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0km加速怎麼測標準請問手動擋汽車0100公里加速測試怎麼操作?怎麼實現極限加速?

2021-03-05 09:13:38 字數 2618 閱讀 4849

1樓:匿名使用者

去4s店那裡有專門的測試儀器。

在車輛加速效能測試中,將在特定加速區間中測量的加速度的平均值除以通過重力加速度g獲得的數量,即平均加速度g值。

例如:某型號汽車,在0-100km/h加速效能測試中,測得的加速時間是6.2s,則其平均加速度=27.

78/6.2=4.48m/s2,由此得:

平均加速g值=4.48/9.8≈0.

46,也即0.46g。

百公里加速0到100km/h加速時間,是對汽車動力最直觀的體現。一般1.6l緊湊型轎車百公里加速成績在11到13秒之間,2.

0t的中型轎車在7到8秒之間,而超級跑車的加速時間大都小於3.8秒。

相同排量中裝備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在百公里加速的專案上都會有明顯的優勢,因為其輸出的動力更強大,而且最大扭矩的輸出區間非常寬廣,能讓車輛在很低轉速下就具有最大化的加速能力。 但百公里加速也不是反應車輛動力效能的萬能標準,尤其是當兩車加速成績接近的時候。

2樓:匿名使用者

去4s店,那裡有專門的儀器,不然自己用秒錶也可以測

請問手動擋汽車0-100公里加速測試怎麼操作?怎麼實現極限加速?

3樓:誇飾的傷感

首先,如果是家用轎車強烈不建議你搞這樣的測試,傷車不說,在城市道路開還很危險,即便空曠地也保不齊突然冒出個人來。

好了,下面和你說說,要最快的話起步得彈射,具體操作為,踩住離合器掛一檔,踩油門把轉速抬上來,一般家用車保持在2000轉左右,然後瞬間松離合器,油門踏到底。這裡要說一下轉速問題,不是越高越好,太高了起步輪胎會嚴重打滑,產生空轉,反而會喪失動力,具體多少請結合自己車的實際情況,可以先2000,不打滑就2500,一直找到輪胎的極限。

還有,彈射起步時請關閉諸如asc等行車輔助系統,以防輕微燒胎後,系統自動介入控制動力。

然後是換擋,個人經驗是,如果是和別人比起步,盡量比他遲換擋,等他換擋的間隙可以拉開一點距離,然後是換擋動作一定要快,整個過程要一氣呵成,**強練習。

如果是乙個人測試的話,按道理換擋後轉速掉到最大扭矩區域是最快的,比如你的車是3000轉—4500轉最大,如果你換擋會掉500的轉速,那麼你在3500轉到5000轉換擋。

我個人經驗是換擋轉速可以稍高一些,這樣換擋之後轉速不至於掉太多,但不要過紅線區太多,因為有的車有發動機保護功能,轉速到7000就斷油。

最後乙個問題,渦輪增壓區別不大,一般家用車1750轉左右渦輪就啟動了,和你沒關係。

最後的最後,還是不建議這樣搞,傷離合、傷底盤、傷輪胎、傷發動機,搞不好還傷人。

純手工,請採納。

平常手動擋汽車測試0-100公里加速怎麼操作的具體點,每擋公升擋時轉速,離合的控制

4樓:尋愛的孤堡

樓上的估計沒理解清楚問題的含義,如果樓主想要測試自己的車的0-100公里時速的加速時間,第一時間先找一條車流量不大的公路,以確保安全性,其二,車子在起步的時候需要將油門踩到底,並把握好方向,因為此時車子的驅動輪容易失去抓地力而打滑,你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的愛車的轉速紅線在什麼位置,一般5500轉或者發動機斷油的時刻即刻掛入2檔,同樣的轉速下切入3檔,待時速到達或者超過100公里後就可以減速了,我說的只是個大概,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你可以去無敵網去問問,哪兒的高手很多,他們會樂意幫你解答疑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10換二檔,30三檔,50四檔,70五檔即可

汽車0-100百公里加速怎麼測量? 5

6樓:晨之霧vs悟

就是在你給下油門的那一刻開始計時,到車速顯示到100時候的總共用時!

一般測試汽車0到100加速需要公升到幾檔?

7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抄一般是急速公升到三檔,部分車型二檔就能破百。一檔只能起步,就是踩到底速度也上不來,三檔一般是「自動檔」,加速力矩最大。

自動檔會根據油門程度自動降檔提速,或者預先設成運動模式即可。純手打,請採納,等公升級。

測試汽車百公里加速 g值是什麼意思 比如說0.5個g 1個g

8樓:黑夜o漫步

指在車運動是產生的加速度,包括側向加速度也就是側向g值和正向加速度也就是正向g值,1g為10m/s2就是說在一秒內可加速至10公尺每秒,即36公里每時。

汽車加速效能測試中,在一定加速度區間測得的加速度的平均值除以重力加速度g得到的數,即平均加速度g值。

例如:某型號汽車,在0-100km/h加速效能測試中,測得的加速時間是6.2s,則其平均加速度=27.

78/6.2=4.48m/s2,由此得:

平均加速g值=4.48/9.8≈0.

46,也即0.46g。

9樓:未知如飢

指在車運動是產生的加速度,包括側向加速度也就是側向g值(衡量彎道操控性和乘坐舒適度)和正向加速度也就是正向g值(是動力效能的重要指標),1g為10m/s2(通俗的說就是在一秒內可加速至10公尺每秒,即36公里每時),直線加速過程中,正向g值如果達到1的話,可以粗略認為你對座椅的壓力在數值上等於你的重力。

10樓:與吾共贏

加速度,就像飛機加速給駕駛員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