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花瓶裡養魚花瓶裡養花能夠一起養金魚嗎?養魚是否可以對花起到更加滋潤的效果

2021-03-04 09:07:38 字數 3726 閱讀 9812

1樓:幽心之歌

可以是可以,但還要看花瓶的瓶口有多大,要是瓶口比較小,水裡的魚就很容易因為缺氧導致死亡。花根要是很茂盛,也會導致魚兒缺氧死亡。 1.

在花瓶裡養魚不影響開運竹,又名富貴塔、步步高,主材為百合科、龍血樹屬的富貴竹,取富貴竹的莖稈為主材,將其剪下成不等長的莖段,將這些莖段內長外短、逐層遞減排列,綑紮成

三、五、七層寶塔狀而成開運竹。 2.它造型玲瓏,既富有竹韻,又充滿生機,並寓有富貴吉祥的含義,因而深受消費者歡迎。

富貴竹為多年生常綠草本,原產加那利群島及非洲和亞洲熱帶地區,喜溫暖、濕潤、蔭庇的環境。生長適宜溫度為20℃至30℃,南方夏秋高溫多溫季節對其生長十分有利。有一定的抗寒能力,冬季溫度長時間低於10℃時,葉片會泛黃脫落。

3. 作為家庭養護進行室內觀賞,一般不在開運竹的培養液中加入營養成分,以防莖節腐爛,瓶插用水以隔夜的自來水或涼開水為好,可每隔10天至15天更換一次,夏天每5天至7天更換一次,但每次只需倒出一半,加入新的一半,不宜全部換去,否則根系會不適應。 4.

如果要使水養的開運竹繼續生長,則可在培養液中,加入少量的尿素和磷酸二氫鉀,濃度可控制在0.1%左右,每到半月更換一次,也可將肥液噴施於葉面上。 開運竹在運輸過程中,處於乾燥狀態,一般不會出芽或生長。

開運竹(富貴塔)是將富貴竹的葉片去除,選取中間大小比較均勻的一段經過人工綑紮做成一層層寶塔狀而成。 5.在選購時,應選芽苞整齊、造型美觀的作品。

如果所選材料的大小和生理狀況一致,一般能整齊出芽,生長速度基本一致。如果出芽不齊,可採用修剪的方法適當控制。如果要使開運竹的新出芽生長更迅速一些,可採用營養液代替自來水培養。

當新長出的富貴竹芽太長時可重新剪下。當其生長出較多的新芽時,應及早剪去病芽、染蟲芽,否則會對整盆開運竹帶來損害。對瘦弱芽、過旺芽等,在不影響開運竹整體造型和觀賞的前提下,應給予適當的疏剪。

開運竹養護中最容易出現的問題是葉片發黃。 6.開運付出現葉片發黃現象,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水培過程中的水質問題,葉片發黃應首先檢查水質,主要是看根系是否新鮮,如因水質原因導致根系腐爛,則應剪除爛根並換用涼開水。二是環境條件造成的葉片發黃,應該及時檢查擺放場所的環境條件,如光線過暗、悶熱不通風、空氣乾燥等,均會造成葉片發黃,但如果擺放的部位光線過強,同樣也會造成葉片發黃。若為光線原因所致,可先將黃葉剪去,如有腐爛的根系也應一併剪去,再為其創造乙個清潔、適溫、涼爽、濕潤和有較好散射光的環境。

如果是水質不法所導致的根系腐爛,可先剪去黃葉,症狀不嚴重時,宜經常換水,將其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進行恢復性養護。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少量殺菌劑。有竹枝腐爛時,將開運竹的綁帶鬆開,將腐爛的富貴竹挑選出來,將生長狀況良好的材料重新綁紮。

並注意管理使其逐步恢復。 這是正常的事情。開運竹是很好養的,不會那麼容易就死掉!

沒關係,不要因為開運竹的葉子黃了,就把它扔了。剛剛斷根的開運竹的葉子很容易變黃,只要把變黃的葉子剪掉就行。 7.

記住,開運竹千萬不要離開水,不要自作聰明的把開運竹插到土裡養!這樣開運竹就真的活不過來了! 等幾天,等到開運竹長出根來,自然就不會繼續變黃了(不過這時,開運竹的葉子也就只剩兩三片了),即便是這樣,如果你養的好,開運竹可以活到明年的話,它自己就會長出新的葉子了。

注意,如果開運竹長出根來後,葉子還繼續變黃,就有可能是你的竹子太多而花瓶太小的緣故,這時,應該趕快去買液體營養液來,滴入幾滴,開運竹的葉子就不會變黃了! 開運竹又稱仙達龍血樹,為百合科龍血樹屬觀葉植物。 開運竹為常綠小喬木,地下無根莖,根為黃褐色(此可區別於朱蕉類)。

莖細長直立,無分枝。葉長披針形,長10—20釐公尺、寬2—3釐公尺,葉柄鞘狀;葉面的斑紋色彩因不同品種而異。 8.

