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房子如何快速去除味道用的環保材料

2021-03-05 07:57:27 字數 4063 閱讀 2610

1樓:蔻兔

買房啦,真羨慕,恭喜你!

方法很多,簡便易行的如下:

1.通風---注意:不能開啟所有門窗通風,因為這樣可能會給剛施工完畢的牆頂漆帶來不利,使牆頂急速風乾,容易出現裂紋,破壞美觀;要開不直接吹到牆頂的窗戶;

2.用加入適量食醋的水盆放在通風房間裡,並開啟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3.放菠蘿或菠蘿皮,我看見好多新車司機就把菠蘿皮放後備箱和車裡,過段時間就換換;聽說柚子皮、橘子皮、檸檬皮也行,就是比菠蘿慢點;要是菠蘿就切成塊,據搞建築的朋友說買一麻袋,放乙個月,什麼味都沒了;

4.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據有關人士說這些東西可以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祛味。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5.放置植物---

吊蘭:有一種吊蘭——也叫「折別鶴」,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一盆吊蘭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利。

這種吊蘭每盆8元-15元吧?

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但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

仙人掌和景天每盆約5—10元;虎皮蘭分兩種:金邊的和純綠的。純綠的在20元/盆左右,金邊的比其貴約1/3—1/2;蘆薈的市場**則差別比較大。

這些植物都是非常容易成活的。

平安樹等: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平安樹也叫「肉桂」,市面上的**一般在80—100元/盆。

在購買這種植物時一定要注意盆土,根和土結合緊湊的是盆栽的,反之則是地栽的。購買時要選擇盆栽的,因為盆栽的植物已經本地化,容易成活。 給植物加光可加快空氣淨化 若想盡快驅除新居的刺鼻味道,可以用燈光照射植物。

植物一經光的照射,生命力就特別旺盛,光合作用也就加強,釋放出來的氧氣比無光照射條件下多幾倍;

6.奈米材料環保工藝畫 -----在光照條件下,這些畫能將些有害物質轉化為二氧化碳、水和對人體無害的有機酸。將喜歡的畫掛在房間裡,即優雅別緻,又可淨化居室環境,倒是兩全其美之策。

一般居室、客廳掛一幅畫即可,新裝修房希望馬上入住或汙染源嚴重(多人經常吸菸),希望多一點空氣負離子,也可同時多掛幾幅畫。

特別提醒:奈米能量環保工藝畫有使用條件的限制,畫的正面必須要保持較好的光線,在空氣流動時效果會更佳。

2樓:就是喜歡玩你

1、300克紅茶泡入兩臉盆熱水中,放在居室內,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2、購買800克顆粒狀活性碳除甲醛。將活性碳分成8份,放入盤碟中,每屋放兩至三碟,72小時可基本除盡室內異味。

3、準備400克煤灰,用臉盆分裝後放入需除甲醛的室內,一週內可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範圍內。以上方法同樣適用於裝修完沒有異味的家庭,因為有些有害物是無色無味的,多一分清潔,就多一分安全。

4、把泡過的茶葉,放在冰箱內部,即可達到除**用。若是沒有茶葉,也可將檸檬或柳丁切開,只要半小塊便能達到功效。此外,以沾有啤酒的抹布擦拭冰箱內部,異味也會消除。

5、在家庭的衛生間裡擺放綠色植物,可以達到調節空氣,消除異味的功效。最好在視窗養上一盆綠植,或者放上花瓶,插三五朵花,可以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

植物吸收法

1、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

2、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長青藤、鐵樹等;

3、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萬年青、雛菊、龍舌蘭等;

4、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

5、具有吸塵作用的植物,如桂花;

6、具有殺菌作用的植物,如薄荷。

3樓:匿名使用者

哇塞,真是佩服樓上的仁兄啊,不過沒說到重點,裝修的味道只是表面現象,關鍵是要去處裝修時殘留的苯等有害物質,許多號稱環保的材料其實都不符合標準(其實中國的環保標準本來已經很低了),最好的方法是使用光觸媒和經常通風,不要急著入住,味道基本去除後半個月再入住會比較安全,而且室內應該長期養殖仙人球、蘆薈等吸收有害氣體的植物。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是去除味道,味道是從各種材料中揮發出來的,你能往材料裡注入中和濟嗎.為什麼建議初夏裝修,就是因為那時的天氣轉暖,可以開窗通風,一般經過3個月的揮發,材料中的有毒物質可以揮發掉大半,現在的所謂環保材料也只是商家的銷售伎倆,是他們使用欺騙行為所做的修飾,既然環保為什麼還會有異味,這不是自相矛盾嗎?我的建議3個月內最好不要入住,因為危害太大,不值得冒險,你要知道,長期的吸入有害氣體是會致命的,例如苯可以讓人得白血病,相信你自己會做考慮的吧

