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的意義,什麼是電影,電影的意義是什麼

2021-03-04 09:01:49 字數 5665 閱讀 4768

1樓:超級晨霧的光

電影的意義在於它的出現只是讓世界在眼裡出現的更真實,沒有遮遮羞羞的蒙蔽與掩蓋,讓人的視角層面拓展的更加曠遠與寬闊。

豐富觀影者的思維角度,使之與原生蘊存的思想、觀念得以多元交匯,收穫新生精神的啟蒙,世道艱深,誰看到的維度越多,世界在誰的眼中便越真實。

擴充套件資料

電影拍攝技術:攝影術同樣產生於19世紀的歐洲。2023年,法國人達蓋爾根據文藝復興以後在繪畫上的小孔成像的原理,並使用化學方法,將形象永久地固定下來,「達蓋爾照相法」產生。

2023年,最先將「照相法」運用於連續拍攝的,是攝影師愛德華·幕布里奇。他曾在5年的時間裡,多次運用多架照相機給一匹正在奔跑的馬進行連續拍攝的實驗,並於2023年獲得成功。

2023年,法國人馬萊利用左***的間歇原理,研製了一種可以進行連續拍攝的「攝影槍」。此後他又發明了「軟片式連續攝影機」。終於以一架攝影機開始取代了幕布里奇用一組照相機拍攝活動物體的方法。

在歐洲,許多國家中的科學家、發明家們也都研製了不同型別的攝影機。

2樓:寒心

一直以來,對電影有種難以抗拒的感受。

曾經的一段生活很困難,在無聊當中打發時間,忽然發現自己喜歡上某種東西,它不僅能給你帶視覺的享受,更能讓你深入思考一些問題。我認為電影不僅僅是熒幕上的光輝,它更是書寫了乙個又乙個的夢。

導演把對某種感受寄託在電影之上,給予它新的生命,讓它伴隨著自己的夢而轉動。而演員則是給自己賦予了新的身份新的生命,用另一種情感去對待一些的事物,一些感情,一些人。而作為觀眾的我們則像是乙個聆聽者,去感覺,去虛構地體會一些自己無法觸及的情感,去填補自己內心的某種空缺。

所以當我們看到一些喪失人格的人或者事時,會氣憤,會咬牙。而面對那些刻骨銘心的愛或者事,我們會像發生化學反應一樣,心中的某處被觸動,這大概便是電影最大的魅力,它能讓人去站在另乙個角度去看待,去撫平自己的情感。

所以,一直忠於電影,忠於自己的夢想......

感謝樓主提出這個問題,讓我能夠真正思考自己對電影的感覺。

3樓:

表達人性

,創作者把自己對於人性的認識放在電影中。電影中的某些角色,往往是乙個人類群體的代表,其行為、性格等等具有這一類人的普遍性。

反應時代、社會。電影,某種程度上是現實生活到虛擬故事的對映。電影的情節,其實可以理解為從生活中選取片段,對之進行縮放、修飾,再呈現到螢幕上的。

不論是什麼型別的電影,都不可能完全脫離現實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電影就想我呼吸睡覺吃飯一樣離不了她。

閒暇的時候 選一部電影然後以期待的心情看她讀她體會她 感覺很好另外我覺得 乙個人看電影是種享受!

好多人看電影是種樂趣!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展現生活的豐富多彩(喜劇片、悲劇片、劇情片、文藝片、愛情片)--人生百態,

滿足人類的奇思幻想,(科幻片、懸疑片、恐怖片、動畫片)

引起共鳴、引發思考(戰爭片、勵志片、紀錄片)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綜合藝術,亦正如藝術本身,有著複雜而繁多的科系。電影世界裡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電影,也有很多種電影的分類方法,

用強燈光把拍攝的形象連續放映在銀幕上,看起來像實在活動的形象。

從有聲電影到現在 已經發展到了科技的時代 運用大量的電腦特技 製作出來的電影 受廣大中年以下的朋友歡迎

電影,也稱映畫。是由活動照相術和幻燈放映術結合發展起來的一種現代藝術。是一門可以容納文學戲劇、攝影、繪畫、**、舞蹈等多種藝術的綜合藝術,但它又具有獨自的藝術特徵。

電影在藝術表現力上不但具有其它各種藝術的特徵,又因可以運用蒙太奇這種藝術性極強的電影組接技巧,具有超越其它一切藝術的表現手段!

