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碩士即超過30歲就業怎樣

2021-03-07 08:25:54 字數 1451 閱讀 6587

1樓:查紅玉

這個年齡能去靜下心學習,我只能表示欽佩吧;我34,可能不比您大多少,對於深造我也只是想想罷了,自學也是成長的途徑;現在有了家庭和孩子,也要為這個家庭考慮;

大齡去讀碩士倒沒什麼,碩士的就業也得看專業、看畢業學校;

碩士點早就氾濫,一些實力挺弱的學校甚至都有一扎的博士點,更別說碩士點了;所以讀研盡量選擇學科實力強、底蘊好、平台和資源豐富的學校,優先考慮就業好的專業;某學科如有國家級重點學科、國家級重點實驗室、「省部級以上重點學科或實驗室 + 一級學科博士點」,一般都會不錯的。

像清華的計算機、軟體,同濟的建築、廈門大學的會計等這些熱門並且在業內口碑很好的學校/專業組合,他們的這些專業的研究生就業當然非常好,畢業一般手裡拿到好幾個offer;而一些二本的文學、美學、哲學、歷史、政治學、社會保障、教育學、藝術學、市場營銷等專業的研究生,就業就比較慘淡,起薪也很低,甚至比985/211一些熱門專業的本科的待遇都要差一截,所以不能一概而論的,得看具體情況。

大家在報考研究生的時候,也要慎重考慮好專業、學校,要清楚自己需要什麼,對未來的發展和職業成長要有明確的規劃和目標,不能僅僅為了碩士學歷和學位而去讀書,這樣的盲目要不得。

2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據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釋出的《中國人才報告》預計,2023年,第二產業人才缺口將達1720萬人,而第三產業人才缺口預計達325萬人,就業形式嚴峻;三十六行行行有狀元,條條道路通羅馬,只要在選擇的時候能夠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加上你後期學習的努力學好一門技術,以後的生活肯定是不錯的。在選擇的時候,選好乙個熱門的技術,現在的話,感覺餐飲業發展很不錯,尤其是湘菜、火鍋這些,廚師現在是乙個很有前途的職業。對於你來說,學個湘菜廚師什麼的,應該是挺不錯的。

乙個大齡女金融碩士在金融行業就業難不難

3樓:查紅玉

看你的水平吧,如果有過大型企業金融主管等的工作經驗,我想你就是到50歲也依然很吃香

如果技能、職稱和水平處在乙個比較普通的層次,年齡就會對你的就業構成威脅;30 --35 的年輕人,如果能在本專業上達到副高職稱的水平,出去就業競爭力還是比較強的;如果是中級職稱水平,就比較一般吧

如果是碩士剛畢業,和你畢業學校也有一定關係,如果是人大、清華、北大、對外經貿、上財等的金融碩士,我覺得找個好工作還是不難的吧

4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最近兩年,這個職業已經成為新的受熱烈追捧的目標。但是想要做好並不是那麼容易,而且工作累不說,工資還不高,學技術還是得選擇就業好的,比如廚師行業,只要技術好不愁找不到工作,而且工資還非常可觀。

大齡女碩士就業年齡會有歧視嗎

5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好多學校只管教書,不管就業,這是不容否定的,目前這麼多大學生找不到工作也不是一天兩天。所以我建議你慎重選擇,考慮從市場和自己愛好出發,比如說廚師就很不錯,西點西餐湘菜各專業,總有乙個適合你。

30歲大齡女還有希望出嫁嗎,30歲的大齡單身女該如何成功地把自己嫁出去?

1全部肯定能,是你的跑不掉,冥冥之中都注定好了的,緣分來了擋都擋不住 你好 有啊!遇到真的緣分就會,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30歲的話年紀不算大 要是40歲的估計就。不算大齡啊,現在這個年齡段還有很多,不是不願意嫁,而是暫時還沒有找到合適的而已。我是35歲的剩女,至今未婚,也沒物件。我內心非常後悔,沒...

28歲大齡女,剛剛碩士畢業,無業,是不是活

暫時無業,過了年繼續找啊。大城市的就業就會還是多一些 大齡女碩士找不到工作,悲哀啊!30歲碩士畢業,正式工作一年,辭職創業失敗,如今31歲了,竟然找不到工作 那就告訴單位,你不打算結婚.到時候你要結婚,單位也攔不住 要是把你辭退了,還要給你補償.先找份 工作吧.我們正好相反,有專案向在南京申請財政資...

大齡未婚未育女性找工作難,30歲左右,未婚未育的女性不好找工作。為什麼?

企業對於大齡未婚未育女性我的經驗,猶豫主要是幾個方面 1.工作方面,短期內將要結婚並且生育,這樣崗位入職不久就要因為員工的產假和婚假又再度懸空,乙個崗位如果是6年左右的經驗要求崗位對於企業來說會是乙個中端崗位,而產假和婚假這種假期時長在4個月和半個月,企業在這段時間既不能招新的人進來,而舊的人頂替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