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的繁體字怎麼寫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2021-03-07 00:29:59 字數 5942 閱讀 5032

1樓:活寶檸檬的心酸

「用」的繁體字是:用。

用的拼音:yòng

用的意思:使用;費用;用處;需要(多用於否定式);吃、喝(含恭敬意);引進動作、行為所憑藉的工具、手段等;因此;姓。

用的筆順筆畫:撇、橫折鉤、橫、橫、豎,共5筆。

用的部首:

用的組詞:使用、用處、費用、用品、日用、用心、公用、私用、利用、借用。

用的成語:省吃儉用、剛愎自用、別有用心、用非所學、用心良苦。

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解釋:

1、省吃儉用

拼音 :shěng chī jiǎn yòng

釋義:形容生活中節衣縮食,非常簡樸,節約,節儉。

引證: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卷二十二:「雖不及得盛三時,卻是省吃儉用,勤心苦胝,衣食盡不缺了。」

譯文:雖然不如繁盛的時候,但是省吃儉用,能吃苦且勤快做事,吃穿是不會缺少的。

2、剛愎自用

拼音 :gāng bì zì yòng

釋義:乙個人過分自信,完全聽取不了別人的意見,不願意討論,十分固執。

引證:《左傳·宣公十二年》:「其佐先縠,剛愎不仁,未肯用命。」

譯文:晉軍將領先縠剛愎自用,不聽取統帥的命令。

3、別有用心

拼音 :bié yǒu yòng xīn

釋義:指心中隱藏著其它的計謀,言論或行動有不可告人的企圖。

引證: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十九回:王太尊也是說他辦事可靠,**知道他是別有用心的呢。

4、用非所學

拼音 :yòng fēi suǒ xué

釋義:所用的不是所學的,指學用不一致。

引證:《明史·葉伯巨傳》:「比到京師,而除官多以貌選,所學或非其所用,所用或非其所學。」

譯文:比起京都,**多以貌選人,所學的不是所用的,或所用的不是所學的。

5、用心良苦

拼音 :yòng xīn liáng kǔ

釋義:很認真的策劃某件事,很費心思地反覆思考。

引證:清·李漁《閒情偶寄·結構第一》:「嘗讀時髦所撰,惜其慘淡經營,用心良苦。」

譯文:曾經讀書時用頭髮做的筆寫字,很是愛惜,每次動筆之前都精心構思,用心良苦。

2樓:角落裡的春

「用」的繁體字:用(繁同簡)

基本釋義:

1.使用:~力。~兵。公~。大材小~。

2.費用:~項。家~。

3.用處:功~。多少總會有點~。

4.需要(多用於否定式):天還很亮,不~開燈。東西都準備好了,您不~操心了。

5.吃、喝(含恭敬意):~飯。請~茶。

6.引進動作、行為所憑藉的工具、手段等:~筆寫字。~老眼光看人。

7.因此;因

8.(多用於書信):~特函達。

9.姓。

相關組詞

不用 用品 日用 用處

選用 用力 用人 用心

擴充套件資料

一、備用

造句:增加庫存和備用**通過提高**系統的冗餘來降低風險。專家說,這是提高應變能力的一種方法,但是還有其他方式。

解釋:準備著供隨時使用:~物資。

二、應用

造句:通過將這些想法應用到您特定的情況下,並且與其他人分享,您不僅可以提高您自己的效率,而且提高團隊或整個組織的效率。

解釋:(1)使用:~新技術|這種方法~得最為普遍。

(2)直接用於生活或生產的:~文|~科學。

三、使用者

造句:這些因素可能包括終端使用者的業務知識,他們可以如何較好地表達自己,或他們接受採訪多長時間。

解釋:(由**單位長期或按期**的)水電裝置等的使用者;(由**單位定期送交的)牛奶、煤炭等的消費者。

四、公用

造句:然而,當我們進入到gqm的第三階段,我們也許會非常驚訝了解到哪些對於開發治理表面上不相關的目標,卻能夠在公用的度量模型中。

解釋:公共使用;共同使用:~**|~事業|這個操場是兩校~的。

五、呼叫

造句:使用這種方式,如果您在某一時間必須修改您搜尋的方法,您可以在乙個地方修改它,它會在您所有呼叫該模組的測試指令碼中生效。

解釋:調配使用:~物資|~幹部。

3樓:曉龍修理

用的繁體字寫法是它本身。

用拼音:yòng,部首:用,筆畫:5,五筆:etnh釋義:1.使用:~力。~兵。公~。大材小~。

2.費用:~項。家~。

3.用處:功~。多少總會有點~。

4.需要(多用於否定式):天還很亮,不~開燈。東西都準備好了,您不~操心了。

5.吃、喝(含恭敬意):~飯。請~茶。

6.引進動作、行為所憑藉的工具、手段等:~筆寫字。~老眼光看人。

7.因此;因

8.(多用於書信):~特函達。

9.姓。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用心[yòng xīn]

集中注意力;多用心力:學習~。~聽講。你寫字能不能用點心?

