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和父親節的來歷

2021-03-05 08:00:06 字數 5708 閱讀 1517

1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節的來歷

歐美母親節的概念最早都源於希臘,在1月8日母親節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母赫拉致敬;因此演化成了古希臘母親節。

後來母親節的概念才流傳到英國,而英國人母親節這天,出門在外的年青人將回到家中, 給他們的母親帶上一些小禮物,在當時有很多人是奴僕,在母親節這一天也必須回到母親的身邊,主人也必須放行,讓這些奴僕能夠向母親表達自己的謝意。

父親節的來歷

專門用一天向母親表示敬意的想法是2023年在美國首先提出來的。2年以後華盛頓州的一位婦女約翰·布魯斯·多德夫人提出應有類似母親節的一天來向一家之長的父親表示敬意。多德夫人年幼喪母,由父親把她帶大。

她非常愛自己的父親。

在多德夫人提出她的想法的同一年——2023年,華盛頓州州長作出反應,宣布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父親節。這個想法在2023年被伍德·威爾遜**正式批准。2023年,卡爾文·柯立芝**建議把父親節作為乙個全國性的節日以便「在父親和子女建立更親密的關係,並且使父親銘記自己應盡的全部責任」。

紅色或白色玫瑰是公認的父親節的節花。

2樓:帆船上的追夢者

1、母親節的來歷

2023年美國費城婦女安娜·查維斯倡議出這樣的乙個概念。原因是2023年5月9日她的母親去世了,在它到母親的二周年的紀念會上。安娜就提倡出希望可以規定一年的某一天特定地去紀念偉

大的母親。

因為有這樣的乙個概念在。並付諸於行動於是她積極並寫信給美國國會、地方州長和婦女組織等。2023年5月7日,美國**正式宣布,每年9門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同年5月9一,美國**賊爾遜頒布法今執行,為你表達對母親的愛和紀念,並規定時親節這大力法定假

日。家家戶戶匝懸掛國旗,49個國家的積極響應了這樣的乙個號召。於是每年的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便成為國際母親節。

由於這個時候正是安娜母親生前最喜愛的香石竹花盛開的季節,所以。香石竹花就成了母親節的象徵

2、父親節的來歷

父親節是2023年由美國的約翰·布魯斯·多德夫人倡議設之的。由於多德夫人早年喪母,她和5個弟弟都是由父親一手撫養大的,因此她呼籲設立父親節,並建議將節閂定在6月5日她父親生日這天。19lo年,多德夫人所在的斯波壩市正式發表設立父親節的文告,開始慶祝這一節日。

2023年,美國**對此正式表示贊同。但是,父親節真正成為全美的正式節日是在2023年。這一年,尼克森**簽署了設立父親節的議會決議。從此,父親節便以法律形式被正式確定下來。

3樓:滄海一粟朵朵

1、父親節的來歷

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是父親節。相對於母親節,父親節是人們比較陌生的乙個節日,是2023年在美國華盛頓州的士波肯市由杜德太太發起的。

而我國的父親節起源,要追溯到國民時代。**三十四年的八月八日,上海聞人所發起了慶祝父親節的活動,市民立即響應,熱烈舉行慶祝活動。抗日戰爭勝利後,上海市各界名流仕紳,聯名請上海市**轉呈****,定「爸爸」諧音的八月八日為全國性的父親節。

2、母親節的來歷

母親節的傳統起源於古希臘。在一月八日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瑞亞(英文:rhea、cybele,希臘文:

宙斯、波塞冬、哈德斯、得墨忒耳、赫拉和赫斯提亞的母親,故稱眾神之母)致敬。到古羅馬時,這些活動的規模就變得更大,慶祝盛況往往持續達三天之久。當然,古時人們對女神的崇拜只不過是一種迷信,它同今天人們對母性的尊敬是大不相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節的傳統起源於古希臘。在一月八日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瑞亞(英文:rhea、cybele,希臘文:

ρ?α,宙斯、波塞冬、哈德斯、得墨忒耳、赫拉和赫斯提亞的母親,故稱眾神之母)致敬。到古羅馬時,這些活動的規模就變得更大,慶祝盛況往往持續達三天之久。

當然,古時人們對女神的崇拜只不過是一種迷信,它同今天人們對母性的尊敬是大不相同的。

17世紀中葉,母親節流傳到英國,英國人把封齋期的第四個星期天作為母親節。在這一天裡,出門在外的年輕人將回到家中,給他們的母親帶上一些小禮物。

2023年,美國還在悲悼南北戰爭的死者。安娜·查維斯夫人(anna jarvis) 粉紅色康乃馨:母親節的象徵在禮拜堂講授美國國殤紀念日的課程,講到戰役中捐軀的英雄故事後,她進行祈禱時說:

「但願在某處、某時,會有人創立乙個母親節,紀念和讚揚美國與全世界的母親。」

查維斯夫人為她的禮拜堂服務超過25年,當她在72歲逝世時,41 歲的女兒安娜,立志創立乙個母親節,來實現母親多年前祈求的心願。安娜先後寫信給許多有名望的人物,要求他們支援設立母親節,以發揚孝道,初時反應冷淡,但她不氣餒,繼續向各界呼籲.2023年5月12日,安德烈衛理教堂應安娜之邀為母親們舉行乙個禮拜儀式。

