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考被錄取了,高考又沒過本科線,可以填志願嗎

2021-03-04 09:01:45 字數 1570 閱讀 8532

1樓:

不能。學考通過是前提條件,學考不通過甚至不能填報志願。

2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可以的,每年抄高考志願的填報都是由本科a批b批開始徵集自願,然後由高向低錄取,如果你沒被錄取會被退檔到省考試院,省考試院會根據你填報的學校再重新投檔,千萬別錯過投檔的時間。

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志願填報首選城市,不是學校、更不是專業:為了四年甚至更久的生活,為了謀得更好的發展空間,請記住,志願要一定首選城市。城市的選擇必須和家庭情況相互配合,考生應接納但不盲從家長建議。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高分者城市選擇中必選「北上廣深」,低分者則應當選擇省內經濟發達的城市,再次是臨近省份經濟發達城市。 重院校、輕專業,是錯的,重院校、輕專業,是貽害無窮的餿主意。分高者,應該「重院校、輕專業」。

報考6類及以下院校,應該「重專業、輕院校」,按照專業技術配比志願與高校,找到就業前景最優的志願填報方式。

我現在學考被錄取了,而高考又沒過本科線,還可以填報志願嗎?還是說只能填報本科院校了?

3樓:芙蓉姐姐

應該是可以的,每年高考志願的填報都是由本科a批b批開始徵集自願,然後由高向低錄取,如果你沒被錄取會被退檔到省考試院,省考試院會根據你填報的學校再重新投檔,千萬別錯過投檔的時間

請問提前參加了專科學校的自主招生,被錄取了,參加高考後如果過了本科線可以填本科學校的志願嗎?

4樓:洛洛

如果提前參加了專科學校,自主招生被錄取的話在參加高考,如果過了本科線的話,依然可以填報本科的。我有同學之前參加的是單招,然後後來高考發現考出了更好分數就直接按高考的分數報的學校就放棄了。

是不是被學考錄取了,高考沒到本科線就不能再填志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你已經不需要填報高考志願了。 2、如果廣東省考生已經被學考專科學校錄取了,就只能報考普通高考的本科志願,不能再報考專科學校了,而你沒有達到本科分數線就不能填報志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已經不bai需要填報高考志願du了。如果廣zhi東省考生已經被學考專科學校dao錄取了,就只能專報考普通高考的本屬科志願,不能再報考專科學校了,而你沒有達到本科分數線就不能填報志願了。

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

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教育部《普通高中課程方案(實驗)》(教基〔2003〕6號)和江蘇省教育廳《江蘇省普通高中課程改革實施方案(試行)》(蘇教基〔2005〕16號)的精神,設定全省普通高中學生學業水平測試。 實行學業水平測試是為了加強對高中的課程管理和質量監控,同時,向高校提供更多有效的考生資訊。實行學業水平測試有利於促進高中學生全面發展,有利於高校更加科學、自主地選拔人才。

學業水平測試從2023年秋季入學的學生開始實行。

廣東考生被學考錄取了,高考上了本科線沒被本科錄取,還能去學考那學校嗎?學考錄取院校會被取消嗎

不會,可以去學考錄取的院校繼續讀大專。可以打 去那個學校的教務處問問 廣東學生被學考錄取,高考分數又超過本科分數線,填本科院校又沒有被錄取還可以填報其他專科學校嗎 你好,如果學考被錄取的話,大多數都是專科院校,那麼你高考沒被本科院版校錄取的話,那麼只能權上你學考被錄取的院校,如果不太想上這所院校,你...

想問一下,如果我高考被本科錄取了,學考招生也被錄取了,我可以申請退檔而選擇學考招生錄取的院校嗎

被高職院校依據學考成績招生型別錄取後,仍可參加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若被本科院校錄取,將取消高職院校依據學考招生錄取的錄取資格,且不得轉回原錄取高職院校。急求!被專科學校錄取之後還能退檔嗎?255 可以申請退檔。高考錄取之後一般情況是不能申請退檔,因為你被錄取專了已經,高校也為屬 了更好的完成招生計...

2019高考離本科線差1分有降分錄取的可能嗎

我去年和你差不多,部分二本院校會降低分數錄取,但是那個不太靠譜,最好是先填三本或大專。也有部分專業可以加分,比如農林類的,我們四川去年可以加十分,那樣也可以 有的,你可以選擇二本b類民辦學校。而且此類學校錄取時,甚至補錄的時候,有很大的可能性會降低錄取分數線。況且你離本科線分差只有一分,概率還是很大...