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紋石有收藏價值嗎紅紋石是否具有收藏價值,是否有公升值空間,需要怎麼保養,價格基本上是多少?

2021-03-07 04:10:46 字數 996 閱讀 7886

1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從寶石收藏市場角度來看,紅紋石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近年來,藏石、賞石、玩石的雅趣在我國悄然流行,藏石界較為關。

紅紋石手鍊注的石種主要有:內蒙古葡萄瑪瑙石,其市場**一直居高不下;廣西彩陶石、安徽靈璧石,由於資源少,市價一直保持較高水平;撈山綠石和大化石,因是目前石市上**上公升最快的石種,**非常看好;還有南京雨花石,也備受藏石愛好者推崇。近幾年較受關注的石種還有新疆石,青海黃河源石,貴州紅石、柳州三江彩卵石,廣東的英石、蠟石和孔雀石等,它們都有較大的公升值空間。

目前在收藏市場上,奇石因品種、造型、意境等諸多因素,**相差懸殊,**層次從幾百元到幾十萬元的都有。同一體量(指規模和重量)的奇石,**甚至相差幾十倍乃至上千倍的也有。

從紅紋石產量上來說,由於本身產量稀少,且多地**下令暫停開採及限制出口數量,而紅紋石的需求正在不斷增長,供需差距的拉大,紅紋石的**降不斷增長,所以品相優等的紅紋石堪稱是現今最珍貴的水晶類寶石之一。

2樓:手機使用者

好的紅紋石特別是冰種的,顏色正,而且晶體好的是比較貴的,說不定碧璽火過,下乙個就是紅紋石了,現在已經有幾百元一克的紅紋石了,所以相對來說是有一定收藏價值的!

紅紋石是否具有收藏價值,是否有公升值空間,需要怎麼保養,**基本上是多少?

3樓:手機使用者

紅紋石由於產地封礦,今兩年漲價厲害 冰種紅紋石品相好的話公升值空間較大 寶石級別的可達1000元每克。

500多塊買紅紋石值得麼

4樓:匿名使用者

500多冤買個玩玩就行了。

收藏級的紅紋石麼,國內是拿不到貨。**很高,而且量也不大。老外可捨不得賣給國人做成手串來糟蹋。

蘇紀石丶紅紋石哪個收藏價值高

5樓:青瑜閨女個

我個人認為,如果是收藏的話,紅紋石更好一些。如果是佩戴的話,蘇紀石比較好

紅紋石怎麼保養,紅紋石手鍊如何保養?

首先從美觀度來說,要避免和硬東西相碰或摩擦,以免寶石表面產生劃痕,更要避免紅紋石從高處掉落下來,以免紅紋石破碎或產生裂痕,所以平時沒帶的時候用布包裹好來放入匣子中,放在小孩子不能觸及的地方。紅紋石的保養和其他普通的寶石有很多相同之處,比如壁面汙穢之物,壁面碰到鬼神相關的東西等等。在屋裡保養上,要經常...

紅紋石是什麼屬性,紅紋石是什麼

很多地方都在糾結 紅紋石按照名字有紅 屬火 按照顏色 粉色屬木 青金石藍色屬水 水晶類的應該是以 水 土為主的,然後按照顏色屬性略有差別的吧,紅紋石是什麼 紅紋石的學名叫菱錳礦rhodochrosite,來自兩個希臘字,分別指玫瑰 rose 和顏色 color 以象徵它特殊的色彩。紅紋石功效之助姻緣...

什麼是冰種紅紋石?如何保養紅紋石手鍊比較好

冰種紅紋石就是看起來像冰一樣透亮有光澤 顏色正。在翡翠玉石行當裡的說法就是水頭好。冰種紅紋石首要條件是要透,天然晶石的形成過程及環境相當複雜,如果雜質或者環境不是很理想,往往最終結晶的效果不會太好,這種效果一般表現在顏色 晶體上。就那紅紋石為例,下圖中的紅紋石屬於比較常見的成色。紅色中會有點白,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