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相愛有關的詞語與相親相愛有關的成語

2021-03-05 20:13:33 字數 2592 閱讀 9111

1樓:快去學吧

相親相愛 [xiāng qīn xiāng ài]

基本釋義

形容關係密切,感情深厚。

出 處明·王世貞《鳴鳳記·拜謁忠靈》:「與嚴家大相自幼往往來來,嘻嘻哈哈,同眠同坐,相親相愛,就是乙個人相交,不放下懷。」

【白頭到老】:白頭:頭髮白。夫妻相親相愛,一直到老。

【白頭相併】:猶言白頭偕老。夫妻相親相愛,一直到老。

【白頭偕老】:白頭:頭髮白;偕:共同。夫妻相親相愛,一直到老。

【被底鴛鴦】:鴛鴦:鳥名,雌雄偶居不離,比喻夫婦。舊喻夫妻相親相愛。

【並蒂芙蓉】:蒂:花或瓜果跟枝莖相連的部分;芙蓉:荷花別名。兩朵荷花並生一蒂。比喻夫妻相親相愛。也比喻兩者可以相媲美。

【恩愛夫妻】:恩愛:相親相愛。夫妻感情融洽,情投意合。

【芙蓉並蒂】:蒂:花或瓜果跟枝莖相連的部分;芙蓉:荷花別名。兩朵荷花並生一蒂。比喻夫妻相親相愛。也比喻兩者可以相媲美。

【骨肉相親】:骨肉:骨和肉,比喻至親;親:親愛。比喻父母、兄弟、子女之間相親相愛的關係。

【骨肉之親】:骨肉:骨和肉,比喻至親;親:親愛。比喻父母、兄弟、子女之間相親相愛的關係。

【和如琴瑟】:比喻夫妻相親相愛。

【鸞鳳和鳴】:和:應和。比喻夫妻相親相愛。舊時常用於祝人新婚。

【你恩我愛】:指夫妻或情侶間相親相愛。

【你貪我愛】:指夫妻或情侶間相親相愛。

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一見鐘情、情有獨鍾、

比翼雙飛、長相廝守、

白頭相守、情比金堅、

濃情蜜意、花好月圓、

山盟海誓、天荒地老、

海枯石爛、天長地久、

百年好合、相濡以沫、

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意亂情迷、情投意合、

如膠似漆、郎才女貌、

早生貴子、恩恩**、

鶯鶯燕燕、 郎情妾意、

夫唱婦隨、永結連理、

多情多義 風情月意、

含情脈脈、伉儷情深、

兩廂情願、厚貌深情、

眉目傳情、情非得已、

情竇初開、情不自禁、

情真意切、柔情密意、

情意綿綿、紙短情長、

怡情悅性、愛屋及烏、

男歡女愛、相親相愛、

談情說愛、甘棠之愛、

心有靈犀、魂牽夢縈、

青梅竹馬

與相親相愛有關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見鐘情、情有獨鍾、比翼雙飛、長相廝守、白頭相守、情比金堅、濃情蜜意、花好月圓、山盟海誓、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天長地久、百年好合、相濡以沫、一心一意、一生一世、意亂情迷、情投意合、如膠似漆、郎才女貌、早生貴子、恩恩**、鶯鶯燕燕、 郎情妾意、夫唱婦隨、永結連理、多情多義 風情月意、含情脈脈、伉儷情深、兩廂情願、厚貌深情、眉目傳情、情非得已、情竇初開、情不自禁、情真意切、柔情密意、情意綿綿、紙短情長、怡情悅性、愛屋及烏、男歡女愛、相親相愛、談情說愛、甘棠之愛、心有靈犀、魂牽夢縈、青梅竹馬

相親相愛的詞語

4樓:昆明復美鄭克巨集

天倫之樂、和睦相處、其樂融融、舉案齊眉、夫唱婦隨、相敬如賓、宜室宜家、伯壎仲篪、講信修睦、笙磬同音、安居樂業、父慈子孝、歡聚一堂、孝子賢孫

5樓:拱華池讓晨

百發百中

不理不睬

不離不棄

不死不休

百伶百俐

百依百順

百戰百勝

半青半黃

半推半就

半吞半吐

半信半疑

不茶不飯

不古不今

不哼不哈

6樓:韓羲胡音景

鞋子合腳才舒服,想想自己的腳,尋找自己的鞋,時間會改變一切,你經歷過的別人都經歷過,一切都會好起來

簡單說你早晚要結婚,是你的就是你的,跑不掉,建議鍛鍊身體,努力賺錢,不要胡思亂想,開開心心的生活,祝福你每天好運,記得給我最佳答案哦,我需要經驗,幫助更多的人!

形容相親相愛的詞語

7樓:昆明復美鄭克巨集

天倫之樂、和睦相處、其樂融融、舉案齊眉、夫唱婦隨、相敬如賓、宜室宜家、伯壎仲篪、講信修睦、笙磬同音、安居樂業、父慈子孝、歡聚一堂、孝子賢孫

8樓:快去學吧

天倫之樂、

和睦相處、

其樂融融、

舉案齊眉、

夫唱婦隨、

和氣致祥、

相敬如賓、

宜室宜家、

伯壎仲篪、

講信修睦、

笙磬同音、

安居樂業、

父慈子孝、

歡聚一堂、

孝子賢孫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關係非常好,對方也一樣

相親相愛,類似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親相愛,類似成語:

相輔相成 自作自受

載歌載舞 繪聲繪影

繪聲繪色 傾國傾城

如火如荼 誠惶誠恐

不卑不亢 不屈不撓

相親相愛是什麼生肖,相親相愛代表什麼生肖

他很平靜的繼續說 你再看看拳頭,你可以看到生命 線有一部分還留在外面,回沒有被你抓住答。它說明命運雖然大部分掌握在自己手裡,但還是有部分被 上天 所操控。其實,奮鬥的意義就在於用其一生的努力,去換取 上天 手裡的那一部分命運。相親相愛代表什麼生肖 你好,答案是羊,屬相是羊的人表面沉著,有時口快,弱點...

十二生肖相親相愛是什麼,相親相愛代表什麼生肖

狗 兔 比較和 其他自己網上搜尋 是猴子,猴子如人,相親相愛一生 相親相愛代表什麼生肖 你好,答案是羊,屬相是羊的人表面沉著,有時口快,弱點 有時動搖不定,心胸狹窄,有時鑽 牛角尖 性情多疑,不太信任他人。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十二生肖相親相愛的動物 你好,答案是牛,屬牛的人天生就桃花運旺盛,而注...

相親相愛百年好猜生肖,相親相愛百年好猜乙個生肖

龍 男 和 牛 女 暈,開雞,寓意鴛鴦,鴛鴦可解雞啊龍鳳呈祥百年好合 相親相愛百年好.打一生肖 你好,答案是鼠來 生肖屬鼠的男性待自人親bai切 和藹 心胸廣闊且du擁有廣博的知識。zhi 他們在談戀愛時,通常表現dao得溫文爾雅,對人體貼備至。雖然他們誠懇 有禮而且樸實無華,但是女性們對他們挑逗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