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生格局什麼是人生大格局?

2021-03-05 08:00:07 字數 6709 閱讀 6062

1樓:熱詞替換

人要有「格局」是指要有自我人生規劃意識,包括選擇的發展方向,交友範圍。

2樓:熱詞課代表

格局是乙個人的眼光、胸襟、膽識等心理要素的內在布局,還有就是看問題的深度和境界。

3樓:超乎你想象

可以理解為你將到達什麼位置,或者你思想到達什麼高度.或你認識到什麼程度.位置不同,身邊的環境,人物的層次都不同.

局長的朋友是局長,處長的朋友是處長.你身邊的人或環境,給你的幫助也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享有支配權和選擇權,無論被動或主動,自己的道路,是自己選擇的,也是自己走出來的,沒有公平和不公平的區別。

可支配的,僅僅是時間和財富,財富匱乏的時候,我們讓別人支配我們的時間,換取財富;時間匱乏的時候,我們不得不投入大量財富優化我們可支配的時間。

我們頂著各自肩上的責任,扛著各自家庭、家族的壓力,要麼把所有事物和想法裝進心裡,默默的前進,要麼,吶喊著向前奔跑,釋放抑鬱的激情。

5樓:耳又女你

就是人生規劃 人生就好比下棋 每一步就是乙個目標 實現小目標 成就 大夢想

6樓:京斐告珠佩

格和局這兩個字在2023年前的中文裡,意思差不多,都是圈出一塊地方,這塊地方就是空間。所謂人生格局,就是人生的空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空間。

什麼是人生格局??

7樓:熱詞課代表

格局是乙個人的眼光、胸襟、膽識等心理要素的內在布局,還有就是看問題的深度和境界。

8樓:熱詞替換

人要有「格局」是指要有自我人生規劃意識,包括選擇的發展方向,交友範圍。

9樓:翔宇智慧型

人生享有支配權和選擇權,無論被動或主動,自己的道路,是自己選擇的,也是自己走出來的,沒有公平和不公平的區別。

可支配的,僅僅是時間和財富,財富匱乏的時候,我們讓別人支配我們的時間,換取財富;時間匱乏的時候,我們不得不投入大量財富優化我們可支配的時間。

我們頂著各自肩上的責任,扛著各自家庭、家族的壓力,要麼把所有事物和想法裝進心裡,默默的前進,要麼,吶喊著向前奔跑,釋放抑鬱的激情。

第一步建立開闊的人生格局;

第1件事: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王國維先生說:「詞以境界為上」。

同理,人以風格鮮明為佳。鮮明的個人風格會自動抹掉不利的細節。要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可以利用營銷人常用到的 4個p!

1. product 產品 ;2. price ** 3. place 通路  4. promotion宣傳。

第2件事:永遠心向陽光的生活態度

在晦暗不明的黃昏,誰都曾有過頹廢的想法吧!人生其實有很多轉折。說不定轉個彎,下一處就有什麼驚喜。

第3件事:重新定義「中年」

「人生三十才開始」這句話己經隨著時代的進步而徹底瓦解,有許多人到了五十歲,才找到了人生的新希望!二十歲沒有實現的夢想,可以到三十歲去做,或者留到四十歲也無妨。現在五十歲以前都還是青年人呢!

第4件事:得到「心靈復原力」

很多時候乙個人的「心靈復原力」強弱,比教育、經驗、培訓、人脈等因素更能決定他的成敗!

第5件事:簡約生活

只有乙隻皮箱,就可以隨時出發,往世界的盡頭飛去。不要去積攢那些零碎而無用的家私。傳奇總是沒有年齡、過去、和地域的特徵 。

第6件事:懷抱乙個偉大的夢想,緊抓現實的當下

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今日人類的文化與文明發展,都是來自無數夢想與理念實現的累積。

