閥門井的尺寸大小消防管閥門井的尺寸

2021-03-05 21:20:54 字數 2316 閱讀 5756

1樓:麒麟王

每個閥門井都是比閥門左右各加50cm就可以,高度按圖紙要求,地埋式可以縮小。

2樓:阿泰小粉

室外給水工程中多大的閥門用多大的閥門井,300、250、200、150、100、80、65、50、40的閥門設計規範:05s502:室外給水管道附屬構築物

閥門井是地下管線及地下管道(如自來水、油、天然氣管道等)的閥門為了在需要進行開啟和關閉部分管網操作或者檢修作業時方便,就設定類似小房間的乙個坑(或井),將閥門等安裝布置在這個坑里,便於定期檢查、清潔和疏通管道,防止管道堵塞的樞紐。這個坑就叫閥門井。有閥門井必定有閥門,但有閥門不一定有閥門井。

閥門井因為是管道的樞紐,所以其自身有以下幾個要求:

1:閥門井本身不能滲水,必須保證其密封性;

2:給水管道在使用過程中,管道會受到來自不同方面的壓力,從而會產生不同程度的抖動或沉降,即要求給水管道與閥門井的連線方式要可靠,能夠適應一定程度的抖動和沉降,而不會使水滲進井室;在埋地很深的閥門井管道稍大時一般都採用鑄鐵閥門(如截止閥,蝶閥等)鑄鐵閥門長期在水裡浸泡,會影響其使用壽命或引起斷裂,因此對密封性的要求更高;

3:閥門井井筒與井體、井蓋的連線方式要可靠,不能因為大雨或積水就滲水進入井室裡。

4:閥門井是埋設於地下的,要承受來自各個方向的不同壓力,和不同化學物質的腐蝕和侵害,及要求其承壓能力和耐酸鹼腐蝕性要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圖集可以查的,詳見02s515排水檢查井。

4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應該有標明大小的。你仔細找哈哇。在室外平面圖上。一般井道旁邊有個編號的。沒有直接標明井的規格的。

5樓:歐眾閥門

你看一下各種閥門外形尺寸。每種閥門的外形大小不一樣的

消防管閥門井的尺寸

6樓:豆村長de草

閥門直徑小於等於300mm時,閥門法蘭外緣至井壁的距離不宜小於400mm,至井底的距離不宜小於300mm。閥門直徑大於300mm時,閥門法蘭外緣至井壁的距離不宜小於600mm,至井底的距離不宜小於400mm。井下操作的立式閥門井,閥門處於最大開度時,閥門最高點距井蓋內頂不宜小於300mm。

市政給水管中閥門井120公尺設定乙個最合適,理由如下: 給水檢查井,主要是便於維修、搶修、調節流量等使用,所以,一般在支管與主管分支處應當設檢查井,消火栓井及閥門:首先看消火栓設定的環境、位置、功能等。

室外消火栓間距以前要求是150公尺,現在是120公尺,有的地方要求不能超過50公尺。因此應當首先明白工程所處的環境、功能才能確定距離。

現有的用來保護消防管線閥門的消防閥門井包括井體及從井體側壁進入到井體內的管線和閥門,井體底部設有集水坑,井體頂部設有人孔。其不足之處在於由於從井體側壁伸入到井體內的管道與井體側壁是固定在一起的,而管道又是金屬製作的,所以當井體內的閥門損壞需更換時,需要新閥門和損壞的閥門尺寸一致,如果新閥門與損壞的閥門尺寸有差異,就會出現新閥門無法安裝的問題。

7樓:紙墨成殤

「消防管閥門井」一般規格尺寸有:300、250、200、150、100、80、65、50、40(釐公尺)。

傳統閥門檢查井分為磚砌閥門井和鋼筋混泥土閥門井,按形狀通常有圓形和方形兩種。按閥門品種有閘閥,蝶閥,截止閥,球閥,水力控制閥,隔膜閥等,其管道與井體的連線方式通常是剛性連線。是便於定期檢查、清潔和疏通管道,防止管道堵塞的樞紐。

擴充套件資料

消防閥門井一般具備以下幾個要求:

1、閥門井本身不能滲水,必須保證其密封性。

2、給水管道在使用過程中,管道會受到來自不同方面的壓力,從而會產生不同程度的抖動或沉降,即要求給水管道與閥門井的連線方式要可靠,能夠適應一定程度的抖動和沉降,而不會使水滲進井室。

3、閥門井井筒與井體、井蓋的連線方式要可靠,不能因為大雨或積水就滲水進入井室裡。

4、閥門井是埋設於地下的,要承受來自各個方向的不同壓力,和不同化學物質的腐蝕和侵害,及要求其承壓能力和耐酸鹼腐蝕性要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閥門井的設計施工遵守城市供水的規範要求;

閥門井是室外給水管道附屬構築物

不同的管道、不同的閥門、不同的閥井位置有不同的要求;

對於大量應用的施工、建築、安裝物件,通常不一一設計,而是針對各種情況統一進行設計,稱為標準圖集,使用時指定其中某份設計圖紙使用即可

我國大部分地區使用的城市供水閥井標準圖集為:05s502 室外給水管道附屬構築物(05s502圖集閥門井)

消防室外管網閥門井中管道距井底距離多少合適

這個需要滿足設計要求是管道埋設深度要求的,一般無水管井管道距離井底淨間距不小於150mm.這個室外消防閥門井管道中心一般距離閥門井底200mm以上的,無水的不小於200,有水的需要設定排水管上面。消防室外管網閥門井中管道距井底距離多少合適 這個室外消防閥門井管道中心一般距離閥門井底200mm以上的,...

閥門井是幹什麼用的

閥門井是地下管線及地下管道 如自來水 油 天然氣管道等 的閥門為了在需要進行開啟和關閉部分管網操作或者檢修作業時方便,就設定類似小房間的一個坑 或井 將閥門等安裝佈置在這個坑裡,便於定期檢查 清潔和疏通管道,防止管道堵塞的樞紐。這個坑就叫閥門井。有閥門井必定有閥門,但有閥門不一定有閥門井。閥門井因為...

電纜井大小尺寸怎麼確定,電纜橋架的尺寸怎麼確定

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規範說明,一般只能依靠經驗通常需要的檢修操作面積。需要電氣專業提供裝置尺寸和檢修尺寸才能確定。下面的僅供參考 對於強弱電井首先一定要先估計配電箱的數量以及母線和橋架的尺寸,以定長度,對於寬度,淨尺寸大於1公尺就可以了,弱電井的寬度大於800就可以了,不過基本強電井和弱電井都是併排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