7樓:匿名使用者

王家衛曾經指出,電影的意義在於將生活的

鏡子打碎,然後將碎片重新拼貼成另一面鏡子。一部好的電影理論著作不是簡單的影評呈現,也不是枯燥的學術名詞的堆砌,最起碼要超越純粹視聽感性,去思考整個人類文明的發展,因此全書在對電影創作的規律性總結和美學流派的梳理上,貫徹「人」的思維方式,體驗、敘述、反思著人的生命行為。

8樓:雲淡風清

電影就是把人的一種抽象思維用具象表現出來

在光影變幻中 品味那些曾經 或是 美好的想象

說白了就是一種思想的表達和傳遞

9樓:殉難者真相

電影的意義只是娛樂而已

10樓:偶遇百分百女孩

電影就是把你現實中無法去做的演給你看唄

主要還是為了開心

11樓:_琉璃色

看電影是順便的,跟誰一塊看是一種意義,

有時是為了引起一種共鳴,

那些所謂的勵志電影並沒有改變多少人的人生,最起碼沒有改變我的,總之,為了看電影而看電影,真的很費神

12樓:mc不正麻鬼

電影就是把**連起來唄

13樓:憨豆

打發無聊的時間!!!!!!!!

14樓:學玉芬衡棋

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經濟大蕭條的時候,人們雖然生活很苦,但人們卻更愛看電影了,電影業在經濟蕭條時異乎尋常地繁榮發展,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在前蘇聯等社會主義國家的人們艱苦奮鬥時,辛苦之餘,看場電影,是人們莫大的享受。現代人們不用去影院,也時不時在優酷等網頁上看看電影娛樂一下。

我想,看電影的意義應該是:

一、相信很多人看電影的第一目的都是希望獲取精神的愉悅。通過看電影這個過程,我可以充分享受乙個人的安靜時刻,把腦袋放空,專心進入劇情。

二、超現實的體驗。電影裡的很多場景其實很少會在現實生活中發生,因此其實看電影是給了自己一種新的生活體驗,儘管有些體驗是一輩子都不會經歷的,但這至少會讓我懂得很多。乙個影評人曾經說過:

「我們之所以要看電影,是因為可以經歷我們在按部就班的生活中無法經歷的事情。」

三、思想的共鳴。只有在時間中歷練過的人才能更好地接收和享受到那種和自己心跳節拍一樣的律動。能夠真正把自己投入到一部電影中的人無疑是幸福的。

看電影不是在逃避慘淡的人生,反倒是因為對生活充滿希望。

電影的意義

15樓:放縱與偏執

借用曾經看過的一句話來回答這個問題吧

一部好的電影給你更開闊的眼界,讓你更多的用腦思考,而不是單純的追求視覺刺激。電影裡的哲學,比書本更有趣,比生活更明了。電影讓人類延長了近三倍的壽命,它讓人明白了許多窮盡一生都無法明白的道理。

用不同角度看待人生,接受你終究平凡的現實,卻永不放棄追求理想,心地善良,熱愛生命,享受當下。也許,明白了這些,你就領悟了人生的真諦。

電影就是這樣,本人從初中就開始成了宅男,不愛打遊戲,就愛看電影。怎麼說呢,好的電影真的改變了我很多,讓我從不可一世變得謙虛謹慎,讓我從浮躁變得踏實。也許就像剛才所說的,接受終究平凡的現實,卻永不放棄追求理想。

拉康哲學也說,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對未來快樂的白日夢,最符合人生真諦的是,盡力活在你得想法和理想中。不要依據你達成多少慾望來衡量你的生活,而該以獲得多少真誠,憐憫,理想甚至自我犧牲的時刻來衡量,因為最終衡量我們一生的是我們如何對待他人的生命。

16樓:匿名使用者

王家衛曾經指出,電影的意義在於將生活的鏡子打碎,然後將碎片重新拼貼成另一面鏡子。一部好的電影理論著作不是簡單的影評呈現,也不是枯燥的學術名詞的堆砌,最起碼要超越純粹視聽感性,去思考整個人類文明的發展,因此全書在對電影創作的規律性總結和美學流派的梳理上,貫徹「人」的思維方式,體驗、敘述、反思著人的生命行為。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概括:記錄、揭露、給予人們以啟示,讓人們體會到美的享受。

什麼是電影,電影的意義是什麼?

18樓:管不住的

電影是由活動照相術和幻燈放映術結合發展起來的一種連續的影像畫面,是一門視覺和聽覺的現代藝術,也是一門可以容納戲劇、攝影、繪畫、**、舞蹈、文字、雕塑、建築等多種藝術的現代科技與藝術的綜合體。

電影的意義在於它的出現只是讓世界在你眼裡出現的更真實,沒有遮遮羞羞的蒙蔽與掩蓋,讓人的視角層面拓展的更加曠遠與寬闊,豐富觀影者的思維角度,使之與原生蘊存的思想、觀念得以多元交匯,收穫新生精神的啟蒙,世道艱深,誰看到的維度越多,世界在誰的眼中便越真實。

擴充套件資料:

1、電影的表現手段:

電影是一種以現代科技成果為工具與材料,運用創造視覺形象和鏡頭組接的表現手段,在銀幕的空間和時間裡,塑造運動的、音畫結合的、逼真的具體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的現代藝術。