第7件事:養成每天讀取新聞的好習慣

世界正以光速向前發展。不關心世界變化的人,恐怕也不真正關心自己將去向何方。

第8件事: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

第9件事:制定自己的keep fit計畫

訓練自己體態的輕盈、肢體的柔軟,吃「悅性食物」。你應該像天地間一棵秀麗而挺拔的樹,擁有一種源自內心的力量。

第10件事:擁有謙沖致和的態度

第11件事:一定要擁有一次人生的大挫折

無論感情、親情、事業、財務或工作,要相信挫折不是被命運ko,完全擊敗。而是ok,爬起來重新再來,愈挫愈勇

第12件事:豐富自身內涵

受歡迎的人總是有健談的口才及多才多藝。準備兩個「保留節目」,豐富自身國學基礎,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第13件事:每週三次整理(反省)自身

曾子說:「吾日三省吾身」,一位偉大的君子,每天都會利用各種時間反省自己當下在身語意上所犯的錯,及可能傷害到別人的地方,使自己的德行日臻圓融,智慧型日益增長。身處在如此紊亂環境的我們,又該如何去增益自己為人處世的智慧型呢?

第二步 建立自已的「人生目標清單」

14件事:定下人生的目標清單

人生就好像是一場旅行:各處到了一到,看到不同的風景;出發的時候你有同伴,中間可能又換了另外的同伴,路上一定會遇到不同的人;有時候你還會停下來,告訴別人你的故事 ……

第15件事:對世界懷抱乙個希望

這個世界上讓人憂慮的事情太多。即使盡一己之力對於解決問題毫無裨益,但仍應該懷抱希望。

第16件事:產生令自己有價值的獨門創意

世界每天都在變,產業脈動在變、經濟趨勢在變,連自然災難型式都不斷在變。怎麼在自己生命**時期,產生領先甚至超越善變世局的自我核心價值,其秘密就在能否找到或產生屬於自己的獨門創意。

第17件事:為事業而不是為工作奔波

第18件事:保持不間斷的學習律動

第19件事:擁有屬於自己的金錢規劃

第20件事: 離群索居十天、乙個月

從少年到成年,從乙個家到另乙個家,父親牽著女兒的手鄭重地交到老公的手裡,一直被穩妥地保護著的感覺的確很好,可是沒有什麼事情是不用付出代價的。你必須一直與人分享浴室、房間的格調,甚至心情——心中莫名鬱悶的時候也不得不費力解釋或者強顏歡笑,以免親愛的人為你擔心。

第21事:保持自己獨享的紅酒趣味

偉大的靈魂也曾隱藏在平凡瑣碎的生活當中。作曲家亞歷山卓.伯羅丁在譜寫《伊戈爾王子》的時候,他正在聖彼得堡的軍事醫學院中當化學教授; t.s.

愛略特寫出《荒原》的時候還是乙個銀行**,他著裝得體,每天9:35上班,下午5:35下班,每四周有乙個星期六加班,與其它人一樣。

可是八小時以外的時間當你充分地享受個人愛好和趣味,也許最會成為乙個完全不同的你。

第22件事: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節奏

天氣狀況及植物的種類、乙個城市的人文特質、工作的時間等都可能牽動到個人的情緒,最好讓自己生活在「習慣」的舒適環境中。

第23件事:擁有乙個自己的角落

忙忙碌碌的人生當中,總要偶爾抽出一點時間來,躲在自己的角落裡,稍稍地享受一下。

第24事:做一次義工

利用幾個月或者一年,不計利害或得失,在另一種勞碌中,體會到心靈的單純與充實。

25事:見乙個「夢中人」

有想見到的人嗎?也許是偶像,或者是某個對你有特殊意義的普通人,這就像有人將去巴黎作為人生目標之一一樣,是乙個帶有浪漫色彩的計畫

第三步 建立自己的人脈存摺

第26事:只需和少數人保持和諧關係

有一句話這麼說:「多乙個朋友多一條路。」所以許多人會在已然筋疲力盡的下班之後,努力再撲向乙個又乙個飯局,在假日裡參加張三李四邀約的聚會,或者怕錯過了認識大人物的機會。

因此不免會陷入複雜的關係泥潭,忙碌不堪,心靈也不堪其擾。和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應酬不但身體疲累;而且和太多的人交際會大大增加焦慮感和壓力。

第27件事:真的可以說不

如果你渴望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你真的得學會溫和而堅定地說「不」。

第28件事:對父母許諾必不可少

之前你真的幫不了父母什麼忙,那麼更要善於給他們許諾。有許諾也足夠讓他們幸福的了。

29件事:結交幾個知己

已故的武俠**家古龍說:「朋友就是不分尊卑貴賤、職業高低的,朋友就是朋友。朋友就是你在天寒地凍的時候,想起來心中含有一絲絲暖意的人。

什麼是人生大格局?