隔年,此儀式在費城舉行,反應熱烈,終於獲得維州州長的支援,並於2023年宣布在該州設立母親節。2023年,慶祝母親節的活動已經開展得非常廣泛,不僅席捲美利堅合眾國的每乙個州,而且連加拿大、墨西哥和南美的一些國家也都開始慶祝這個節日。美利堅合眾國人還把宣傳母親節的傳單用十種不同文字印發到各國去,以便擴大影響。

此後幾年中,慶祝母親節運動的熱潮有增無減。2023年,美利堅合眾國專門成立了母親節國際協會。2023年5月,美利堅合眾國眾議院一致通過決議,號召**以及內閣、參眾兩院和聯邦**的一切**一律在母親節佩戴白色石竹花。

2023年,美利堅合眾國國會正式命名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並要求**釋出宣言,號召****在所有的公共建築物上懸掛國旗。緊接著,威爾遜**昭告全國公民也在自己的住宅上掛國旗以表達人們對美利堅合眾國全體母親的熱愛和尊敬。此後美利堅合眾國**每年都要發表一篇內容相同的宣言。

此後,母親節便在各國開展。

來歷一世界上的第乙個父親節,2023年誕生在美國。

父親節創始人布魯斯·多德夫人2023年,華盛頓一位叫布魯斯-多德的夫人,在慶賀母親節的時候突然產生了乙個念頭:既然有母親節,為什麼不能有父親節呢?

多德夫人和她的5個弟弟早年喪母,他們由慈愛的父親一手養大的。許多年過去了,姐弟6人每逢父親的生辰忌日,總會回想起父親含辛茹苦養家的情景。在拉斯馬斯博士的支援下,她提筆給州**寫了一封措辭懇切的信,呼籲建立父親節,並建議將節日定在6月5日她父親生日這天。

州**採納了她的建議,倉促間將父親節定為19日,即2023年6月第3個星期日。翌年,多德夫人所在的斯波堪市正式慶祝這一節日,市長宣布了父親節的文告,定這天為全州紀念日。以後,其他州也慶父親節。

在父親節這天,人們選擇特定的鮮花來表示對父親的敬意。人們採納了多德夫人的建議,佩戴紅玫瑰向健在的父親們表示愛戴,佩戴白玫瑰對故去的父親表示悼念。後來在溫哥華,人們選擇了佩戴白丁香,賓夕法尼亞人用蒲公英向父親表示致敬。

為了使父親節規範化,各方面強烈呼籲議會承認這個節日。2023年,尼克森**正式簽署了建立父親節的議會決議。這個節日終於以法律的形式確定了下來,並一直沿用至今。

來歷二專門用一天向母親表示敬意的想法是2023年在美國首先提出來的。2年以後華盛頓州的一位婦女約翰·布魯斯多德夫人提出應有類似母親節的一天來向一家之長的父親表示敬意。多德夫人年幼喪母,由父親把她帶大。

她非常愛自己的父親。 在多德夫人提出她的想法的同一年--2023年,華盛頓州州長作出反應,宣布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父親節。這個想法在2023年被伍德·威爾遜**正式批准。

2023年,卡爾文·柯立芝**建議把父親節作為乙個全國性的節日以便「在父親和子女建立更親密的關係,並且使父親銘記自己應盡的全部責任」。紅色或白色玫瑰是公認的父親節的節花。

父親節在全美國作為節日確定下來,比母親節經過的時間要長一些。因為建立父親節的想法很得人心,所以商人和製造商開始看到商機。他們不僅鼓勵做兒女的給父親寄賀卡,而且鼓動他們買領帶、襪子之類的小禮品送給父親,以表達對父親的敬重。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駐紮在英國的美**人要求得到父親節的賀卡寄回國內。美**人的要求得到英國賀卡出版商的回應,因而印製了賀卡。雖然英國公眾對這個人為節日接受緩慢一些,但今天英國在六月裡第三個星期日也熱烈慶祝父親節,和美國的慶祝方式差不多。

來歷三父與子人們在慶祝母親節的同時,並沒有忘記父親的功績。

2023年就開始有人建議確定父親節。據說第乙個提出這種建議的是華盛頓的約翰·布魯斯·多德夫人。多德夫人的母親早亡,其父獨自一人承擔起撫養教育孩子的重任,把他們全部培養**。

2023年,多德夫人感念父親養育之恩,準備為他舉行慶祝活動,同時,想到所有的父親對家庭和社會的貢獻,於是給當地一家教士協會寫信,建議把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定為父親節。該協會將建議提交會員討論,獲得了通過。

2023年6月,人們便在此慶祝了第乙個父親節。當時,凡是父親已故的人都佩戴一朵白玫瑰,父親在世的人則佩戴紅玫瑰。這種習俗一直流傳至今。

但是開始時父親節的日期各不相同,而且有的地方用蒲公英作為父親節的象徵,有的地方則用襯有一片綠葉的白丁香作為父親節的象徵。直到2023年6月,美國國會才統一規定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父親節。