常見的栽培品種有: 金邊開運竹:葉邊緣金黃色,**綠色。

銀邊開運竹:葉邊緣銀白色,**銀色。 青葉開運竹:

又稱綠葉仙達龍血樹、萬年竹。葉片濃綠色。是前兩者的芽變品種。

開運竹原產加那利群島及非洲和亞洲的熱帶地區,現我國廣泛引種栽培。其性喜高溫高濕環境,對光照要求不嚴,喜光也能耐陰。適生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

生長適溫為20—30℃,越冬溫度為10℃。 開運竹用扦插繁殖。扦插大多是結合整形修剪時進行。

生長多年的開運竹隨著植株長高,莖幹基部往往葉片脫落,株形變差;可於生長季將莖於截成長5—10釐公尺作為插穗,將其扦插於蛭石或河沙中,一般1—2周即可生根抽芽。 開運竹盆栽可用腐葉土、園土和河沙等量混合種植,也可用椰糠和腐葉土另加少量基肥作為培養土。管理上關鍵掌握好濕度和溫度。

生長季應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並經常向葉面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環境濕度,過於乾燥會使葉尖乾枯;冬季盆土不宜太潮,但時常要向葉面噴水,同時注意做好防寒工作,以免葉片泛黃萎縮以至脫落。在生長旺盛的5—9月每月施液肥或顆粒狀複合肥2—3次,以保持葉片青翠亮澤。它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要避免烈日直射;若暴曬或乾燥會使葉面粗糙、枯焦,缺乏光澤,降低觀賞價值。

開運竹莖葉纖秀,柔美優雅,姿態瀟灑,富有竹韻,觀賞價值很高。它適於作小型盆栽種植,用於布置書房、客廳、臥室等 處,可置於案頭、茶几和臺面上,顯得富貴典雅,玲就別緻,頗 耐欣賞。 盆栽開運竹 盆土選擇栽培開運竹以選用紫砂盆、塑料盆為宜,室外則以土陶盆為佳。

它不甚擇土,在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中生長最健壯,可用腐葉土、菜園土、沙按5∶4∶1混合作培養土,如滲入少量碎雞蛋殼,長勢更旺。每年春季翻盆換土一次,翻盆換土時宜在盆底放一層碎硬塑料泡沫塊,以利透氣、排水,防爛根,且便於脫盆。 水肥管理開運竹既喜濕潤也喜肥,但盆栽置室內觀賞則宜控水扣肥,使其緩慢生長,提高觀賞價值。

生長期根據季節氣候的變化,2天至5天見盆土幹即澆一次水,保持盆土稍濕潤而不漬水為度,盆土過溼易徒長,過乾葉易幹尖,要常向葉面噴水,以增加小環境空氣濕度,而利其生長。堅持薄肥勤施,15天至20天少量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過量或單施氮肥易徒長。冬季不施肥,少澆水。

溫度光照開運竹原產西印度洋馬達加斯加,喜溫暖,最適宜生長溫度18℃至25℃,不耐寒,最低氣溫降至5℃時,應入室越冬,室溫保持5℃以上,它喜散射光充足的環境,夏日、初秋忌烈日暴曬,從秋末到翌春可置於見直射光或離窗戶2公尺以內散射光充足處,過陰則葉色失去光澤不美。 更新繁殖開運竹種植多年後,植株長高與盆的大小比例失調,影響美觀,可於5月、6月將其從離盆土10釐公尺至15釐公尺處剪矮,剪後下部基會另發新枝,剪下的上部莖,可作插穗繁殖。 5月至9月利用瓶插水養的開運竹,或是更新剪下的開運竹,凡是已生根的,可將其直接栽入土中。

未生根的將其切成15釐公尺至20釐公尺長,入土部分的葉全剪掉,而後在切口處塗抹硫磺粉或草木灰,插入素培養土中,置陰處,常噴水保濕,待其長新葉後移至散射光充足處養護即可

其他建議

1.乙個星期換一次水,然後放點鐵的物質。把黃的部分剪掉,慢慢就好了

2.如果還有空間 可以養幾條小魚 如孔雀魚 不要太多 要注意換水 有充足的氧氣 不要太陽直射。

3.給富貴竹換水會傷害它的根,富貴竹它不渾水不用換水水少了往裡加水就可以了 富貴竹沒有毒可以養魚最好還是養點小金魚,金魚比較好養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就是注意你選用的水培植物營養液是否和養魚衝突就可以了。

花瓶裡養花能夠一起養金魚嗎?養魚是否可以對花起到更加滋潤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是高氧魚,水過深或者水體過小都容易缺氧,養魚滋潤花的話需要水裡有足夠的有益菌把魚的排洩物分解成為花能吸收的物質,至少要有打氧裝置和菌床,不然很難有效果。

夢見自巳往花瓶裡扎花,夢見在花瓶裡插快枯萎的玫瑰花

夢見花瓶裡插著鮮花,表示夢者生命力旺盛和財氣上公升。夢見在花瓶裡插快枯萎的玫瑰花 夢見在花瓶裡插快枯萎的玫瑰花的夢境解釋 建立良好人脈的機會,人與人相版 識的緣分讓人珍惜權的一天。一大早就好像有什麼喜事發生的預感呢,以笑臉面對每乙個早上見到的人,尤其對自己有幫助的人 上級更要以的爽朗的聲調打招呼。這...

家中大花瓶中裝什麼東西最好,落地大花瓶裡放什麼好求解風水大師

大花瓶即便是不裝任何東西放在家中都有很好的吉祥寓意。不知你家的花瓶有多大?不是十分巨大的花瓶可以買幾隻大枝的手工絹花放在其中 向日葵 麥穗 或梅花 桃花等。裝柱子 大熊貓吃的 再放點水 落地大花瓶裡放什麼好求解風水大師 可以請專業陰陽師,敕水加持後放到花瓶裡,插放楊柳枝,可置於旺地,亦可至於陰邪之地...

花瓶裡可以放硬幣嗎,花瓶裡面為什麼要放硬幣

花瓶裡面放硬幣的意義是什麼呀?硬幣還是要放在存錢罐裡面,花瓶裡面還是要放花的呀?可以啊,花瓶也是一種容器啊,自然可以放硬幣了,這個又沒有誰規定不可以的,只要你想 花瓶裡當然可以放硬幣,而且還可以放紙幣呢!花瓶裡可以放硬幣嗎?可以呀!沒有什麼影響的。洗潔劑泡一泡 或者用強力洗潔精 洗掉就可以了 花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