電影能準確地「還原」現實世界,「展現」虛擬世界,給人以逼真感,親近感,宛如身臨其境。電影的這種特性,可以滿足人們更廣闊、更真實地感受生活的願望。電影的幀速率一般是24幀每秒,隨著技術的提公升,即將出現48幀甚至60幀每秒的電影。

2、中國電影之最:

中國最早放映的電影——2023年8月11日法國商人在上海徐園「又一村」茶樓內放映的「西洋影戲」。

中國第一部電影是戲曲片京劇《定軍山》,內有《請纓》、《舞刀》等片斷,2023年(清光緒三十一年),由北京豐泰照相館攝製。無聲片,長約半小時。

中國第一部短故事片是《難夫難妻》(又名《洞房花燭》),2023年在上海拍攝,無聲片,鄭正秋編劇,鄭正秋和張石川聯合導演。此片是由亞細亞影戲公司開張後的第一部作品,首開家庭倫理劇之先河。

中國第一部長故事片——2023年中國影戲研究社在上海拍攝第一部長故事片《閻瑞生》。

中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可放映電影——2023年由張石川導演的《勞工之愛情》又名《擲果緣》,是現存尚可放映的最早的一部中國電影,也是中國現存最早的故事片。

中國第一部有聲電影是《歌女紅牡丹》,明星影片公司2023年攝製,該片採用的是蠟盤配音的技術。

中國第一座電影院——伊留繼昂電影院。2023年,由俄籍建築設計師、猶太人潘·瓦·科勃采夫開設了哈爾濱第一家電影院。原址就在道里區西十二道街和**大街交口處,這也就是中國第一家電影院。

19樓:三共

十七歲青年簡單談想法

小的時候,我還沒有看鐵達尼號的時候,我曾經聽說過這部愛情片。它很出名,按照我的想法它應該是乙個非常浪漫的美好的然後最後是乙個好的結局的愛情片。可是實際上當我看了以後,發現那是乙個圍繞著災難的,比如說男主人公最後沉入了海底。

這只是乙個例子,我還看了一些電影,我發現電影往往是有一些深刻的主題。他不僅僅是為了娛樂人的,往往還會表達出一些人性的社會的問題,當然這不包含一些以特殊的環境為賣點的電影,比如動作片或鬼片。假如一部電影是接近現實的話,那它常表現出一種特性的人,這種人在他所處的環境裡遇到的接觸的事情,然後他因為這些事情而產生的感受行動,然後他的種種經歷,然後多個人互相碰撞,會產生怎樣的曲折的情節,然後在這種種的情節背後,我們也許會感受到他們的經歷有一部分會和我們所感受到的相同。

因為我記得聖經裡有一句話說嗯什麼沒有沒有新的事情,就是大概意思就是就是說事情是不斷重複的。從古至今,所有的事情都是不斷的一種重複,比如說社會啊人性啊所有人的做法人的經歷,那麼多個人那麼長的時間肯定是有相同的。所以說在看電影的時候我們就很有可能會看到某一部分能感同身受的地方,以上這是一種特殊的感受。

而其他的電影中主人公的經歷可以讓我們去感受他人的感情,去體會他們的人生,讓你自己的生命不僅僅侷限於自己的身份。

感謝人們含寬容之心認真追求真理,如果人人自私,不去接受認識醜惡與痛苦,那麼反映人性社會的電影也只能被粉墨光鮮所掩飾。

另外美感和節奏也很重要,電影讓我們看見現在的人們對於美的追求。

一些有意義的電影,推薦一些有意義的電影

生命裡最後乙個月的新娘 當幸福來敲門 if only 成長教育 迷霧當幸福來敲門七磅 極地特快 這部電影很不錯,很讓人感動啊。裡面的歌也很不錯 我推薦我看過的覺得非常好的電影 朗讀者 公眾之敵 決戰猶馬鎮 朱諾 教父 飛越瘋人院 洛奇 獵鹿人 走出非洲 雨人 沉默的羔羊 殺無赦 辛德勒的名單 阿甘正...

世界電影史上具有跨時代意義的電影有哪些急用

1.第一部電影 盧公尺埃爾的 工廠大門 1891 是世界電影史上的第一部電影 2.第一步有聲電影 唐璜 3.1935年 第一部彩色故事片 浮華世界 美國 馬摩里安 導演 4.1922年,世界上第一部3d電影是 愛情的力量 5.第一部 票房過十億電影 鐵達尼號 6.亂世佳人 好萊塢歷史第一部 鉅片 先...

有什麼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嗎,有教育意義的英語電影有哪些

肖申克的救贖 一部給人希望的勵志電影,雖然當年這部電影敗給 阿甘正傳 但依然成為無數人心目中的最佳!我認為比較有教育意義的就是美國的一部電影叫做風雨哈佛路,那是乙個在貧民窟長大的小女孩,面對生活的困境依舊自強不息,努力的去學習,實現自己的夢想。這部電影特別的激勵人心,告訴我們無論身處什麼樣的不好境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