2.用功[yòng gōng]

努力學習:他正在圖書館裡~。

3.公用[gōng yòng]

公共使用;共同使用:~**。~事業。兩家~乙個廚房。

4.借用[jiè yòng]

借別人的東西來使用:~一下你的鉛筆。

5.作用[zuò yòng]

對事物產生影響:外界的事物~於我們的感覺器官 ,在我們的頭腦中形成形象。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繁體字怎麼寫 ( 用 | 用 )用的**繁體字是什麼 ( 鼡 | 用 )用的拼音/用的音標 yòng

用的意思——→

用是什麼意思→

用的意思是什麼 (1)(動)基本義:使用:~兵|~錯|~功|~盡|~力|~語|備~|採~|抄~|盜~|動~。

(2)(動)費用:~項|家~。

(3)(動)用處:功~|有~|作~|物盡其~。

(4)(動)需要(多用於否定):不~開燈|您不~操心。

(5)(動)吃、喝(敬辭):~飯|~茶。

(6)(動)〈書〉(連)因此;因為(多用於書信):~特函達。

(7)(動)(介)拿(表示憑藉的工具、方式或者手段等):~鑰匙開鎖。

5樓:牟圖碧辰陽

符號的位置自己調整!

{oo0誰會是第壹個送莪泰迪熊啲oо﹎{oo0亼呢?oо﹎?誰會是第壹個送莪泰迪熊啲シ?亼呢?シ

)ㄣ、誰會是第壹個送莪泰迪熊啲ベδ)ㄣ、亼呢?ベδo﹎誰會是第壹個送莪泰迪熊啲┌↘o﹎亼呢?┌↘╭ァ誰會是第壹個送莪泰迪熊啲ヤ╭ァ亼呢?

ヤstǒρ╭ァ誰會是第壹個送莪泰迪熊啲ルstǒρ╭ァ亼呢?ルκiζsヤ誰會是第壹個送莪泰迪熊啲シκiζsヤ亼呢?シ?

▃誰會是第壹個送莪泰迪熊啲ぺ?▃亼呢?ぺ

(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高』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高」字沒有繁體字,只有三個異體字(下圖是人們常用的「高」的異體字)。  「繁體字」這個詞只在乙個字存在簡化字時使用,如某漢字無對應的簡化字,則屬於傳承字範疇。

所以,「高」與上圖所示的異體字(比較「高」的其它異體字,人們經常用這種寫法)都屬於傳承字(國家語委1964和2023年公布的《簡化字總表》無此字)。  傳承字chuánchéngzì  傳承字廣義上是指歷史上流傳下來(主要是隸變之後的楷書字型)沿用至今的漢字,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對於香港、澳門和台灣而言,「傳承字」即為正在使用的傳統漢字;狹義上是指未被《簡化字總表》簡化的漢字,中國大陸目前主要使用的規範漢字主要包括簡化字和未經簡化的傳承字(但使用新字形),《簡化字總表》實收2274個簡化字及訁[訁]、飠[飠]、糹[糹]、釒[釒]等14個簡化偏旁,精簡了漢字系統的字數(有不少字「簡化」時被合併,比如稻穀的谷和山谷的谷,本來是兩個字)和許多字的筆畫。例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千年以來字型皆未改變,全是傳承字(不考慮冷僻異體字)。

嚴格來講,「繁體字」這個詞只在乙個字存在簡化字時使用,如某漢字無對應的簡化字,則屬於傳承字範疇。但在某些時候,港澳台通行字型會被籠統的稱為「繁體字」或「正體中文」;大陸規範漢字(包括簡化字和未被簡化的傳承字)會被籠統的稱為「簡體字」或「簡體中文」。  繁體字輸入工具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個 :寫

好像無法顯示

8樓:營成載霜

乙個寶蓋,下面乙個臼,再下面乙個句把句的「口」換成四點水

9樓:盈梅花藍緞

您好,「了」字的簡體和繁體不變,也就是繁體字還是「了」,希望能幫到你。

「繁」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10樓:116貝貝愛

「繁」字的繁體字是:繁,是它本身。

拼音:fán   pó

部首:糸

筆畫:17

五筆 txgi

注音:ㄈㄢˊ ㄆㄛˊ

部首:上下結構 糸部

倉頡:okvif

鄭碼:mamz

四角號碼:88903

釋義:fán

1.字本作「緐」,馬頭上的飾物。同本義。

2.眾多。又如:繁劇(事務繁重);繁夥(眾多);繁星(眾多的星星);繁霜(濃霜,借喻為白色);繁言(多言);繁慮(很多的憂慮)