後來,全世界有二十多個國家通過教堂儀式、送卡和禮物來紀念父親節。每年全美國要在五千六百萬令人尊敬的父親們身上花去十多億美元禮品費,但在禮品的種類上除了領帶和雪茄菸外其它東西很少。很多人認為給父親買禮物最難。

其實有很多有趣的、合適的禮物送給父親。

5樓:匿名使用者

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世界各地都舉行慶祝活動,以頌揚母愛的偉大。

或許你不知道,母親節的倡議起源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嘉芙頓城的一家主日學校。

2023年,美國還在悲悼南北戰爭的死者。安娜·查維斯夫人(anna jarvis)在禮拜堂講授美國國殤紀念日的課程,講到戰役中捐軀的英雄故事後,她進行祈禱時說:「但願在某處、某時,會有人創立乙個母親節,紀念和讚揚美國與全世界的母親。

」查維斯夫人為她的禮拜堂服務超過25年,當她在72歲逝世時,41

歲的女兒安娜,立志創立乙個母親節,來實現母親多年前祈求的心願。

安娜先後寫信給許多有名望的人物,要求他們支援設立母親節,以發揚孝道,初時反應冷淡,但她不氣餒,繼續向各界呼籲。

2023年5月12日,安德烈衛理教堂應安娜之邀為母親們舉行乙個禮拜儀式。隔年,此儀式在費城舉行,反應熱烈,終於獲得維州州長支援,並於2023年宣布在該州設立母親節。

接著,美國多個州和加拿大、墨西哥等先後對母親節給予認可,舉行慶祝儀式。

到了2023年,美國**威爾遜提請國會通過決議案,將母親節定為全美國的節日,並促請人們「公開表示我們對母親的敬愛」。世界各地相繼仿效,遂成為「國際母親節」。

安娜原建議以她母親的逝世日5月10日作為母親節的日期,但後為方便人們共敘天倫,便選定在五月份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

父親節的來歷

世界上的第乙個父親,於2023年誕生在美國。

1909 年,美國的杜德夫人在參加母親節活動之後,感觸頗深。她想:「為什麼這個世界沒有乙個紀念父親的節日呢?」

杜德夫人的母親早在她13歲那年就去世了,家裡共留下六個孩子。杜德夫人的父親斯馬特身兼母職撫養6名子女長大**。為了全心撫養兒女,他沒有再婚。

杜德夫人排行老二,是家裡唯一的女孩。女性的細心特質,讓她更能體會父親的辛勞。父親斯馬特白天辛勤地工作,晚上回家要操持家務和每個孩子的生活。

經過幾十年的辛苦,兒女們終於長大**。當子女們盼望能讓父親好好安享晚年之際,斯馬特卻因長年累月的過度勞累而病倒辭世。

杜德夫人特別想念父親,認為父親在養育兒女的過程中所付出的愛心與努力,並不亞於任何乙個母親。於是,杜德夫人在 1910 年春天開始推動設立父親節的運動,得到各界的支援,並於1910 年 6 月 19 日舉行了全世界第一次父親節聚會。1924 年,美國**支援父親節成為全國性的節日。

1966 年,美國**宣布每年 6 月第 3 個星期日(也就是斯馬特的生日),為美國的父親節。1972 年,美國**簽署正式檔案,將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定為全美國的父親節,並成為永久性的紀念日。

其實,孝敬父親、感激父親的活動在我國由來已久,不少家庭在父親生日搞大型慶祝活動,為父親祝壽。2023年8月8日,上海各界還曾推動建立「爸爸節」。隨著對外開放的擴大,洋節被不少人認同,西方人過的母親節、父親節也在我國盛行起來。

母親節父親節,送什麼禮物好,父親節,母親節分別送什麼東西好呢?

昨天母親節我剛送了一本家庭相簿給我媽媽,記錄我們一家的回憶,我媽媽真的是非常高興,因為相簿質量很好,裡面設計排版也很好看,是在星冠影樓後期做的,便宜 給父母打個 或者發個簡訊表達下對它們的思念,我認為是物質不能給與的最好的禮物。買件衣服找平時母親喜歡的東西 最好是回去看看他 按摩機好像不錯,老人都喜...

父親節是怎麼形成的,父親節和母親節是怎麼來的

父親節是一年中特別感謝父親的節日,約始於二十世紀初。每個國家的父親節日期都不盡相同,也有各種的慶祝方式,大部分都與贈送禮物 家族聚餐或活動有關。世界上有52個國家和地區是在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慶祝父親節。我國台灣地區的父親節是每年的8月8日。與父親節對應還有母親節,西方的母親節是在5月的第二個星期...

父親節是怎麼來的?父親節來歷?

是處於對父親的感恩而來的,給你個資料。fr ala0 1 1 父親節的由來 父親節是由住在美國華盛頓州斯波坎 spokane 的布魯斯多德夫人倡導的,多德夫人和他的5個弟弟早年喪母,他們由慈愛的父親一手撫養大的。許多年過去了,姐弟6人每逢父親的生辰忌日,總會回想起父親含辛茹苦養家的情景。為了紀念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