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什麼樣的家庭條件才是窮農村貧窮家庭裡長大的孩子的性格是怎樣的呢

2021-03-05 21:04:35 字數 871 閱讀 7940

1樓:珈欽

解放前時期的生活狀況吧,但沒有最窮,只有更窮。最終窮可以由你自己改變,前提是你要肯付出。

2樓:霍桂花賈綾

家庭的和諧就是幸福。據說是上古的一種樂器,用以分辨音階,音聲相和(讀若鶴),是源自**的協調。諧,言部,也是聲音相協調的意思。用物理學語言,就是聲波的諧振。

如果把乙個人比做一串音符,與之相和諧的音調不是沒有,但也不會很多。要不,還會有作曲家這個職業嗎?

中國自古就講究「家和萬事興」。據說宋代有個很多世代都不分家的大家族,得到朝廷的旌表。皇帝問家長,如何做到家庭和睦的?家長沒有答話,用筆在紙上寫了一百個「忍」字——百忍成金。

看來,矛盾不是沒有。要想維持和睦,至少是表面的和睦,犧牲個性是必須的。其實這也不難理解,一群高矮不等的人,走起路來本來節奏不同,想安排得和諧優美,談何容易。

但只要經過軍事訓練,從高到矮依次排列,再來個齊步走。看著自然是整齊多了。現在飯店招的服務員都要列隊訓練,可見是一種有效的改變參差不齊的辦法。

人類從群婚制、對偶婚制,到家庭作為社會的細胞固定下來,很大程度上不是為了照顧感情的和諧,而是出於生存和發展的需要。

社會在進步,時代在前進。進步就體現在我們可以容忍不和諧公開暴露出來。前面說過,婚姻家庭制度,很大程度上是生存和發展的需要而不是感情的需要。

人類發展到今天。我們的社會需要和諧。家庭是社會的細胞。

只有每個細胞都健康。我們的社會大家庭才會更和諧

農村貧窮家庭裡長大的孩子的性格是怎樣的呢

3樓:雲朵kiss是我

堅強和早熟,有著超於同齡人的成熟

4樓:賤小西

自立自強,努力學習、奮鬥,不認輸!

農村院子的風水問題農村院子風水有什麼樣的風水講究?

農村庭院大門風水禁忌 1 大門漏財 在農村中如果乙個房屋的大門處能夠看到正對面房屋的窗戶,會形成漏財格局,最好的化解這個大門風水禁忌的方法就是利用高大的綠色植物且盡量高過大門。2 禁對著廟宇 廟宇雖然在某種程度上屬於一種好風水的地方,但是卻始終給予我們一種陰森的感覺,當然在大門風水學中正對廟宇也會給...

什麼是和睦的家庭,什麼樣的家庭才是溫馨和睦的家庭?

你拉著爸爸媽媽一起玩。一定要他們一起陪你玩。分散冷戰的焦點。你會早熟的。讓家裡多一點愛!你就是乙個很好的紐帶 你與我的遭遇一模一樣,我也像你一樣有過低潮,你要努力的去調解你的父母,或把你的心情告訴他們 互相理解,彼此關心,經常交流 什麼樣的家庭才是溫馨和睦的家庭?家庭的幸福和諧需要家庭的所有成員共同...

印度的農村是什麼樣的狀況,真實的印度農村生活是什麼樣的?

不光是農村 印度的任何地方都有這種人 住在那種很破的房子裡 就是貧民窟,印度的窮人大約佔了3分之2吧,太窮了 真實的印度農村生活是什麼樣的?印度的農村生活方式也比較落後,在農村我們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他們的種姓制度,對他們影響有多大。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印度男女不平等確實非常嚴重。並且很多地方都會非常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