3.盛大;旺盛 。如:繁昌(繁榮昌盛);繁俎(豐盛的餚饌);繁盛(繁榮興盛;繁多昌盛)

4.繁殖,繁衍。又如:繁息(孳生,生長)

pó1.中國河南省開封市東南的古蹟。

2.姓。繁姓。

一、讀音為fán時,相關組詞:

1.繁忙[fán máng]

事情多,不得空:工作~。

2.繁榮[fán róng]

(經濟或事業)蓬勃發展;昌盛:經濟~。把祖國建設得~富強。

3.頻繁[pín fán]

(次數)多:交往~。~接觸。

4.繁華[fán huá]

(城鎮、街市)繁榮熱鬧:王府井是北京~的商業街。

5.繁茂[fán mào]

(草木)繁密茂盛:花木~。枝葉~,蒼翠欲滴。

6.繁殖[fán zhí]

生物產生新的個 體,以傳種接代的過程:~魚苗。

二、讀音為pó時,相關組詞:

1.繁臺[pó tái]

古台名。在今河南省開封市東南禹王臺公園內,相傳為春秋時師曠吹台,漢梁孝王增築,後有繁姓居其側,故名。

2.繁駔[pó zǎng]

古良馬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1.繁(fán)

複雜:繁雜。繁亂。刪繁就簡。繁難。繁囂。

多:繁多。繁重。紛繁。頻繁。繁星。繁忙。繁蕪。繁博。

興盛:繁茂。繁榮。繁華。

生物增生新個體:繁殖。繁育。繁衍。

2.繁(pó)

[繁塔]中國河南省開封市東南的古蹟。

姓。繁姓。

3.相關詞語:

繁本、繁多、繁複、繁華、繁忙、繁榮、繁體字、繁星、繁衍、繁育、繁殖、繁重、枝繁葉茂、刪繁就簡、不厭其繁

參考資料

台灣用繁體字怎麼寫?

12樓:麻薯

「台灣」兩字在台灣,分正式寫法(正式公文或**機單位等使用)與一般日常的寫法,兩種都可以,附圖中第一種是正式寫法,第二種是一般日常寫法。

在華夏歷史上,雖然簡體字一直存在,但正體中文一直都是我國的官方文字,至今已有三千年以上的歷史。直到上世紀五十年代中期,我國進行了一次文字由繁到簡的改革。

由於當時香港和台灣兩地並不受中國**管轄,沒有被包括在改革範圍內,所以現在還在用繁體字。

五十年代初期,國內還是通用繁體字,之後曾不斷簡化,而台灣、香港和澳門至今仍通用繁體字,對繁體字起著保護和傳承作用。

繁體字有其幾千年歷史,雖然時有簡改,但未大刀闊斧。新中國成立後曾幾次簡化繁體字,簡化字型很多,語言學家在繁體字形的基礎上盡量保持原字形,在筆畫上縮減,以不完全失去原字形狀有便以書寫。

幸繁體字怎麼寫,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幸 字未曾被簡化過,本身便可視作繁體字,與簡體字通用。但有異體字 幸 由於網頁採用的utf 8字符集不能顯示出繁體字和異體字,且自動篡改成簡體字,只得製成 顯示於下 幸的繁體字怎麼寫 幸 幸 幸的拼音 幸的音標 x ng 幸的意思是什麼 1 名 幸福 幸運 榮 三生有 2 動 認為幸福而高興 欣 慶...

淑字繁體字怎麼寫,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淑的繁體與簡體寫法相同,繁簡對照 如下 淑的拼音 sh 淑的註釋 形 善 美 過去多指女人的品德好。民俗參考 漢字五行 水 吉凶寓意 吉 是否為常用字 是 姓名學 非姓氏,多用女性 淑沒有標準繁體字 淑的同音字是 岀樗 貙出儲芻 幮廚曯櫉 櫥犓篨耝 耡芻蒢蒭 蕏藸蜍諸 趎躕躕鉏 鋤雛鶵麆 処憷杵椘 ...

富字繁體字怎麼寫,(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富 的繁體字與簡體字一樣,都是 富 與簡體字通用。富 讀音為 f 一 釋義 1 財產 財物多 有,足,饒,庶,裕,強,豪,財 國強兵。2 充裕,充足 餘,態,麗堂皇。3 姓。二 組詞 豐富多彩,學富五車,國富民強,富富有餘,嫌貧愛富。的繁體是一樣的,提供給你參考 寫 字的繁體字怎麼寫?最低0.2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