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中的雨是怎麼畫出來的

2021-03-05 23:50:08 字數 1917 閱讀 5644

1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筆和紙,先來畫雲朵;先畫出一條波浪線。

2、下面也畫出一條波浪線,兩條線連線一起來。

3、接著再畫出一朵雲,可以畫在剛才的雲朵旁邊,讓畫面更有層次感。

4、然後畫出雲朵下面的雨滴,雨滴盡量成水滴狀,分布的較為均勻一些為好。

5、在雨滴下面畫乙個半圓,這是人的腦袋部分。

6、然後畫出衣領和男孩的臉龐。

7、接下來畫出男孩的兩隻衣袖。

8、再畫出男孩的上半身。

9、接下來畫出男孩的兩條腿。

10、畫好男孩的頭髮以及五官。

11、最後補充一些雨滴和地上水印,完成。

2樓:掏心專用

編輯丨燕子

按季節分,雨有春雨、夏雨、秋雨和冬雨,各有冷暖灑潑的特點,按雨的大小分,有淅瀝中雨、雷陣雨,還有「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的??饔輟?/p>

雨,可看,可聽,可感受,甚至還可以聞其味,風雨味,這個詞就是被創造出來描述不可言說的雨的味道。

分析傳統山水畫中的雨,大概有三種表現手法:

1.通過畫面事物的提示。如被風吹向一邊的樹,穿蓑衣的漁夫等。

2.通過墨法薰染出下雨的感覺。引發出它在下雨的想象。

3.直接畫雨。傾瀉的雨線等。

畫中作雨,是對畫家功力的考驗,輕了看不見,重了能看或感出雨時,又可能不合畫意,想要畫個??饗贛耆闖閃似捌彌?小1疚拇又罡鷸救蟮幕?

髦刑粞×肆??賾謨甑拿櫳矗?饔脅煌?

銜丁?/p>

《好雨知時節》——春雨

作者用了大麵的篇幅,描寫雨中天空,雲霧團在空中,很大片,卻沒有壓空之勢,雨燕還在空中翱翔,大簇的雲中孕育細雨,畫面中可以看到似有似無的雨絲飄下,落在人們生活的大地上,滋潤的樹木都帶著生髮向上的活力。除了屋頂的色彩外,整個畫面以濃淡結合的墨色為主色調,卻毫無壓抑之感,相反,好雨潤無聲下春之生機蠢蠢萌動。

《漓江煙雨》——煙雨

通過墨法暈散,讓山林的輪廓帶些生髮的意象,煙雨濛濛的感覺自然而出,絲毫不顯刻意的造作,再配以遠山近景的層次感,畫面的主體語境已明顯欲出。撐一葉扁舟在漓江上,?髯叛逃曛??

靶校?雜星閾鋇氖麒獯?挪恢?

未?吹姆紓?貿鷗縈行┪⒌某粵γ??

釵藁??燦釁郵檔氖?狻?

/p>

《太湖煙雨圖》——另一種煙雨

如果說漓江的煙雨,帶著??韉氖?猓?

饊??的煙雨,則暗藏著磅礴的氣象,同為氤氳之氣的煙雨,在不同的情景下,便是不同的氣場。依太湖的水面闊遠,山體的連線壯大,自上而下造蘊出來的煙雨,帶著浩渺天下的態勢,茫茫方圓內,皆成氣候。

近處的山,氤氳之氣厚重壓麵,大有遮山之意。

《太湖雲雨》——雲中雨

從整體看這幅畫,大有風雨欲來勢滿山的景象。知道那是山,卻不見山形,濃雲浩蕩,沒有輕重,遮的山林不見天日,湖面的三兩輕舟,也沒有撐篙人出來行船,多是躲在了船艙裡避將傾之雨,雨還在雲中醞釀,氣勢很足尚未落下,或許一陣大風後,菸飄雲散了也未知不可能。

《曉行夜雨》——夜雨

早上看昨夜的雨,帶著一夜時間隔離後的清新之感,淅瀝到晨明後的雨似乎剛停,一切都是濕漉漉的,雲的煙氣還在籠罩著山水萬物,遠處的天空,瀰漫著雲雨勢,似在醞釀接下來的又一場雨作。作者用濃墨呈現聚集山頂的濃霧雲團,筆直的山松和船帆,顯示暗雲遮天下的無風氣象,舟並不難行,只是可能會有雨之傾至。

《長江雨中行》——江中雨

讓墨色生髮,是作者表現煙雨意象的重要手法,抽象又不失真實,似乎雨珠落下四濺起的水線放射時,形成的瞬間畫面。江中雨,借助構圖的疏朗,顯出一種灑脫清麗的氣質,風雨味不重,空氣感很足,江面的扁舟也帶著生活色彩,似乎行駛的不是船,而是一舟人間煙火。

協辦單位:安哥拉河南商會/澳洲河南商會/捷克河南商會/辛巴威華商聯合會/羅馬尼亞祖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馬來西亞沙巴龍脈商會/美國河南聯合總商會/摩洛哥華人華僑工商聯合會/寧夏河南商會/西班牙河南同鄉總會/新加坡河南商會/香港豫商聯合會/英國華文教育交流研究會/英國文化商貿總會/**自治區河南商會

完整的心是怎麼畫出來的

涉世未深,對這個世界的每乙個人充滿好奇與愛,可能就會畫出來乙個圓滿的心。心的畫法 第一種心的畫法 首先畫一條彎線,再畫一條和他對稱然後將愛心用紅色填滿即可,這樣乙個顏色鮮豔的愛心就畫好了。第二種的心的畫法 首先畫兩條對稱的彎線形成心形狀,接著畫一條直線穿過愛心作為箭。然後在直線尾部畫上多個短直線,乙...

中國古代的衣服怎麼畫出來

很簡單,根據你的想象力能完成這幅古代你幅圖 古代的時候沒有手機,也沒有照相機,全憑手工繪畫出來的,所以說那時的衣裝很美。中國的古代衣服畫法很繁鎖,要經過專業學畫才能畫出來,不是說叫你怎麼畫就會畫的。搜尋中國古裝 照著畫,當然最好有美術功底。中國古代的衣服怎麼畫出來,這需要一定的畫畫功底,你可以上網上...

最自然的妝容是如何畫出來的

01 自然的底妝 想要最自然的妝容底妝就要自然,如果底妝不自然的話那完全是一張假臉。底妝自然需要少量多次的底妝,還有完美無缺的遮瑕。遮瑕真的很重要,因為它可以遮掉粉底無法蓋住的瑕疵,比如說痘痘 黑眼圈之類的。粉底的最大作用就是均勻膚色,所以選擇的顏色一定要貼近 本來的顏色,如果選的過白那看起來就是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