10樓:熱詞課代表

格局是乙個人的眼光、胸襟、膽識等心理要素的內在布局,還有就是看問題的深度和境界。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格局,格局就是指乙個人的眼光、胸襟、膽識、等心理要素的內在布局!

乙個人的發展往往受侷限,其實「侷限」就是格局太小,為其所限。謀大事者必要布大局,對於人生這盤棋來說,我們首先要學習的不是技巧,而是布局。大格局,即以大視角切入人生,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做得更大。

大格局決定著事情發展的方向,掌控了大格局,也就掌控了局勢。

乙個人格局大了,未來的路才能寬!

如果把人生當做一盤棋,那麼人生的結局就由這盤棋的格局決定。想要贏得人生這盤棋的勝利,關鍵在於把握住棋局。在人與人的對弈中,舍卒保車、飛象跳馬……種種棋著就如人生中的每一次博弈,棋局的贏家往往是那些有著先予後取的度量、統籌全域性的高度、運籌帷幄而決勝千里的方略與氣勢的棋手。

12樓:韶關東華禪寺

【不管我們在**工作,就自身的成長而言,在乙個行業裡只要能堅持做上三年,你的能力肯定就有了。這個能力,主要是指業務能力。

可是為什麼當我們做到一定高度時,會無法提公升,感覺到了乙個瓶頸區,突破不了呢?

這是因為觀念滯後了,認識的高度不夠,或者認識的高度夠了,但突破不了,超越不了自我。

也就是佛門裡常說的:能力容易培養,知識也容易掌握,就是境界難以提公升。

這個境界具體指的是什麼?就是我們說的格局。

格是格,局是局。格是指大的方向、框架、高度、廣度、戰略。

局是指區域性,是指一些細節如何去落實等等。

當我們說乙個人有沒有胸襟、抱負和眼光時,指的是他的格。

有的人很有格,但局不行,沒有實施與落實的能力,不接地氣。這種人只會想,不會做,沒有辦法面對具體的人和事。我們說這種人是假大空、高大全,其實他是有格而沒有局。

這樣的人要跟有局的人合作。

對於企業而言,董事長需要的是格,總經理需要的是局。如果董事長每天去做總經理的事情、區域性的事情,久而久之,他的高度就沒有了,精力也分散了,所以需要合作。

有一部分人既有格也有局,儘管格局都具備,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長期既做格的事又做局的事,久而久之,格也降低了,局也混亂了,所以必須分工。

企業的發展分為三個階段:創業期、發展期、壯大期。要想壯大,格就應該做格的事,局就應該做局的事。

多數人都認為自己既有格也有局。究竟是不是如此,不是你自己說了算,得問你身邊的人,問局外人,自己身陷其中是看不清自己的。

人與人之間,知識的差別、能力的差別不是根本的差別,根本的差別是思想境界的差別,是價值觀的差別。

一旦價值觀有了差別,就是能力再強,彼此也無法在一起共事。

剛開始,無論是企業還是個人,都是為了解決衣食住行的生存問題,溫飽問題。當溫飽解決之後,就需要得到他人和社會的認可了。

要想得到他人和社會的認可,就要無條件地奉獻。

人在第一步時,往往都是索取者,到了第二步才會變成給予者。

只有變成了給予者,你才能感覺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意義,這時候社會的認可和讚譽也會隨之而來。

有的人一生都在為衣食住行勞碌奔波,一生都在索取,沒有辦法完成索取的階段,去成為乙個給予者。

而有的人衣食住行已經有保障了,但他還是以乙個索取者的面目存在,這就是貪。

如果你的人生目的是想成為乙個給予者,想要快速完成索取的階段,有一種很微妙的打法,就是去給予。

你說我現在沒有能力給予,實際上越是沒有能力給予,越要學會給予,當你學會了給予,你就真的有能力給予了。

所以你要換一種打法:欲取,先予。這就關係到乙個人的境界和格局。

你真的這樣做了,反而很快就解決了你的衣食住行問題。或者你根本就不需要經歷第乙個階段,直接就一步到位——成為給予者,這就是境界。

你有這個境界,你就用這種打法;你沒有這個境界,就用第一種打法,先索取,後給予。

有的人終其一生都無法達到境界的層次,始終停留在能力的層次。

他認為我很有能力,為什麼老闆不重用我?為什麼我創業都不成功?