如何快速去除新裝修房子的氣味。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過了一年了,味道還大。是室內甲醛濃度超標。家具,油漆,窗簾布藝這些都是甲醛釋放的**。建議:

1、用燻蒸機提高溫度,讓甲醛釋放出來,釋放出來就減少。

2、通風溫度高,甲醛釋放快了就通風掉,也可以放些植物在裡面。

3、櫃子家具這些先用鹽水拭擦甲醛之後在些葉廣泥,吸吸甲醛,這個不會吸附飽和,可長期可以作用。

4、有味道的地方主要是油漆味,用鹽水多擦拭。放些柚子皮也可以除味。

5、窗簾這些布藝的東西可以先用鹽水浸泡,然後用清水洗掉。

6、到時候可以用甲醛檢測盒測試下,在標準0.1以下就可以居住。注意,甲醛是長期釋放的,要時刻預防甲醛釋放。

6樓:我不是好人

1、 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 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3、 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家具內;

4、 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天納水等各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乙隻破開肚的菠蘿蜜(一 種形似榴蓮的熱帶水果,但絕不是榴蓮啊!!放榴蓮可糟了!)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一般有西瓜那麼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5、 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家具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據有關人士介紹,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6、 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7樓:匿名使用者

可噴灑草本迪亞◀林比較迅速的去除難聞的油漆味包括甲醛等有害物質。還可以養些植物像是吊蘭、野生仙人掌、蘆薈等,都是能有效吸收甲醛的植物。在家裡擺放幾盆這樣的植物就可以達到有效吸收甲醛的效果,去除家中的裝修氣味。

8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讓室內空氣的自然流通更替來帶走和稀釋室內的有害氣體。此方法是為原始也是最長效有用的方法。

2、此類植物有,吊蘭 虎皮蘭 常春藤 蘆薈 龍舌蘭 非洲菊。

3、用具有吸附功能的活性炭、竹炭清除搜尋這些有害氣體,也是目前大家最廣泛使用的方法。但是有個有個確定就是活性碳的作用空間較小,空間大的話要使用的活性炭的量也比較大。

4、用葉廣泥材料是比較直接有效的,經過提取的植物液噴灑在家具,油漆等汙染上可以有效分解掉甲醛的危害。

9樓:某人是哪個某人

剝幾十個洋蔥,各個角落放,保證通風,一月讓你滿意

10樓:***

去除味道沒有快速方法的,就是要通風,多放點炭包。如果覺得還是有味道,為了家人的健康,一定要檢測合格後再入住

11樓:電魚打鳥抓青蛙

你直接全部敞開氣味走的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屋子裡燒一些木炭。

13樓:愛不會化的雪

如果刺鼻辣眼睛,那應該是甲醛超標嚴重了,那這個時候千萬不能入住,必須要經過針對性的處理了

14樓:德美美的上哈路

快速去除新裝修房子的氣味有這些:

新裝修的房子怎麼可以快速去除味道甲醛?

呼和浩特本市人,正好看到問題來答一波,最近也是新裝修的房子要入住,購置了很多家具,木質的皮質的都有,剛進去屋子,一股刺鼻的味道撲進來,自己也有一點空氣淨化的常識,覺得還是得需要專業的空氣治理公司來治理一下,單純的靠空氣的耗散,很難把那些異味,化學成分都排除乾淨,人體呼吸還是很有害的。看汙染情況 而定...

新房裝修後如何快速去除甲醛,新裝修的房子想馬上入住,怎樣快速去掉甲醛

活性炭吸附法已逐漸為國際社會所共享。活性炭既能吸附甲醛,又能吸附煙氣等有毒氣體,同時還能除臭解毒。不含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體無毒 如果家庭中甲醛的濃度不是很高,可以使用這種方法。在每間房放幾包活性炭,通常72小時內基本可以去除房間的異味。如果房屋甲醛較多,也可重複使用活性炭。吸附一天後,活性炭可以暴...

如何去除新裝修房子的味道

可以空置半年,那些游離甲醛,游離tvoc,游離苯 甲苯 二甲苯,游離氨,在半年裡邊它的釋放速度是比較快的。但是它釋放以後能不能安全入住呢?答案是不能。為什麼?第一能不能入住要通過科學的檢測,它都要低於國家強制性標準50325,低於它的最高限值才可以入住。第二如果我不檢測根據經驗行不行呢,一般不行,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