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善始善終》這部劇現實意義是什麼

2021-03-04 09:07:56 字數 3040 閱讀 6780

1樓:傾愔

警示我們:紙是包不住火滴,真相終會浮出水面,犯罪分子也會得到應有的懲罰!

在連刷兩遍網劇《善始善終》的大結局之後,我的內心對劇情有種深陷和不捨。更對這部劇超越正反兩派之上對人性、對如何活著的關照有更多理解。我斷定,這是我追過的最「動情」的一部涉案劇。

最讓人驚訝的莫過於羅同彪這一條線了!羅同彪借韓楚東的局,以顧濤之名將馬斯戒引到境內醫院,想要趁機除掉馬斯戒。誰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馬斯戒早已被韓楚東抓獲,這個局實際上是為羅同彪所設......

審訊室裡的羅同彪交代了一切。原來,羅菲竟不是他的親生女兒,咪喃才是!馬斯戒找到咪喃母女,並以此威脅羅同彪幫他打通邊境運貨線路。

所以當羅同彪知道羅菲發現他與馬斯戒勾結時,就毫不猶豫地下令讓馬斯戒殺了羅菲,而且付安若也是被他下藥才精神恍惚的。相信不少觀眾看到這的時候都覺得出人意料吧!羅同彪的扮演者王永泉在大結局裡貢獻了不俗的演技,同時,王永泉和秦俊傑、李坤霖的這段對戲也令人拍手叫絕,審訊室裡三人對峙的場面看得人揪心不已,不少網友看完結局後都說:

「沒想到羅同彪才是那個大反派」,「心疼方寒和羅菲」。

像《善始善終》這樣精彩的電視劇集,結局總會讓人回味無窮。無論幕後**羅同彪如何費盡心機的掩蓋罪行,有方寒這樣智勇雙全的臥底在,還有韓楚東這樣正義無私的**,真相終會浮出水面,金蘭蘭、顧濤等犯罪分子也會得到應有的懲罰。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一告訴我們善有善報,做人一定要善良。

3樓:喋喋以喋喋爹爹

我覺得就是告訴我們要善良

4樓:孫悟空爹爹

《善始善終》這部劇就是告訴我們要善良

5樓:我今天不吃韭菜

我覺得應該是讓我們好好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意義還是挺深刻的吧

7樓:給糖就笑的娃娃

這個我還真不是特別的了解。

8樓:不知足

這個我還真不是特別的清楚。

如何評價《善始善終》這部劇?

9樓:金鄉單超

我覺得很好,是一部好電視劇集,顧濤、馬思戒、金蘭蘭、巴仔,這些人公然觸犯法律,用販賣毒品、倒賣軍火禍國殃民。可是,他們同時又重情重義,並且「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就像在前情中介紹,顧濤、馬思戒兩兄弟,他們生長在乙個罪惡的環境,對於兩個得不到正確引導的孩子來說,在那種環境下如果要活命,可能唯一的出路就是犯罪。

另乙個方面則是有著演員、導演身份的王永泉演技的爆發,他把羅同彪最高燃的戲份放到最後,與秦俊傑的一場對戲精彩絕倫。羅同彪坐在被審訊的桌邊,他抑揚頓挫,情緒激動的說出了三年以來所有的秘密,那種情感上的爆發不像是在招供,更像是一種訴說。因為他太壓抑了,他的生活一團糟。

親生女兒不得相見,養女被他親令處死,又親手給妻子下毒。

10樓:鴟夷子皮

該劇以「善始善終」為題,以此來昭示緝毒警察「掃毒之戰,勇往直前。拒毒之行,善始善終」的決心以及公安幹警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超強責任感。收穫了觀眾對於緝毒警察群體的強烈關注和紛紛點讚。

全球毒品持續氾濫,境外毒品對中國的滲透不斷加劇、跨國販毒集團向中國走私販毒活動日漸猖獗。中國正處於毒品形勢深刻變化、禁毒人民戰爭攻堅克難的關鍵時期。該劇的播出,在社會範圍內引發關於緝毒問題的長期討論,對推動該項事業發展起到促進作用[6] 。

(光明網評)

作為一部致敬緝毒警察這一群體的作品,《善始善終》有大的場面、精緻的細節,還有著對人性的分析和**[12] 。(環球網評)

11樓:糯糯最好看

我認為《善始善終》這部劇特別優秀,值得一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演員的演技都不錯,而且外在形象十分貼合要塑造的角色,劇情也進展得很快,但是我覺得劇本沒有做到自圓其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不錯喲,挺好看的,情節也不錯,裡面的演員也很到位,個人推薦還是值得一看,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挺好,就是名字不怎麼吸引眼球個人感覺換個名字,在做些前期宣傳,收視效果會翻倍

15樓:孫悟空他大爹爹

這部劇的啟示意義挺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值得一看的劇演員演技好故事情節好

17樓:道霸要愛做

好看 不錯 演員演技都很好?

18樓:孫悟空爹爹

這部劇算是一代人的回憶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是秦俊傑和楊紫再度合作 一定會大紅大紫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劇反應了毒品對社會和家庭的危害!同時展示了我國禁毒的決心和在一線與販毒者鬥智鬥勇的人民保衛者!主演秦俊傑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向大家展示了一名打擊違法犯罪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人民公安的偉大形象!

很有正向教育意義的一部電視劇集,值得推薦!

21樓:藍天紅燕

劇情好,有正能量,演員演技好,值得一看。

22樓:我是麗姐

這部劇還是不錯的,挺好看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部劇還是挺好的

24樓:彥菲啦

這部劇劇情緊湊,故事情節有趣,人物性格也很豐滿,很好看

25樓:玲均琳

看了兩遍,最先是衝秦俊傑去的,劇情不錯,值得收看

26樓:錯拿鉛筆的小新

我覺得這部電視劇集還是很不錯的。

27樓:我今天不吃韭菜

我覺得還是非常不錯的

電視劇集《解放》的現實意義

電視劇集 解放 是一部描述 新中國成立前期三大戰役解放全中國的重要歷史劇,說到它的現實意義是相當具有深遠影響的。一方面來說,從愛國主義的角度上來說,在如今我們的青少年或多或少缺乏這樣的愛國主義教育,往往只是從課本上去了解,根本感受不到那樣的崢嶸歲月,先輩們用自己的熱血和青春,捍衛國家和民族的統一。電...

你覺得《流浪者》的現實意義是什麼

通過電影對映現實!最近,他迷上了一齣戲。他是上帝的化身。只拍了8集內容就花了一年時間,今年9月20日首映的韓劇 浪客行 也叫 流浪者 說到韓劇,很多的第一反應可能是 交通事故 癌症 生死戀 等一系列常規情節和模式。然而,今天的 流浪者 絕對是一部神劇。提到 流浪漢 的總投資高達250億韓元。此外,李...

關於道家思想的意義,道家思想的現實意義是什麼

道家主要沿兩條路線繼續發展,一條是 無為主義 的政治學,盛行於戰國和西漢初期的黃老學派,這派主張 無為而治 另一條是 任自然 的人生哲學,對後代產生深遠影響的老莊學派。道家思想,在我們的傳統文化中,佔據了極重要的地位。個人認為道家以其沉隱的思想,讓中國知識分子有種功成身退,回歸自然之勢.這一方面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