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語言愛拼才會贏,的上一句經典對話是什麼

2021-03-07 03:00:25 字數 3123 閱讀 11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七分靠打拼,三分天注定,愛拼才會贏。朋友加油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值得珍惜的人應該是能給予你生命或生活中別人所不能給的東西.並且這個人也懂得什麼是珍惜並且懂得什麼是感激的人! 要是不懂什麼是珍惜的人就不會理解你的心,也不會學習珍惜你! 不懂得感激的人就不值得你去珍惜,因為他永遠也不會感覺你的心!

其實值得珍惜的人有很多,不一定是單一的乙個人.但你的父母應該是最值得你珍惜的!他們能給予你別人所不能給關愛和疼惜.他們是世上唯一能付出所有而不需要一點點回報的人!他們也是唯一永遠不會記狠你做的所有的錯事和不乖!

他們也是最真心希望你活的快樂和幸福的人!他們是無論遇到怎樣的事情也永遠會記得要拉住你的手而不會輕言放棄的人!他們是永遠都會把甜蜜給你痛苦留給自己並想方設法不讓你知道怕你難過的人!

也只有他們能在你病弱身殘時不計不嫌不求報酬的照顧你!只有他們能把自己所有最寶貴的東西給你! 閉上眼睛靜靜的想想,如果能為你付出這麼多的父母要是離你而去時,你會怎樣?

那時你就會真正的明白誰是世界上最值得珍惜的人了s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是一首歌詞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是用什麼地方的語言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愛拼才會贏用福建閩南語唱的,剛開始我也不清楚,後來聽在福建講閩南語的姥姥說是用她那裡的語言的。

愛拼才會贏是什麼語?

6樓:一起的那幾年

愛拼才會贏」 裡面的「愛」意思是閩南話的「要」,意思是「要拼才會贏」--努力爭娶堅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

7樓:流水小橋

《愛拼才會贏》,為一首膾炙人口的閩南語歌曲,由陳百潭填詞及作曲,台灣歌手葉啟田主唱,後來有多名歌手曾經翻唱或改編此歌曲。**發行於2023年,正逢台灣人民努力打拼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階段,且歌詞意境多在鼓勵落魄或失意的人們,仍要抱定信心,努力奮鬥,因而廣獲台灣各階層民眾、中國大陸民眾甚至海外華人的喜愛,為中國大陸乃至全球至今最受歡迎的台語流行歌曲之一,其歌名已成為一句鼓勵人們努力向上的格言。

8樓:唯愛爍

說起來有點像潮汕話,但說起來應該是閩南話吧

9樓:金田一三

閩南語..................

10樓:金桃排案

愛拼才會贏,是首閩南語歌曲名。但從聽音看來,口語中應無「才會贏」這詞。對應的閩南語日常口語:

欲拼曾允贏(諧音:愛兵正a贏;a讀英語字母)。欲:

要(諧音:愛);曾:才(曾讀諧音:

正);允:會、能(允諧音:a)。

**廣告中李詠在《愛拼才會贏》裡說的一段很經典的話是什麼啊?

11樓:夜光系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把人生分為好幾個階段。走出大學校門前,懵懵懂懂,還有點天真。進入社會你必須勤奮,而且還要懷揣夢想。

今天我想改變自己可以嗎?其實改變自己什麼時候走不晚。這個時代,愛拼才會贏。

愛拼才會贏上一句

12樓:楓葉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請點右上角「採納答案」。

愛拼才會羸,愛笑才會有的下一句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相愛 才會幸福 會快樂 如果彼此能一起面對生活中的困難 即使悲傷也是一種幸福啊 但是 顯示生活中也有太多的問題需要解決 所以 在一起不一定能夠時時都快樂 但是 即使有矛盾 有爭執 也要感謝 因為 還有多少人 不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呵呵 加油 你會得到幸福的

14樓:羞羞臉

好心情嗎 還是好運氣

「愛拼才會贏」出自**,下一句是什麼

15樓:歲月不寒

這就是歌抄詞的最後一襲句

《愛拼才會贏》原唱葉啟田

葉啟田,2023年推出第一張唱片,2023年在台灣獲台語歌曲大獎,登上「台灣寶島歌王」的寶座。2023年,他的《浪子的心情》**推出,當年衝破百萬張銷量,其中便收錄了這首《愛拼才會贏》。

歌詞:一時失志不免怨嘆

一時落魄不免膽寒

那通失去希望每日醉茫茫

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時起有時落好運歹命

總嗎要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音譯:幾西西幾恩免婉嘆

幾西落陪恩免膽寒

哪通西ki hi 滿

每里醉茫茫

摸魂五 ti-ei 親求丟草郎

人新ko比西海雄e潑隆

五西ki 五西落

好汶 擺汶

總嘛e叫ki剛來gia

撒混踢注dia

七混靠怕bia

愛bia加e呀!

參考資料:愛拼才會贏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來是一首閩南話歌曲,後來被福建東南臺《銀河之星大擂台》借用為宣傳口號:「愛拼才會贏,敢唱就會紅!」

17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閩南語的一首名為愛拼才會贏的歌。

歌詞:一時失志不免怨嘆

一時落魄不免膽寒專

那通失去希望每日醉茫屬茫

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時起有時落好運歹命

總嗎要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一時失志不免怨嘆

一時落魄不免膽寒

那通失去希望每日醉茫茫

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時起有時落好運歹命

總嗎要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時起有時落好運歹命

總嗎要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愛拼才會贏

拜求閩南語歌曲《愛拼才會贏》的普通話歌詞

絕!10年頸椎病治好了只要噴一噴,輕鬆瘦臉 除皺 去眼袋哮喘 氣管炎 徹底 白癜風 看中醫絕招白髮 脫髮 神奇妙招!風濕 類風濕 全新突破 牛皮癬 銀屑病 中醫有奇方 絕!10年頸椎病治好了只要噴一噴,輕鬆瘦臉 除皺 去眼袋哮喘 氣管炎 徹底 白癜風 看中醫絕招白髮 脫髮 神奇妙招!風濕 類風濕 全...

誰知道愛拼才會贏這首歌的歷史啊,誰知道與《愛拼才會贏》同一首曲子的歌曲?

2008 1988 20 是1988年葉啟田用閩南語唱的,首先在台灣流行,後來在東南亞好幾個國家 大陸許多地方傳唱開。一時失志不免怨嘆 一時落魄不免膽寒 那通失去希望每日醉茫茫 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時起有時落好運歹命 總嗎要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在有...

葉啟田唱《愛拼才會贏》是用白話唱的還是什麼話

葉啟田唱 愛拼才會贏 是用閩南語所唱。歌名 愛拼才會贏 演唱 葉啟田 作詞 陳百潭 作曲 陳百潭 歌詞 一時失志不免怨嘆 一時落魄不免膽寒 那通失去希望 每日醉茫茫 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時起有時落 好運歹運 總嘛要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閩南語。是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