其實,不管哪個行業、哪個領域都不缺有能力的人,有能力的人比比皆是。

社會並不缺有能力的人,更不用說缺有知識的人了。的確,要把知識變成能力,需要乙個過程,很不容易。而從能力提公升到境界,就更不容易了。

人的魅力來自**?魅力的根本是來自格局與境界。我們說這個人有心胸、有器量、有格局,這些合在一起就是魅力。

有些人很有知識,但是你不喜歡他;有些人很有能力,你也不喜歡他。為什麼呢?他有的是外在的東西,沒有內在的格局與境界。

乙個人有多大的格局,他的人生就能達到多高,就能延伸到多廣。凡事高人指點,貴人幫助,再加上自己努力,則無事不成。

未來做老闆的,一定是有知識、有能力、有智慧型、有境界的人。單靠有學歷、有知識、有能力還不夠,境界和格局非常重要。

境界和格局決定了你的人生能走多高、走多遠、走多廣。

有的人看得很遠,生來就適合謀局、搞戰略,讓他做具體的事情就不行。而有的人沒有高遠的眼光,但適合做具體的事情。

所以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配合,一起做事,一起進步,一起成長。

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踐行佛法、體證生命本源的智者。

15歲信佛、18歲出家、29歲證得生命本源,30歲復建東華禪寺、4年佛學專業、7年閉關、18年建寺安僧、1萬多場開示演講、千萬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國語言……

2023年創立東華家風:信教先愛國,學佛先做人,修道先發心;2023年倡行每月1次公升國旗

2023年創立中國首座佛教愛國館;2023年至今,東華禪寺18年間向社會捐款捐物數千萬元,並多次榮獲省市「模範和諧寺觀教堂」稱譽。

從童真入道、閉關證悟,到建寺安僧、講經說法,歷經三十餘年,總結出一條能讓人類證悟本源的解脫之道——《東華禪》

本著普度眾生的使命,萬行大和尚將《東華禪》修行法門無私奉獻,殷切期望天下眾生通過學修《東華禪》融通人生四大關係:我與家庭的關係,我與社會的關係,我與國家的關係,我與自然的關係,從而獲得幸福圓滿的人生。

什麼是格局?格局是否決定人生層次

格局就是指乙個人的眼光 胸襟 膽識 等心理要素的內在布局。乙個人的發展往往受侷限,其實 侷限 就是格局太小,為其所限。謀大事者必要布大局,對於人生這盤棋來說,我們首先要學習的不是技巧,而是布局。大格局,即以大視角切入人生,力求站得更高 看得更遠 做得更大。大格局決定著事情發展的方向,掌控了大格局,也...

格局是什麼意思,人生格局是什麼意思?

格局是乙個人的眼光 胸襟 膽識等心理要素的內在布局,還有就是看問題的深度和境界。人要有 格局 是指要有自我人生規劃意識,包括選擇的發展方向,交友範圍。詞語 格局 全拼 g j 釋義 結構和格式 這篇文章寫得很亂,簡直不成個 例句 1 亞洲的格局淡了。2 智利已出現典型的革命格局。3 它建造成這樣,有...

什麼是格局,什麼是格局?格局是什麼意思

人要有 格局 是指要有自我人生規劃意識,包括選擇的發展方向,交友範圍。格局是乙個人的眼光 胸襟 膽識等心理要素的內在布局,還有就是看問題的深度和境界。格局 g j 1 general layout pattern 藝術或機抄械的圖案或形狀 格式 布局 放大你的 格局 3張 一入了這人格局,再學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