似,但不及白石老人的老辣,有些纖細的感覺。

4、最關鍵的怎麼得來的——不要聽故事,故事都是用來忽悠人的。你從得來的過程中,往往內心會告訴自己,這是真的,還是虛幻的餡餅或陷阱。

請大家幫忙鑑定下這件瓷器的年代,請大家幫忙鑑別一下這三樣瓷器的年代和價值

您這個肯定不是柴窯的,柴窯的東西以天青瓷最為出名,當然,也有你這樣專的瓷器,但是,柴屬窯的最大特點是潤,因為柴窯是高溫窯,用的是松木燒的,燒製過程中,松脂會沁入釉中,使得瓷器顯得十分溫潤,還有就是細胎,你這個胎也明顯粗,若是問你這東西的年代,還真不好說,你這準確的說,不應該算瓷器,而且陶器,上面的薄...

大家幫忙鑑定一下這是品種的狗狗,請大家幫忙鑑定一下這個狗狗的品種

您好,這是乙隻比熊串串哦。活潑 聰明 健康 機警 忠誠.狗狗所具有的所有優秀品質,他們都有,當然也有自己的小毛病。每只串串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串串狗的智商大約可以排在純種犬中的第十 串串有憂于純種犬的抗病毒能力,犬瘟的串串,有一部分能靠自己的抵抗力抗過去,這在純種犬中是極為罕見的。純種犬得心臟病的概...

大家幫忙看看這幅畫,謝謝,大家幫忙看看這幅畫,謝謝!

范曾 的 老子出關圖 范曾,1938年7月5日 江蘇南通人,字十翼,是中國人物畫畫家 書法家。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藝術研究院博士生導師 研究員,南開大學終身教授 博士生導師,北京大學中國文化書院導師。山東大學藝術學院名譽院長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多元文化特別顧問 名家作品 專家老師們!請大家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