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努力去奮鬥有什麼意義

2021-03-04 09:07:56 字數 555 閱讀 3938

1樓:守雁虞碧

沒什麼,奮鬥讓人心裡踏實,到晚年的時候對自己人生的後悔是一種難以煎熬的精神折磨,所以奮鬥過了也是對自己的乙個交代。

過一段無怨無悔的人生,隨心所欲的活著,比誰都要自由

2樓:羿淑蘭逄己

人生努力奮鬥的意義是什麼?這是乙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樸實地講,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有乙個更好的明天.

從物質方面看,為了衣食無憂,幹今天的活,讓明天有更多的財富可以供自己自由支配.如果能做到控制財富,願意廣散於貧窮受難者,那麼可以獲得更高層次的享受;如果不能控制財富,那麼最終會驕奢淫逸,過份得誇張的人可能物極必反,進了監獄;

從精神方面看,活著是為了自己快樂,讓周圍的人快樂.現在總在講幸福指數,說民工的幸福指數比較高.為什麼?

是因為他們的要求並不高.所以,人活著,給自己定義乙個適當的標準,就會覺得快樂.

本來,人來到這個世上,不是自己能左右的事.既然已經開始呼吸了,就要想辦法讓自己能舒服一些.快樂一些.

如果覺得活得累,那麼最好學會減壓,學會放鬆自己,把握每一天,盡量讓自己開心一些,方為上策·

奮鬥的意義,努力的意義是什麼

奮鬥可以改變你和家人的生活,還可以為自己人生的回憶增添美麗的色彩。一次,去拜會一位事業上頗有成就的朋友,閒聊中談起了命運。我問 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命運?他說 當然有啊。我再問 命運究竟是怎麼回事?既然命中註定,那奮鬥又有什麼用?他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但笑著抓起我的左手,說不妨先看看我的手相,幫我算...

我們要奮鬥,但奮鬥有何意義,我們努力奮鬥的意義是什麼? 我們為什麼要拼命學習,拼命工作?

人活著要如何去體現自己的價值呢?我們需要奮鬥,也許我們每個人奮鬥的目的與結果都大相徑庭,但我們卻都在顯示著自己的價值,沒有價值的人生是可悲的.我曾經頹廢過,曾經想放棄過.人的平庸之心讓我變的毫無動力,想歸於平淡的生活.經歷過頹廢的人才能更加明白奮鬥的意義,明白奮鬥的重要性.從頹廢中醒來,我們更加渴望...

激進和奮鬥有何區別,努力和奮鬥,有什麼區別?

激進 急進。急於求成 奮鬥 為達到一定目的而努力幹。滿意請採納 努力和奮鬥,有什麼區別?有區別的,如我可以說努力奮鬥但不能說奮鬥努力。努力可以做動詞,意思是用盡力氣做某事,它還可以做副詞,說一種積極的態度,如努力奮鬥。奮鬥只能做動詞,說是指為達到一定目的而努力幹。奮鬥是為乙個目標去戰勝各種困難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