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楠花是什麼?寓意是什麼花語是什麼意思花語是什麼

2021-03-06 01:44:35 字數 3045 閱讀 2003

1樓:初夏淺

石楠花是一種薔薇科石楠屬的多年生常綠灌木

或小喬木,原產自我國。

石楠花的花語是比較多的,因為它具有幾種不一樣的色彩。石楠花的花語是孤獨寂寞,莊重、威嚴和索然無味。白色的石楠花,花語是持久,保護和願望成真。

黃色的石楠花,花語是慶祝。淡紫色的石楠花,花語是讚賞和孤獨。歐石楠花,花語是孤獨和背叛的愛。

石楠花的氣味極度的類似於人類**的味道,因為大多數被種植在街道兩旁以及各大高校中,所以經常會被人調侃,更有女生們聞到石楠花的味道會紅著臉去躲避。久而久之,石楠花彷彿是變成了一種人人都厭惡的花。甚至有說,在武漢的春天有著「三劫」,它們分別是:

櫻花劫、梧桐絮以及石楠香的說法。

所以,為什麼石楠花有著讓人不喜的味道,卻在許多的街道以及高校中仍然別廣泛種植呢?

原因之一,石楠花的花朵十分的具有觀賞性質,葉片常綠,植株高大,每到了春天開花的時候都是一副花團錦簇的樣子。對於土壤的要求幾乎為零,十分容易種活。

原因之二,石楠花對於部分的有害氣體以及煙塵,有一定的抵抗和吸收能力。

石楠花在歷史中還有象徵愛情的寓意。據說在楊貴妃賜死在馬嵬坡,玄宗掩埋了楊貴妃之後,在往蜀中而去的途中在一座寺廟裡暫歇時,看到在禪院中有一棵石楠樹,開滿了許許多多雪白的五瓣花,玄宗覺得這花開得美麗整齊端莊,想起了楊貴妃來,便稱之為「端正樹」。

2樓:匿名使用者

石楠花(heather:石南花):石楠科,常綠灌木。

幹高丈許花冠長筒形,春末夏初著生枝梢,花冠合瓣五出淺裂,有淡紫、紅、淡紅、白等色。一蓓數花,具有長柄,雄蕊十枚,雌蕊一枚較長。葉大橢圓形,有長葉柄,葉面平滑而厚,狀似枇杷葉較小,種類甚多,花開甚豔,每個品種的花期都不一致。

石楠花花語(也就是寓意吧):孤獨寂寞、威嚴、莊重、索然無味   白色石楠花:持久、保護、願望成真   淡紫色石楠花:

讚賞、孤獨   黃色石楠花:慶祝   歐石楠花:孤獨,背叛的愛

花語是什麼意思?花語是什麼?

3樓:時空使

花語(英語稱language of flowers)是指人們用花來表達人的語言,表達人的某種感情與願望,在一定的歷史條件下逐漸約定形成的,為一定範圍人群所公認的資訊交流形式。

賞花要懂花語,花語構成花卉文化的核心,在花卉交流中,花語雖無聲,但此時無聲勝有聲,其中的含義和情感表達甚於言語。不能因為想表達自己的一番心意而在未了解花語時就亂送別人鮮花,結果只會引來別人的誤會。

花語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在那個時候不止是花有特定的含義,葉子、果樹也不例外。希臘神話裡這樣傳誦:愛神出生時創造了玫瑰,因此玫瑰從那個時代起就成為了愛情的代名詞。

而在19世紀初,法國開始興起花語,隨即流行到英國與美國,主要是由一些作家所創造出來用於出版禮物書籍,特別是給當時上流社會女士們閒暇時分翻閱之用。

真正花語盛行是在法國皇室時期,貴族們將民間對於花卉的資料整理編檔,在裡面就包括了花語的資訊,而這樣的資訊在宮廷後期的園林建築中得到了完美的體現。

大眾對於花語的接受是在19世紀中葉,那個時候的社會風氣原因,人們表現的比較內涵,在大庭廣眾下表達愛意是一件很難為情的事情,所以戀人間贈送的花卉就成為了愛情的信使。

隨著時代的發展,花卉成為了社交的一種贈予品,更加完善的花語代表了贈送者的意圖。

4樓:cooler飛

一朵花代表的含義

花所代表的含義,每一種花都不一樣

玫瑰花語

玫瑰:愛情、愛與美、容光煥發

玫瑰(紅):熱情、熱愛著您

玫瑰(粉紅):感動、愛的宣言、銘記於心

玫瑰(白):天真、純潔、尊敬

玫瑰(黃):不貞、嫉妒

玫瑰(捧花):幸福之愛

玫瑰 (花苞): 美麗和青春

玫瑰 (紅+白): 共有

玫瑰 (紅+黃): 快樂

鬱金香花語

鬱金香:愛的表白、榮譽、祝福永恆

鬱金香(紅):愛的宣言、喜悅、熱愛

鬱金香(粉):美人、熱愛、幸福

鬱金香(黃):高貴、珍重、財富

鬱金香(紫):無盡的愛、最愛

鬱金香(白):純情、純潔

鬱金香(雙色):美麗的你、喜相逢

鬱金香(羽毛):情意綿綿

百合花語

百合:順利、心想事成、祝福、高貴

百合(香水):純潔、婚禮的祝福、高貴

百合(白):純潔、莊嚴、心心相印

百合(葵):勝利、榮譽、富貴

百合(姬):財富、榮譽、清純、高雅

百合 (野) : 永遠幸福

狐尾百合:尊貴、欣欣向榮、傑出

玉公尺百合:執著的愛、勇敢

編笠百合:才能、威嚴、傑出

聖誕百合:喜洋洋、慶祝、真情

水仙百合:喜悅、期待相逢

康乃馨花語

康乃馨:母親我愛您、熱情、真情

康乃馨(紅):相信你的愛

康乃馨(粉紅):熱愛、亮麗

康乃馨(白):吾愛永在、真情、純潔

愛麗斯花語

鳶尾(愛麗斯):好訊息、使者、想念你

德國鳶尾:神聖

小鳶尾:協力抵擋、同心

天堂鳥花語

天堂鳥:瀟灑、多情公子

水仙花語

中國水仙:多情、想你

西洋水仙:期盼愛情、愛你、純潔

黃水仙:重溫愛情

山水仙:美好時光、欣欣向榮

向日葵花語

向日葵:愛慕、光輝、忠誠

這裡還有很多,看看吧

5樓:95郭逗比

花語是指人們用花來表達人的語言,表達人的某種感情與願望,在一定的歷史條件下逐漸約定俗成的,為一定範圍人群所公認的資訊交流形式。賞花要懂花語,花語構成花卉文化的核心,在花卉交流中,花語雖無聲,但此時無聲勝有聲,其中的涵義和情感表達甚於言語。

花語的定義:花語是指人們用花來表達人的語言,表達人的某種感情與願望,在一定的歷史條件下逐漸約定形成的,為一定範圍人群所公認的資訊交流形式。賞花要懂花語,花語構成花卉文化的核心,在花卉交流中,花語雖無聲,但此時無聲勝有聲,其中的涵義和情感表達甚於言語。

不能因為想表達自己的一番心意而在未了解花語時就亂送別人鮮花,結果只會引來別人的誤會。

弗朗花的花語和寓意是什麼 弗朗花的花語是什麼?

弗朗花的花語是扶持郎君,互進互愛,同甘共苦 攜手並進。因為弗朗花的名字和寓意特殊,而且它的花朵顏色很豐富,常見的顏色有紅色 白色 粉色 香檳 黃色和橙紅等。儘管顏色多樣,弗朗花語卻是一樣。在不少地區,人們通常會用來布置新婚的房間,在婚禮上也有它的身影,代表著新婚夫婦可以永遠互敬互愛,即便是遇到困難,...

月季的花語是什麼,月季花的花語和寓意?

月季花的花語代表美麗的意思。月季花 學名 rosa chinensis 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 月月紅 是常綠 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 一般為紅色 或粉色 偶有白色和黃色 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 其...

花語是什麼?代表什麼,哪些花表示愛情?花語是什麼?

每朵花都代表乙個花語 月份也有專門的花語 代表的意義當然也不同 你想知道哪些花語?哪些花表示愛情?花語是什麼?1朵玫瑰代表 我的心中只有你 only you!2朵玫瑰代表 這世界只有我倆!3朵玫瑰代表 我愛你 i love you!4朵玫瑰花語 至死不渝!5朵玫瑰花語 由衷欣賞!6朵玫瑰花語 互敬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